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正常的便便是多硬的?小貓正常的便便什麼樣?

2023-04-22 15:25:05 字數 5180 閱讀 4808

1樓:網友

其實寵物的便便正常的特徵就是軟硬適中,呈條狀,不會龜裂太乾也不會稀糊糊的不成形,一般來說便便的形狀主要跟食量有關係,通常也作為控制寵物食量的依據,如果便便太稀(前提是沒有其他病狀)可能是喂多了,便便太乾就是喂少了。

親所說的這個情況很正常的,鼻子溼潤是健康的表現,如果幹燥反而不好,不用太緊張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鼻孔溼是健康貓咪的特徵,如果鼻孔乾燥才是可能有病了。

便兩次似乎有點多了,你家的貓咪多大?喂的是哪些食物?最好喂貓糧,其他食物貓咪小腸胃脆弱不容易消化。便便有一點點軟,只要不是完全稀的就行。

3樓:施安蕾

正常的便便和人的一樣的啊,硬度是取決於貓咪吃了什麼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貓咪也是從滿月就開始喂貓糧,現在都快一歲了,上週剛給它做了絕育手術。我家貓咪的便便一直是類似小拇指粗細的柱狀或者一小坨,硬度的話類似於狗狗的便便吧,溼溼的一戳就變形的那種硬度。一天便便一到兩次是比較正常的。

不知道你家貓咪多大了,要是大一點的話貓咪的免疫力還是很好的,一般不會感冒的。

小貓正常的便便什麼樣?

5樓:網友

小貓的便便正常狀況下為粒狀和條紋,顏色為深棕色,形狀各不相同。

只是吃多少而已。如果貓的胃不好,最好餵它吃貓糧。試著自己用水餵它。用那種注射器把它注入嘴裡。一次不要裝太多。慢慢喂。注意這一時期的概況。

判斷貓的大便是否正常,要看小傢伙是哪種大便,是乾的還是瘦的。如果軟硬度正常,顏色正常的問題就不大。新月貓的糞便應該每天至少乾燥兩次。

6樓:他家的神經病

貓咪的便便一般都有粒狀和條狀的,顏色為深棕色就屬健康的。拉出來的形狀不重要,那只是它吃多少的問題。貓貓腸胃不好就最好餵食它貓糧即可,水就儘量是你自己去餵它,用那種針筒給它灌輸嘴裡,別一次性灌太多,慢慢喂。

然後要在這段期間注意看它的大便情況。

補充資料:判斷貓貓的排便是否正常還要看小傢伙便便是什麼樣的,是否幹或者稀,如果軟硬程度正常,顏色正常問題就不大。剛滿月的貓咪每天排便至少要兩次,如果是喂乾糧的貓咪便便應該比較幹,成條狀,顏色與所喂的食物有關,吃貓糧的貓貓糞便為黃色。 而小便的次數與尿量的多少與飲水量有關,水是貓貓成長髮育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質,尤其是喂貓糧的貓貓一定要保證飲水,通常貓貓在吃過貓糧之後都會喝水。

幼貓的腸胃功能尚不健全,所以餵魚肉之類的東西一定要掌握好量,餵食過多會造成消化不良,嚴重時導致腹瀉。 如果你給貓咪吃的是專業的幼貓糧,那麼無須再補充什麼營養,貓咪不象。

7樓:林婉寵物生活諮詢

您這大便有點軟。

可以給小貓增加點益生菌。

提問好像屎是稀的。

好像屎是稀的。

看他今天晚上精神不太好。

看他今天晚上精神不太好。

一般幼貓拉屎是什麼樣子的。

一般幼貓拉屎是什麼樣子的。

回答您這邊給他用一些藥物。如果說沒有嘔吐,只是大便軟的話,可能是吃的有點多或者是不消化的。糧食喂少一點,然後給他新增點益生菌。

這個我沒有辦法給你**啊。

一般正常的就是成條成型的。

你那個是屬於軟。

像幼兒的媽咪愛益生菌,家裡都可以常備一點。在貓咪大便,我肚子不舒服。這種情況下,都是可以進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的便便一般都有粒狀和條狀的,顏色為深棕色就屬健康的,拉出來的形狀不重要,那只是它吃多少的問題。而你家貓咪的便便這樣看來,應該是肚子里長寄生蟲了,其實這種情況最好是先去打針,然後在家裡養病的這段時間裡儘量不要讓其喝普通的水了,就灌輸煮開了的溫水。為何要溫水呢,一來可以給它暖下腸胃,二來也有助於消化。

