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積燒傷出院後,飲食如何安排更有助於恢復?

2023-04-21 20:40:05 字數 890 閱讀 55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在攝入充足的同時平衡膳食:

1、適量的主食:粗細搭配(除了提供能量,粗糧中的b組維生素調節機體能量代謝)

2、新鮮蔬菜和水果:每日一斤新鮮蔬菜,多食用深色(綠色、黃色、紅色)蔬菜,其中b胡蘿蔔素對上皮的生長有益,其他蔬菜也可提供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潤腸通便,每日新鮮水果半斤,每次1個在兩餐間做加餐用,也應多用深色的,作用與蔬菜基本相同,但不可完全替代蔬菜。3、每日250-500毫升純牛奶或酸奶,以補充優質蛋白和鈣。

優質蛋白質對傷口的癒合有益。

4、每日1份豆製品,如1兩豆腐乾或者2兩豆腐、1碗豆腐腦、1碗豆漿等,補充優質蛋白質。

5、每日3兩左右的瘦肉(如魚蝦、去皮的雞鴨肉、瘦的豬、牛、羊肉),提供優質蛋白質。

6、每日1個雞蛋(可外加1個蛋清,但應限制蛋黃不超過1個),提供優質蛋白質。

7、每日適量的植物油(半兩左右,不宜超過30克),其中的必須脂肪酸對上皮生長有益。

8、適量的食鹽(5—6克)。

9、每日適量堅果(如2個核桃、15粒花生、30粒瓜子),其中也含有豐富的必須脂肪酸。

10、全天宜少量多餐、每餐搭配合理,主副食搭配、葷素搭配等,保證每日的營養攝入均衡且充足。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醫院的時候怎麼不問問醫生呢?我知道的是少吃辛辣的食品,還有少吃海鮮。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吃完美的清調補,效果特別好,外塗蘆薈膠,保證給你驚喜。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戴彈力套嗎?彈力套能很好的仰制疤痕生長。

飲食方面不要吃辣的!

燒傷後期飲食**

燒傷患者如何進行飲食護理

臉部擦傷,如何不留疤痕,臉部大面積擦傷,如何處理才能不留疤痕

應該先到醫院好好消消毒,清洗一下,畢竟擦傷會帶入很多髒東西的。據說不要吃醬油,不要吃容易發的東西和辛辣物品。一般的臉部恢復是比較快的,不用太著急。等傷口疤落後,可試試疤痕靈,挺有效的。另外在已經好了但還有印記時,洗臉後在塗面霜時可以適當的按摩一下,不要太用力!醬油當然不能吃了!塗一些碘酒吧!首先要應...

如何去除裙子上大面積的圓珠筆跡?裙子本身有顏色

圓珠筆油漬 1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如果毛料裝沾...

在扇形中如何裁得最大面積問題如題謝謝了

1.在扇形oab中,畫一個矩形cdef,並使得cd落在ab上,於是,連線oe,設角eod x 且oe r,則從直角三角形eod中,ed rsinx,od rcosx 2.在直角三角形foc中,fc ed rsinx,且角fco 60度,所以oc rsinx 根號3 因此,cd rcosx rs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