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光碟機的問題,什麼是虛擬光碟機

2023-04-22 09:00:07 字數 3549 閱讀 28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虛擬光碟機的作用和你的光碟機沾不上什麼邊.

html

2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機可以直接讀盤。

虛擬光碟機不能直接讀盤。

光碟機僅能讀實物盤。

虛擬光碟機只能讀已製作成虛擬光碟。

如果你的想方便的話。

先用光碟機把光碟讀出來,然後用虛擬光碟機把他製作成虛擬光碟。

這樣以後就不用每次都用光碟機來讀盤,以避免損害光碟機的磁頭。

但是一個虛擬光碟挺大的。如果光碟使用頻率不高,而你的磁碟空間不是太大的話,你最好還是用光碟。

至於你的光碟機有的盤讀不出來,看看盤是不劃花了,用洗盤工具把盤洗一下再放進去看看。

3樓:高科技的努力

不可能的,要是那樣的話還要買光碟機幹什麼,直接裝個虛擬的不得拉,虛擬光碟機是用來放光碟版的遊戲或軟體的,現在應該很少用拉,因為現在的軟體都是直接裝在硬碟上的拉。

4樓:網友

虛擬光碟機是一種模擬(cd-rom)工作的工具軟體,可以生成和你電腦上所安裝的光碟機動能一模一樣的虛擬光允,一般光碟機能做的事虛擬光碟機一樣可以做到,這的工作原理是先虛擬出一部或多部虛擬光碟機後,將光碟上的應用軟體,映象存放在硬碟上,並生成一個虛擬光碟機的映象檔案,然後就可以windows95/98/nt中將此映象檔案放入虛擬光碟機中來使用,所以當您日後要啟動此應用程式時,不必將光碟放在光碟機中,也就無需等待光允的緩慢啟動,只需要在插入圖示上輕按一下,虛擬光碟立即裝入虛擬光碟機中執行,快速又方便。

知道了不?和光碟機是兩回事!!!

5樓:網友

光碟機讀不出盤一般有兩種情況:光碟機硬體有問題,光碟有問題。

虛擬光碟機是一種軟體,一般只能讀硬碟中的虛擬光碟機檔案,如iso,img,bin,vcd等結尾的檔案。不能用虛擬光碟機來讀現實的光碟。

什麼是虛擬光碟機

什麼叫虛擬光碟機以及怎麼使用

6樓:清寧時光

虛擬光碟機是一類軟體的統稱,它們的用處是系統下模擬出一個光碟機,這個光碟機不真實存在,但是可以和真實光碟機一樣工作。虛擬光碟機因為真實的物理光碟機壽命有限,為了節省光碟機的使用,我們用虛擬光碟機來代替,以延長物理光碟機的使用時間。

虛擬光碟機的具體實現方法:

2.執行精靈虛擬光碟機程式,在開啟的主介面中點選新增scsi虛擬光碟機按鈕,即可在視窗下方成功新增一個虛擬光碟機。同時也會在我的電腦面板中發現生成了一個新的光碟機碟符;

3.點選新增映像按鈕,然後選擇一個映像檔案,點選開啟即可成功新增;

4.無論對於新新增的虛擬光碟機還是映像檔案,我們都可以通過右擊選擇刪除操作來進行刪除;

5.右擊要載入的映像檔案,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載入選項裡的相應的虛擬碟符,即可成功建立虛擬光碟機;

6.右擊要掛載的虛擬光碟機,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解除安裝項即可。

什麼叫虛擬光碟機?如何使用?

如何使用虛擬光碟機

7樓:白日夢想家

1、使用虛擬光碟機最常用的一個功能就是用來載入iso檔案,以下示範怎樣用虛擬光碟機來載入開啟iso檔案。

2、先安裝好帶虛擬光碟機功能的軟體後,雙擊開啟它。開啟後,直接點選上方的那個載入到虛擬光碟機的圖示。

3、然後在開啟的虛擬光碟機視窗裡面,點選第二行右側的那個有三點的按鈕。

4、現在就開啟了一個選擇iso檔案的視窗,在這裡,找到要載入的iso檔案,點選選中它,再點選開啟按鈕。

5、點開啟後,在回到的虛擬光碟機視窗上,就會顯示出該iso檔案的名稱資訊,現在就再點選下面的那個載入按鈕。

6、點選載入後,就可以先關閉此虛擬光碟機視窗的介面了,點選右上角的那個叉的圖示就能關閉。

7、現在就可以開啟我的電腦,然後在我的電腦視窗裡面,在可移動儲存裝置下面,就能看到一個以載入的iso檔名命名的光碟機圖示。

8、雙擊開啟後,就能像使用物理光碟機一樣的看到該iso檔案裡面的各檔案內容,在這裡就可以進行復制、執行安裝檔案等操作。

如何使用虛擬光碟機

什麼是虛擬光碟機

8樓:中溫韋

1。虛擬光碟機是什麼?

