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說籃球打得不好,籃球打得不好被人瞧不起怎麼辦?

2023-04-21 22:05:05 字數 3482 閱讀 3932

1樓:花地自春新

我想你一定有做的好的地方是吧?不必每件事都力求讓別人羨慕,否則生活會很累是不?

你大概沒什麼時間練球吧?不論如何,我是籃球校隊的,很樂意把練球的正規方法分享出來,無論你有沒時間,你都可以看下。

以下都是我曾經的,請允許我借用一下:

腰腹力量。如果你沒有條件,就練仰臥起坐,最容易了。如果有條件的話,你可以到健身房去練腰腹肌的器械,就可以有滯空了。

但光有制空不行,還要有彈跳,彈跳是間接影響滯空的。你想,當你腰腹肌很好,卻只能跳一點點,那是不是也不能在空中停留很久呢?所以練下腿部肌肉也是必要的。

然後就是身體協調性,多做做操,跳跳舞,如果你願意的話,那會對協調性有幫助的,而協調性對滯空也很有幫助。

彈跳力是腿部力量,做做深蹲和踮腳是廉價又有效地選擇 具體來說:

1.在籃板下連續跳起摸板或者摸筐,練習雙腿爆發力。

2.踮腳,就是把腳尖踮起來,再放下,再踮,練習跟腱。

3.深蹲,不用解釋吧,練習大腿力量。

4.高抬腿跑步,或者就簡單的跑步,找膝蓋彎曲的感覺,練習腿部的協調性。

投籃力量你需要練上肢力量,俯臥撐吧,最方便,等你肱二頭肌練得漂亮了,那你籃子也會準很多。

運球:一個字,練。單手運球,重心放低,背要直,腿彎曲。

手與地面的距離要小,即運球高度要低,用力運,一開始會很容易丟球。這主要練你球感和手腕力量。體前跨下換手怎麼練不用教了吧?

總之記住,要動手腕而不是揮手臂拍球。這個你只用練,開始動作不好看是因為不熟練球性不好,不像投藍姿勢千萬要練對,如果難看的姿勢習慣了就難改了。

應該能幫助你,有什麼問題可以再問我,不過我在校隊是司職控衛,要問那些中鋒的問題我可能會不是很專業。

ps:如果籃球技術方面你沒時間練無所謂噠,畢竟籃球只是業餘愛好嘛,身體我建議你天天練下,雖說這是針對籃球運動的,不過練了對你百利無一害的。

2樓:吾旻

只要你喜歡籃球就行啦 管別人真麼看待 在說你也又不是經常打球的 很正常 是那個人的觀點不同。

3樓:等雲的楓

每個人都有喜歡運動的權利,你不必要理會他,不屑!

4樓:嘻嘻嘻嘻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我想告訴你一件事:怎樣對待謾罵:你就把它當做別人送給你的禮物,只是你不接受,不就行了嘛!

5樓:匿名使用者

只因為我們熱愛生活,熱愛運動,別人說什麼,都無所謂!

6樓:滿船清夢壓星河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努力一下!

7樓:小綿羊

娛樂嘛,運動又身體健康有益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咬緊牙關,就在場上蓋他。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他:我喜歡,關你叼事!

籃球打得不好被人瞧不起怎麼辦?

籃球打得不好被人瞧不起怎麼辦

10樓:鬱悶的太陽

籃球打得不好,被人瞧不起,可以:

