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小孩多動不愛吃飯跟亂補鈣有關係嗎?

2023-04-21 06:30:04 字數 1025 閱讀 2551

1樓:幻夜童話

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長期過多補鈣,可能會產生以下危害:·腸道中過多的鈣會抑制鐵、鋅等二價離子的吸收,造成繼發性的缺鋅和缺鐵,並導致寶寶免疫力下降、厭食、生長緩慢、貧血、疲乏等相應的症狀; ·造成長期的高鈣尿症,增加了泌尿系統形成結石的機會; ·導致軟骨過早鈣化,前囟門過早閉合,形成小頭畸形,制約了寶寶的大腦發育; ·骨骼過早鈣化,骨骺提早閉合,長骨的發育受到影響,終末身高受到限制; ·骨中鈣的成分過多,骨質變脆,易發生骨折; ·影響寶寶的食慾,從而影響腸道對其他營養物質的吸收; ·血鈣濃度過高,使鈣沉積在內臟或組織,若在眼角膜周邊沉積將會影響視力,在心臟瓣膜上沉積將會影響心臟功能,在血管壁沉積將加重血管硬化等。 怎樣判斷補鈣過量 判斷寶寶補鈣是否過量,目前主要根據餵養史中是否有肓目補鈣、重複補鈣和過量使用維生素d製劑的情況,這是診斷鈣過量的前提條件。

其次是結合體格檢查寶寶是否有前囟過早閉合,骨骼x線檢查是否有骨齡提前,組織異常鈣化及尿鈣量檢測是否過高等。 如何糾正鈣過量 一旦發現鈣過量,就應該停止補鈣,或者及時調整補鈣的劑量。通常只要將補鈣劑量及維生素d劑量做恰當調整,鈣過量的症狀就會很快消失。

但是,骨骼的鈣化一旦形成,往往沒有很好的辦法加以消除。避免再次過量補鈣和維生素d製劑,可能是延緩進一步鈣化最好的措施。 補鈣應注意的兩個問題 1.

鈣的吸收最重要 鈣的吸收並不是完全按照人們的意願:補多少,也吸收多少;補得越多,吸收也越多。鈣在胃腸吸收的多少,主要取決於寶寶當時的鈣營養狀況,受到寶寶體內活化維生素d激素、甲狀旁腺激素等物質的調節。

維生素d能促進腸道對鈣的吸收。當維生素d缺乏時,即使補再多的鈣,也不能很好地吸收。維生素d還能抑制腎臟對鈣的排洩和促進舊骨的脫鈣作用。

2.食物補鈣最安全 一般說來,食物補鈣比藥物補鈣更安全,進食正常的食物,不會引起鈣過量。 母乳、配方奶應是嬰兒首選的補鈣食物。

年齡較大一些的寶寶,除奶製品外,還可給予豆製品、蝦皮、魚肉等食物來補充。 愛心叮嚀: 曬太陽和戶外運動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利用,是安全補鈣的方法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能亂補鈣。小孩子都這樣。

6歲孩子不愛吃飯,6歲小孩不愛吃飯怎麼辦

這個年紀正是長身體的時候不吃飯那是不是脾虛。孩子不愛吃飯,主要是因為缺鋅。鋅對食慾很重要,有以下影響 一 鋅影響味覺和食慾。二 鋅影響味蕾,使味覺功能減退。三 鋅導致黏膜增生和角化不全,使大量脫落的上皮細胞堵塞味蕾小孔。食物很難接觸到味蕾,使味覺變得不敏感。另外,要減少正食之外的食物。零食的給予有必...

12歲的小孩兒,不愛吃飯,天天倒掉,被罵了,開始用紙巾把飯包起來塞在沙發桌子等地

孩子也許通過這種方式來引起家長的關注,我覺得你們還是多找一些時間陪陪孩子,多和孩子溝通,給孩子一種安全感 溫暖感。弄明白孩子這樣做的真正原因。十二歲的孩子正值青春期,有判逆的做法,引導不好會耽誤孩子的。所以家長不要為了工作耽誤了孩子,多溝通溝通,對症採取措施吧。其實小孩吃飯時,很需要有個環境,人多吃...

一歲多的小孩缺鈣怎麼辦,小孩一歲缺鈣怎麼辦 拜託各位大神

吃鈣片 魚肝油咯,現在夏天了晒太陽會熱死的,多喝海帶骨頭湯,雞蛋啊,反正去網上查下補鈣的食物多弄點寶貝吃,其實小孩子缺鈣很正常,不要太多緊張,鈣片吃多了也是不好的,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大家吃的都挺好的,能保證每天500毫升奶的話,說明不是攝入不足,而是吸收不夠,要補充維生素d,可以吃,但最好通過晒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