虛擬光碟機是一類軟體的統稱,它們的用處是系統下模擬出1

個光碟機來!這個光碟機不真實存在,但是可以和真實光碟機一樣工作,所以叫虛擬的光碟機。

2。虛擬光碟機的用處?

因為真實的物理光碟機壽命有限,為了節省光碟機的使用,我們用虛擬光碟機來代替,以延長物理光碟機的使用時間。

3。為什麼建立映象檔案?

虛擬光碟機不真實存在,不能讀取真實的光碟。所以虛擬光碟機要建立自己可以讀取的光碟,就是虛擬光碟,這個虛擬光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映象檔案,它的格式也不一定是樓上幾位說的「.iso」格式的,根據虛擬光碟機的軟體不同,還有其他的格式的。

4。映象檔案和壓縮檔案有什麼不同?

映象檔案是虛擬光碟機要讀取的檔案,都是儲存在硬碟上的,為了節省硬碟空間,映象檔案在製作的過程中通常都有一定的壓縮。而壓縮檔案一般是指用壓縮軟體來打包壓縮過的壓縮包!比如winrar和winzip等壓縮工具壓縮的包。

壓縮包是不能用虛擬光碟機來讀取的。

什麼是虛擬光碟機?

9樓:滕秀愛宋辛

答案。什麼是虛擬光碟機。

虛擬光碟機是一種模擬(cd-rom)工作的工具軟體,可以生成和你電腦上所安裝的光碟機動能一模一樣的虛擬光允,一般光碟機能做的事虛擬光碟機一樣可以做到,這的工作原理是先虛擬出一部或多部虛擬光碟機後,將光碟上的應用軟體,映象存放在硬碟上,並生成一個虛擬光碟機的映象檔案,然後就可以windows95/98/nt中將此映象檔案放入虛擬光碟機中來使用,所以當您日後要啟動此應用程式時,不必將光碟放在光碟機中,也就無需等待光允的緩慢啟動,只需要在插入圖示上輕按一下,虛擬光碟立即裝入虛擬光碟機中執行,快速又方便。

可以用來開啟iso映象檔案,但是現在的winrar也可以解壓這種格式的檔案了,所以我安裝過,用了一段時間就解除安裝了。

10樓:琦玉蘭慶己

個人理解,虛擬光碟機就是吧碟子存在電腦上,用處是比如你玩要cd的遊戲,虛擬光碟機一刻上,不用碟子就能玩了。

什麼是虛擬光碟機,怎麼使用?

11樓:永同書曹嫣

虛擬光碟機是一種模擬(cd/***-rom)工作的工具軟體,可以生成和你電腦上所安裝的光碟機功能一模一樣的光碟映象,一般光碟機能做的事虛擬光碟機一樣可以做到,工作原理是先虛擬出一部或多部虛擬光碟機後,將光碟上的應用軟體,映象存放在硬碟上,並生成一個虛擬光碟機的映象檔案,然後就可以將此映象檔案放入虛擬光碟機中來使用,所以當您日後要啟動此應用程式時,不必將光碟放在光碟機中,也就無需等待光碟機的緩慢啟動,只需要在插入圖示上輕按一下,虛擬光碟立即裝入虛擬光碟機中執行,快速又方便。

常見的虛擬光碟機有vdm、daemon

tools等。

12樓:頻可欣孫書

有時電腦上沒有光碟機,或者一些遊戲需要在光碟機上執行,為了方便,可以用一些軟體在硬碟上拿出一塊虛擬成一個光碟機,使用光碟機虛擬軟體虛擬後,開啟我的電腦,會發現有個分割槽就像光碟機一樣,可以當做光碟機使用。比較流行的虛擬軟體有daemon

tools

想用虛擬光碟機裝LINUX,如何安裝虛擬光碟機

linux的磁碟格式和windows的不一樣。這樣弄恐怕不行,下個虛擬機器來用吧。補充 虛擬機器。通過軟體模擬的具有完整硬體系統功能的 執行在一個完全隔離環境中的完整計算機系統。通過虛擬機器軟體,你可以在一臺物理計算機上模擬出一臺或多臺虛擬的計算機,這些虛擬機器完全就像真正的計算機那樣進行工作,例如...

我用虛擬光碟機安裝iso檔案,我用虛擬光碟機安裝ISO檔案XP

你有用虛擬讀盤嗎?讀了iso檔案就可以了啊 在 xp下安裝還是在win pe下安的?首先,找一個u盤,製作一個u盤系統!可以從usb啟動的winpe,然後啟動u盤系統 插上u盤重啟動 進入系統後,一半都有虛擬光碟機,然後再虛擬,安裝!在xp下一般不能安裝xp,因為c盤本身已經有個系統了,除非安裝雙系...

怎樣用虛擬光碟機模擬安裝遊戲

首先你得了解虛擬光碟機 這是一種將光碟檔案虛擬後如光碟一般開啟的軟體。目前比較強大的 就是daemon tools 最高版本為v4.03 還有就是酒精120 但是相比之下daemon tools比較強大 而且是免費的 不像酒精那麼麻煩 還得破解升級等等。再有就是怎麼用的問題了 安裝完daemon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