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共有幾個區域?大腦語言區域在哪裡

2023-04-22 15:30:04 字數 2363 閱讀 8936

1樓:西崽芯邪

大腦的構造 神經底盤 生物學家paul maclean稱人腦最早形成的部分,也是最深一層的組織為「神經底盤」〈neural chassis〉。此部位控制呼吸、心跳、血壓等生命基本功能,他包括脊隨、腦幹〈延隨和橋腦〉、中腦。魚類的神經底盤佔了腦子的絕大部分。

爬蟲動物腦 圍繞神經底盤的是r-complex〈視網紋、紋狀體、蒼白球〉,此部份控制攻擊行為,地域性和社會階層。爬蟲類動物的腦中有這一層,因此也稱為「爬蟲動物腦」。 邊緣系統 在往上一層是哺乳動物具有的邊緣系統,包括五腦,五腦下部,扁桃體〈松果體〉,垂體,海馬。

此部位主要控制情緒與社會行為,但也掌管嗅覺和記憶。由於哺乳動物因生存而演化出複雜的社會關係,腦子便有很大的一部份要來適應社會和處理生活在群體中的問題。 新皮質 腦部的最外層,包圍所有部分的是新皮質〈額葉、頂葉、顳葉、枕葉〉,此部份只要控制理解力、語言和空間感。

人腦的表面有許多的皺褶,這點和其他動物腦部平滑是不同的,因此人類大腦皮層的表面基較其他動物多了許多,也較為聰明多了。

2樓:尹允兒

大腦主要包括左、右大腦半球,是中樞神經系統的最高階部分。人類的大腦是在長期進化過程中發展起來的思維和意識的器官。大腦半球的外形和分葉左、右大腦半球由胼胝體相連。

半球內的腔隙稱為側腦室,它們借室間孔與第三腦室相通。每個半球有三個面,即膨隆的背外側面,垂直的內側面和凹凸不平的底面。背外側面與內側面以上緣為界,背外側面與底面以下緣為界。

半球表面凹凸不平,佈滿深淺不同的溝和裂,溝裂之間的隆起稱為腦回。背外側面的主要溝裂有:**溝從上緣近中點斜向前下方;大腦外側裂起自半球底面,轉至外側面由前下方斜向後上方。

在半球的內側面有頂枕裂從後上方斜向前下方;距狀裂由後部向前連頂枕裂,向後達枕極附近。這些溝裂將大腦半球分為五個葉:即**溝以前、外側裂以上的額葉;外側裂以下的顳葉;頂枕裂後方的枕葉;外側裂上方、**溝與頂枕裂之間的頂葉;以及深藏在外側裂裡的腦島。

另外,以**溝為界,在**溝與**前溝之間為**前回;**溝與**後溝之間為**後回。

大腦語言區域在**

大腦的各個部分及其所控制的區域是什麼啊??

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皮質運動區:

位於**前回(4區),是支配對側軀體隨意運動的中樞。它主要接受來自對側骨骼肌、肌腱和關節的本體感覺衝動,以感受身體的位置、姿勢和運動感覺,併發出纖維,即錐體束控制對側骨骼肌的隨意運動。

2、皮質運動前區:

位於**前回之前(6區),為錐體外系皮質區。它發出纖維至丘腦、基底神經節、紅核、黑質等。與聯合運動和姿勢動作協調有關,也具有植物神經皮質中樞的部分功能。

3、皮質眼球運動區:

位於額葉的8樞和枕葉19區,為眼球運動同向凝視中樞,管理兩眼球同時向對側注視。

4、皮質一般感覺區:

位於**後回區),接受身體對側的痛、溫、觸和本體感覺衝動,並形成相應的感覺。頂上小葉)為精細觸覺和實體覺的皮質區。

5、額葉聯合區:

為額葉前部的區,與智力和精神活動有密切關係。

6、視覺皮質區:

在枕葉的距狀裂上、下唇與楔葉、舌回的相鄰區(17區)。每一側的上述區域皮質都接受來自兩眼對側視野的視覺衝動,並形成視覺。

7、聽覺皮區:

位於顳橫回中部區),又稱heschl氏回。每側皮質均按來自雙耳的聽覺衝動產生聽覺。

8、嗅覺皮質區:

位於嗅區、鉤回和海馬迴的前部)和35區的大部分)。每側皮質均接受雙側嗅神經傳入的衝動。

9、內臟皮質區:

該區定位不太集中,主要分佈在扣帶回前部、顳葉前部、眶回後部、島葉、海馬及海馬鉤回等區域。

10、語言運用中樞:

人類的語言及使用工具等特殊活動在一側皮層上也有較集中的代表區(優勢半球),也稱為語言運用中樞。

大腦的不同區域有什麼功能?

4樓:s帥地一匹

**前回主要是是運動區,有些低等動物叫感覺運動區。

**後回主要是感覺區。

大腦皮層聯合區是按功能劃分出的大腦皮層的一種區域。

人腦除**後回稱為軀體感覺區,**前回稱為運動區,枕極和矩狀裂周圍皮層稱為視覺區,顳橫回稱為聽覺區之外,額葉皮層的大部,頂、枕和顳葉皮層的其他部分都稱為聯合區,它們都接受多通道的感覺資訊,匯通各個功能特異區的神經活動。

大腦各個部分所控制的區域是什麼啊?

最強大腦學習語言可以嗎,最強大腦裡那些人那麼厲害,是天生的還是培訓的??

用耳機通過人來翻譯的。全世界沒有能所謂的自動翻譯,機器翻譯準確率更是遠遠不行 最強大腦裡那些人那麼厲害,是天生的還是培訓的?不是天生的,是後天培養的,騏驥記憶中心也不錯的哦。你好,我是速讀協會會員,很高興為你解答。1 右腦的功能是感性直觀思維,這種思維不需要語言的參加,比如掌管 美術 立體感覺 等。...

海洋分為哪幾個區域,海洋分為哪幾部分?

波瀾bai壯闊的海洋共分為幾大區域du 領海 zhi 專屬經濟區和公海。從法律制dao度版上,聯合國海洋權法公約 將海洋分為 內海 領海 毗連區 專屬經濟區 大陸架 國際航行海峽 群島水域 公海 國際海底區域。在它們當中,有些區域在自然位置上相互交叉在一起的。海洋分為哪幾部分?海洋分為太平洋 大西洋...

什麼是小雜糧,有幾個品種分佈在那個區域

小雜糧是相對與雜糧而論,泛指生育期短 種植面積少 種植地區和種植方法特殊,有特種用途的多種糧豆,其特點是小 少 特 雜。一般說來包括的作物有 高粱 穀子 蕎麥 甜蕎 苦蕎 燕麥 莜麥即裸燕麥 大麥 黍子 糜子 薏仁 籽粒莧以及菜豆 芸豆 綠豆 小豆 紅小豆 赤豆 蠶豆 豌豆 豇豆 小扁豆 後豆 黑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