在身上大量出汗時,用涼水衝,會得冰嗎

2023-04-20 16:10:04 字數 2885 閱讀 9402

1樓:籠中鯤鵬

因人而異吧,長期衝冷水澡的不僅沒病,而且強身壯體。但是體質比較虛弱的或者北方地區洗澡用溫水的儘量不要衝冷水澡,容易引發感冒,傷風並激發多種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用溫水。夏天可以比體溫適當低點。

不要以為自己年輕就可以這麼做,就算眼前看不出有什麼損害等到老了就會落下毛病的。

3樓:清風明月有我在

這樣做不好。我也是聽我的老師說的當你很熱時應用溫一點的水擦拭身體,如果立刻用冷水衝會使毛孔即刻收縮,這樣一來體內的熱量就散不出來。所以不要這麼做。

4樓:渡邊緣

最多的是發生感冒,久了會產生陽痿。千萬不要用涼水這樣子個衝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熱的時候人的寒毛孔是開啟的,一沖涼水澡,寒毛孔會馬上合上。這時你很需要排汗又排不出,當然會生病。

6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在宿舍的時候經常這麼幹。

很爽阿~~一幫人拿著洗臉盆打水仗~~

從來沒得過病。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的病的可能性大 ,這樣做對身體沒好處。

夏季應用溫水俗話說的好:洗個熱水澡涼快涼快嘛!

所以我建議夏季不要用涼水洗澡。

8樓:無敵兵火

對於長期使用冷水洗澡的人來說,不會生病相反會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像經常到海邊洗澡的人,他們身體的免疫力就非常強。而對於向問者所說的人,在大量出汗的情況下,使用冷水洗澡會使**上出現些小疙瘩,這是由於在出汗時**的毛孔擴大,同時毛孔內會存有汙垢,當用冷水沖澡時毛孔會收縮,而汙垢就會留在**內,從而引起小紅疙瘩。重者會引起感冒、發熱、季節性流行病。

9樓:匿名使用者

持續會的風溼病。

最好等30分鐘才洗澡舊較好了!

10樓:網友

在有排汗和身體虛弱狀態下 用涼水沖澡雖能激發身體活性 但更容易導致體溫自我調節紊亂 從而導致感冒發燒 所以不建議在那種情況下用冷水沖澡。

但在進行遊泳運動後 可以用較溫的水洗澡 這樣對你的心臟有益。

用涼水洗澡應該看每個人的體質,及自身習慣性而言,而且也要看洗澡在什麼時間洗:

1,洗溫水有人更認為能清潔**汙垢,但感覺不過爽不過降溫;

2,洗涼水有人會認為夠冰爽涼快,久而久之還有禦寒,強身作用,但可能清潔汙垢不是很清潔又有緊收**抑制血液迴圈,3,又有人說先洗溫水後再洗涼水會更好.其實都是要看個人的體質。

人在大汗淋漓時喝冰水會怎樣

出了很多汗,可以馬上洗冷水澡嗎

11樓:我不會玩魚人

不可以這種做法會給身體健康埋下很大的隱患。夏季氣溫較高,人體會通過排汗的方式降溫,以適應外界的溫度,而在出汗的時候突然沖涼會造成「外寒襲表,溼熱內蘊」,通俗地說就是阻礙了汗液排出,導致溼熱只能積聚在體內,進而引起惡寒發熱、體溫上升、口乾舌燥、食慾下降等症狀。

所以,大汗淋漓的時候,可以適當休息一會兒,等身體恢復之後再洗澡;即便是要立即洗澡,也最好用熱水,不要用冷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好是不要馬上洗,等一會再洗是最好。

或者拿溫水洗。

因為毛孔《汗腺》在排汗的時候,突然遇到冷的溫度時,它會自動的收縮,從而導致身體各種功能錯亂。

嚴重的就可以使人休克。所以,最好不在大出汗的時候馬上拿冷水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夏天洗澡,洗完之後不會有真正涼快的感覺,而且時間久了會得風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洗澡好,但要注意千萬不要激烈運動後沖涼,體質不好的也不要用冷水。

大量運動後,出了一身的汗,能不能立刻去沖涼水澡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因為運動後,毛孔已經張開了,這時用冷水洗澡就會感冒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講究的是天人合一 既然出汗必有他的道理 不需要馬上洗澡 不然會生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出汗時毛孔擴張,有人圖一時痛快,劇烈運動剛一結束,馬上去沖涼,這會帶走很多熱量,使**溫度迅速降低,同時通過神經系統反射活動,會引起上呼吸道血管收縮,使區域性抗病力量下降。於是寄生在上呼吸道黏膜上的細菌病毒就會乘機大量繁殖,引發感冒、傷風和氣管炎等疾病。有些人劇烈運動後立即就下水游泳或進行冷水浴,由於體表溫度和水的溫度相差懸殊,這樣極易發生小腿抽筋兒。

因此劇烈運動後應先擦乾汗液,等汗不再出時,再進行遊泳或冷水浴。

出汗後喝冰水的危害

出汗後不能用冷水沖澡嗎?為什麼?

18樓:小娜娜嗨

是的,這樣很容易生病,而且影響身體的健康,也會導致血管收縮,從而會影響血液的流動。

19樓:行樂

出汗以後是不可以用冷水沖澡的,因為這個時候你的毛孔都是開啟的,如果用冷水沖澡的話是非常容易感冒的,而且對身體也不好。

20樓:多啦還有夢

劇烈運動結束後的一段時間內,**內的血管還會繼續擴張,血液流動依然很快。這時候如果立刻用冷水洗澡,**內的血管就會突然收縮,血液迴圈受阻,會使疲勞的心臟和肌肉更加疲憊不堪。

21樓:王祿

是的,因為出汗之後毛孔會舒張,如果用冷水沖澡的話,很可能會毛孔進風,這樣對身體是非常不好的。

為什麼出汗後不可立即洗冷水澡?

為什麼出汗後不可立即洗冷水澡?

做完雀斑後可以大量出汗嘛,運動後大量出汗會使色斑增加嗎

內調外養的祛斑方式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是不傷 的,自然的祛斑方式。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是怎麼形成的,從問題的根源出發,才能更好的找到解決...

缺鉀會導致大量出汗嗎

汗出的分類有多種,按汗出量的多少分類,可分大汗,微汗。汗出量多不止,稱大汗 汗出量少,綿綿不斷,稱微汗。按出汗感覺情況分類,可分自汗,盜汗。自汗是指不因勞動,天氣過熱,而汗出,動則益甚,稱為自汗,多由陽氣虛衰,表衛不固而致 盜汗是指睡後汗出,醒後汗止,多由陰虛,陰不斂陽,汗隨陽洩而致。按部位分類,可...

運動後大量出汗對面板好嗎,運動出汗對臉上面板有好處嗎

肯定是好的,bai效果可以du排除身體內的zhi毒素,而且可以dao提高身體的新陳內代謝。如果流汗後會容感覺 肯定不一樣的,特別好。但需要注意的是,使人大量出汗,汗液中的酸性物質可以傷害 表層,同時運動中要注意防晒,因此運動前後要注意 的防護,不然導致 過早的老化。這個對身體比較好 然後對 也沒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