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有哪些四大部分組成,各部分組要主要作用是什麼

2023-04-22 21:15:04 字數 3971 閱讀 6409

1樓:信梓倩庚風

1.發動機: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其作用是使燃料燃燒產生動力,然後通過底盤的傳動系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

發動機主要有汽油機和柴油機兩種。汽油發動機由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和燃料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起動系組成。柴油發動機的點火方式為壓燃式,所以無點火系。

2.底盤: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

3.車身: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用以駕駛員、旅客乘坐或裝載貨物。轎車、客車的車身一般是整體結構,貨車車身一般是由駕駛室和貨箱兩部分組成。

4.電氣裝置:

電氣裝置由電源和用電裝置兩大部分組成。電源包括蓄電池和發電機。用電裝置包括發動機的起動系、汽油機的點火系和其它用電裝置。

汽車由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有什麼功能?

2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簡單的劃分為:底盤,發動機,變速箱,和其他附件幾大部分。

底盤其實也叫做車身結構。因為目前的家用小車,絕大多數都是全承載的結構,並沒有單獨的「大梁車架」存在,整個車身結構都是受力系統。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提供汽車往前跑的動力源泉。是汽車行駛的基本動力保證。沒有發動機,車就不會動了。

變速箱,是用來匹配發動機和車輪的。變速箱的存在,很好的解決了汽車的起步,加速,高速行駛的各種不同工況需要。

其他附件,包含了車輪,方向機等各種裝置和裝置。他們都是汽車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主要是由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氣裝置四大部分組成的。

4樓:wi_air孩紙

傳統汽車: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裝置。

電動汽車基本部件:車載動力儲能裝置、動力驅動裝置、整車控制系統和車體。

5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提供動力)

2.底盤(行駛、制動、轉向)

3.車身(載客或載物)

4.電器(供全車照明、啟動、點火等)

一,汽車知識拓展。

汽車應該叫機車,它是有發動機和車兩大部分組成,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這句話是錯誤的。發動機是個獨立的有動物生命體徵的物體,車是個藝術品,車不會動,會動的是發動機,就好比馬車一樣,是馬帶動的車。

車身長度定義為:汽車長度方向兩個極端點間的距離,即從車前保險桿最凸出的位置量起,到車後保險桿最凸出的位置,這兩點間的距離。

車身寬度定義為:汽車寬度方向兩個極端點間的距離,也就是車身左、右最凸出位置之間的距離。根據業界通用的規則,車身寬度是不包含左、右後視鏡伸出的寬度,即後視鏡摺疊後的寬度的。

車身高度定義為:從地面算起,到汽車最高點的距離。而所謂最高點,也就是車身頂部最高的位置,但不包括車頂天線的長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一般由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裝置等四個基本部分組成。 汽車發動機: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

由機體,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冷卻系,潤滑系,燃料系和點火系(柴油機沒有點火系)等組成。按燃料分發動機有汽油和柴油發動機兩 種;按工作方式分有二衝程和四衝程兩種,一般發動機為四衝程發動機。 四衝程發動機的工作過程:

四衝程發動機是活塞往復四個行程完成一個工作迴圈,包括進氣、壓縮、作功、排氣四個過程。四行程柴油機和汽油機一樣經歷進氣、壓縮、作功、排氣的過程。但與汽油機的不同之處在於:

汽油機是點燃,柴油機是壓燃。 冷卻系:一般由水箱、水泵、散熱器、風扇、節溫器、水溫表和放水開關組成。

汽車發動機採用兩種冷卻方式,即空氣冷卻和水冷卻。一般汽車發動機多采用水冷卻。 潤滑系:

發動機潤滑系由機油泵、集濾器、機油濾清器、油道、限壓閥、機油表、感壓塞及油尺等組成。 燃料系:汽油機燃料系由汽油箱、汽油表、汽油管、汽油濾清器、汽油泵、化油器、空氣濾清器、進排氣歧管等組成。

化油器:是將汽油與空氣以一定的比例混合為一種霧化氣體的裝置,這種霧化氣體叫可燃混合氣,及時適量供入氣缸。 汽車的底盤:

傳動系:主要是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節、傳動軸和驅動橋等組成。 離合器:

其作用是使發動機的動力與傳動裝置平穩地接合或暫時地分離,以便於駕駛員進行汽車的起步、停車、換檔等操作。 變速器:由變速器殼、變速器蓋、第一軸、第二軸、中間軸、倒檔軸、齒輪、軸承、操縱機構等機件構成,用於汽車變速、變輸出扭矩。

行駛系:由車架、車橋、懸架和車輪等部分組成。它的基本功用是支援全車質量並保證汽車的行駛。

鋼板彈簧與減震器:鋼板彈簧的作用是使車架和車身與車輪或車橋之間保持彈性聯絡。減震器的作用是當汽車受到震動衝擊時使震動得到緩和。

減震器與鋼板彈簧並聯使用。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有四大部分組成的。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成形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通常是由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裝置4大部分組成。

各部分的作用如下。

1) 發動機汽車多采用往復活塞式發動機,按其使用燃料的不同可分為汽油發動機和柴油發動機兩類。其作用是使燃料燃燒產生動力,然後通過底盤的傳動系統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

2) 底盤底盤主要由傳動系統、行駛系統、轉向系統和制動系統4大部分組成,其作用是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緩和地面 對車身的衝擊,並保證汽車按照駕駛員的操縱正常行駛。

3) 車身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用來安置駕駛人、乘客或貨物。車身的式樣取決於汽車的用途,轎車、客車的車身一般是整體結構, 貨車的車身包括駕駛室和貨廂兩部分。

4) 電氣裝置電氣裝置由電源和用電裝置兩部分組成。電源包括蓄電池、發電機及其調節器。用電裝置包括發動機的啟動系統和汽車的 照明、訊號、儀表及其感測器,以及報警裝置、空調、音響電 控裝置、自動檢測裝置等,在汽油發動機中還有發動機的點火系統。

汽車由哪四個部分組成?

10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汽車是由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氣裝置組成。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是由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燃料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起動系組成。

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

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用以駕駛員、旅客乘坐或裝載貨物。

電氣裝置是由電源和用電裝置兩大部分組成。電源包括蓄電池和發電機;用電裝置包括發動機的起動系、汽油機的點火系和其他用電裝置。

11樓:居寧縱珍

傳統燃油汽車由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氣等四部分組成,純電動汽車同樣由四部分組成,分別是:動力電池、底盤、車身和電器!

汽車由哪四大部分組成,各個部分的作用是什麼??

汽車由哪些部分組成分別起什麼作用

12樓:