1、練好籃球,給這些人最有力的回擊。練好籃球可以從兩方面入手。其一是身體素質的提高,可以通過長跑、啞鈴、折返跑等動作來練習體力耐力、臂力、爆發力等。

其二是籃球基本功,運球、投籃這兩項重點聯絡,其他的突破等技術都可以在實戰中慢慢摸索,先要能夠保護好球,同時投籃命中率提高。

2、心態調整。不要急功近利,不要被別人的瞧不起而亂了方寸。一步一個腳印,有計劃的鍛鍊。

3、揚長避短。也可以說是不要在暫時的劣勢上面糾結,可以在別的長處上找回自信。

11樓:內心和夜誰更黑

先練運球和投籃,其他的都不是特別必要。身高自然而然就會長高,不用著急,少熬夜,必須吃早餐,多吃牛肉。

練運球,上網看一些練法,基本就是左手單手運、右手單手運、兩隻手原地來回運,主要是純熟,熟練最重要。再難一點可以加上胯下運球、背後運球、運球轉身。

球性練習對運球也很有幫助,比如左右手腰間繞球、正向反向,雙手腿間繞球,單腿、雙腿。

上籃動作要熟練、不走步。

投籃就是練習,先掌握一個基本手型,照著網上外國訓練師的做,然後在各個點持續練習。

12樓:utopia衛星

拿別的方面去瞧不起別人,以毒攻毒。

為什麼我經常打籃球卻打的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籃球是一種技術與力量相結合的運動,要想打好籃球,經常打野球(隨意性的去球場附近組隊打分組)是不會有多少提高的,雖然這可以提高你的籃球意識,但也有可能造成你錯誤的習慣。

1、如果有條件,那麼每天單獨運球15-30分鐘,從最基礎的單手運球熟練後增加為胯下,身前交叉,身後交叉。

2、投籃、必須注意糾正正確的投籃姿勢,目前能看到的,喬丹,科比的投籃姿勢都是屬於非常標準的那類。(每次通常3組為上單組以投進20個為限)

米6次變速跑,以及整場(籃球場)折返跑,短程極限加速跑(20米),當然,你如果有條件進行全場帶球來回上籃的話那更好(通常進行4-6組單組以上籃進球4-8個為上主要因為年齡問題)(急速)當然如果不熟練,那麼可以首先慢速,等熟練後再逐步加速。

如果以上練習你能堅持3-5個月那麼你的籃球水平因該會有不小的提高。當然籃球水平跟不懈的努力跟堅持是有很大關係的,因該目前這些建議足夠你提高一段時間了。

等這些熟練後,可以嘗試下一階段訓練,當然下階段訓練建議你根據你自身條件以及喜好購買相應位置的籃球訓練的專業書籍來進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多看看比賽。

想一想打球也是要用腦子的。

多練習注意方法。

就可以了。

我為啥打籃球老過不了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突破要注意防守人的腳步,移動方向。同時你在運球突破時要多一些假動作。

打籃球很厲害的人會反感和不怎麼會籃球的人一起打球嗎?

16樓:放手的田園

我認為不會,因為對於打籃球很厲害的人來說,他們的虛榮心其實還是比較重的,如果跟不怎麼會籃球的人在一起,他們會特別有成就感,而且也會適當的教他們。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會,他們會甚排斥這種菜鳥級別的人,而有的不會,因為球場不是他們家的,所以可以跟球技甚差的人1起打。

18樓:喵喵休閒娛樂

打籃球很厲害的人也不會反感不會打籃球的人,因為打籃球是個人的興趣愛好而已。兩者之間也可以進行相互的交流。

為什麼打籃球打不過別人

19樓:逆光的槍

此外就是身體的訓練了,如果真如你所說他不怎麼練習還能打敗你,要麼是你產生陰影了未戰先怯,要麼是他身體素質比你強太多。

20樓:網友

首先樓主你有身高體重彈跳的優勢嗎?如果沒有按照樓上的做。

學生考試沒考好,被人嘲笑怎麼辦,考試考得不好別人嘲笑我,說我傻我該怎麼回答

這是心理素質問題,其實只要通過自己心理這一關就行了,問自己幾個問題。第一 我考試是為誰考的?第二 我考的不好 考得好也不外呼是外人對自己的評價高低問題,評價高也好,評價不高也罷,我還是我,犯得著怕別人的眼光?第三 別人嘲笑我 那些所謂別人有資格嘲笑你?也就是學習成績好一點點而已,犯不著拽5拽6的吧!...

學霸為什麼都喜歡說自己考得不好

我覺得這個是因為來每個源人對自己的標準不一樣,成績一般的同學,覺得考100分就已經是很高的分數了,但是成績好的,往往覺得自己可以考140,甚至更高分的,所以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分數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沒發揮好,覺得自己還是丟掉了不該丟掉的分數。因為成績好的同學對自己的標準會更嚴格一些,所以,他們對分數...

“我的英語說得不好”,用英文怎麼說?

sorry.my english is not very good.對不起。我的英語不是很好 sorry.i am not good at english.對不起。我並不擅長英語。都可以啦。還有,樓上的也是個很不錯的答案。他的 my english is far away from the 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