你家貓貓腸胃不好就最好餵食它貓糧即可,水就儘量是你自己去餵它,用那種針筒給它灌輸嘴裡,別一次性灌太多,慢慢喂。

然後要在這段期間注意看它的大便情況,驅蟲藥我不知道吃了會對貓貓有沒有危害,但是我建議還是先餵食那種清腸胃的先,如果情況確實不樂觀的話還是建議親帶它去打點滴,問下獸醫看看吃什麼比較好!保濟丸不知它吃了有沒有效果,我朋友家的貓之前鬧肚子就吃了10粒保濟丸,後來拉出來就好了~

貓咪軟便正常嗎

9樓:莫奇怪的人生

貓咪如果出現輕微軟便的情況,是正常的,但是寵主還要觀察貓咪是否有持續軟便的情況,及時找出軟便的原因,再採取對應措施去幫助貓咪。

1、食物問題。

貓咪出現軟便,首先就要關注到貓咪的食物問題,如果貓咪吃到了不合適的食物就容易導致軟便,因此寵物主人要檢查好貓咪的食物,有變質的情況要及時更換,要保證貓咪的食物是新鮮健康的。

2、腸胃問題。

除了食物問題外,貓咪的腸胃本身就會差一些,容易出現消化不好的情況,一旦是消化不好,就容易導致軟便,因此可以準備一些喵想益生菌給貓咪進行餵食,補充腸胃有益菌,可以拌在食物中進行餵食。

3、寄生蟲導致的。

貓咪的體內如果有寄生蟲的話,也是會導致一些拉稀軟便的情況的。對此主人觀察貓咪的情況,及時地帶貓咪去寵物醫院便檢,驅蟲藥可選擇喵汪清寵這類的廣譜驅蟲藥,對貓咪的驅蟲效果較好。

10樓:語過添請

現在大部分城市貓腸胃都比較較弱,遇到貓咪軟便也是很常見的事,但是新手鏟屎官就慌了,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所以今天我們就來說說貓咪軟便怎麼辦!

首先我們要能分辨出什麼是軟便,很多小夥伴都想錯啦。

正常貓咪的便便顏色是黑色或者棕褐色,長橢圓形,表面光滑,內部有微孔。貓咪剛拉出的便便在1-2小時內會有些軟,但是之後會逐漸變硬。便秘的貓咪,拉出的便便會顆粒大小不規則。

貓咪軟便的話,1-2小時之後,便便還是軟的還有點粘稠。

貓咪軟便的根源是消化不良。換糧,食譜變化,零食吃的過多等等,都會引起軟便。怎麼根據貓咪的便便來判斷食物合不合適。

以黃色軟便為參照,如果一款食物貓咪吃了之後,大便不幹結,不拉肚子,不嘔吐,說明食物合適。

如果吃了一款食物之後,大便軟了,不成型,說明你量給多了,如果減少量之後,貓咪依舊是軟便,那麼,說明食物不合適,不要再餵了。而且遇到貓咪軟便,切忌不要立馬給藥,首先應該觀察1-2天,若無改變,再進行調理。

除了換糧、腸胃短暫不適應以外,還有一種常見的原因那就是——著涼。尤其是冬天,室內外溫差比較大,著涼有時候也會導致貓咪軟便。遇到這種情況,要做好貓咪的保暖工作,並觀察1天,一般這種情況,貓咪很快就能自己恢復。

如果沒有恢復的話,可以餵食清開靈,每次1/3包,吃上3天就可以,擔心的話可以加服益生菌,配合調理腸胃環境。

值得注意的是,大家一定要分清楚軟便和拉稀。軟便用益生菌調理就可以恢復正常,而拉稀需要藥物**。另外,如果長期軟便,建議大家最好送去醫院檢查下,很有可能是因為貓咪的某個器官出了問題導致的體內菌群紊亂才會軟便。

不是遇到軟便就要給貓咪喂益生菌!在未判明原因的情況下餵食益生菌是很容易拉稀的!

作為鏟屎官關心愛護貓咪是好事,但不要太過於緊張了,最先要做的是觀察貓咪的狀態,回想一下貓咪為什麼會軟便,是不是飲食上有什麼變化,千萬不要在不知道情況下就給貓咪亂吃藥!!!

11樓:歐陽喆

第。一、體內有寄生蟲,導致貓咪腸胃感到不舒服;

第。二、主人在為貓咪突然更換食物的情況下也是有短暫的軟便。

提問這是我家貓剛剛拉的算不算軟便啊。

提問因為是剛到家的小貓。

回答剛到家的小貓因為害怕陌生環境,是會拉稀的到家的15天這樣是正常的,適當減少餵食,喂些乳酸菌素片來調節提問她就是喝水喝的特別多。

可能因為換糧的問題吧。

貓咪對環境的改變特別敏感。

貓咪到一個新的環境之後一般需要一週左右的時間來適應新的環境。貓咪到新的環境之後需要適應新的環境,貓咪到新環境之後因為應激可能會產生不吃東西、情緒緊張、有人靠近就吼叫的情況。這時候主人應該把食物放進貓咪房間,減少接觸,讓貓咪逐漸適應新環境。

提問她精神狀態還有吃飯喝水這些都很正常就是便便那個樣子,我先減少餵食觀察明天一天吧,還是這樣我就帶她去醫院看看。

小貓不拉屎肚子硬硬的

12樓:雙麗劍

通常正常的小貓每天都會拉屎,如果小貓不拉屎,肚子還硬硬的,就說明貓咪可能是便秘了。對此,需要主人立即調整貓咪的飲食,期間給貓咪喂溼糧,增加貓咪飲水的次數,還可以適當的給貓咪喂點酸奶、益生菌,幫助腸胃蠕動以促進排便。

小貓正常的便便什麼樣?

貓便便正常是什麼樣的

13樓:生活軌跡

養貓咪的過程中,正常的貓大便是呈條狀或顆粒狀的,而且顏色一般是棕色或深棕色。通常貓咪大便還要相對乾燥一點,但不能太乾也不能太溼。給貓咪鏟屎的時候,可以多觀察它大便的形狀,一般成型的就是正常的。

在養貓咪的過程中,正常的貓大便是呈現條狀或者顆粒狀的,而且顏色是棕色或深棕色,並且不硬不軟就是貓咪正常的大便。

通常貓咪的大便還要比較乾燥,不能太乾也不能太溼,一般太乾說明貓咪有點上火,並且很容易使它出現便秘的現象,太溼說明它吃的太多,有一定消化不良。

在給貓咪鏟屎的時候,最好多觀察一下它的大便形狀,一般成型的就是正常的,如果比較軟而且不成形的,就說明它的腸胃可能出現了一點問題。

兩個多月的小貓體重多少正常,兩個多月的小貓體重多少正常?

兩個多月的小貓體重在一斤半到兩斤左右,4斤的話,就表示你在橘貓長得特別快,吃得特別好,要注意一下飲食,不能長太胖。你給貓咪吃太多了,自然就吃胖了,少給它吃。我家貓咪一天只給他一頓大餐,其餘的就是給點小零食就好了。兩個月的英短貓咪正常體重是多少 我家的英短公貓 兩個半月 五斤 如果是公貓大概是2斤左右...

剛出生的小貓多少天才能正常的走路

餵養的好的小貓,不出滿月就滿地跑了。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 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3500年 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一般的貓 頭圓 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以伏擊的...

一天大便三四次,正常嗎,不過便便都是正常的

食物少用些,再觀察。還有一次的量,還有吃的多少,還有食物裡面的纖維素較高不 不正常,是菌群失調,可以吃些益生菌調菌的 一天大便三四次正常嗎拉的大便是綠色 可能是腸道不好引起的,建議你清淡飲食,服用一點增加腸道益生菌的藥 一天排便三四次正常嗎 寶寶的大便次數是很正常的,只要寶寶便便性狀顏色正常,也就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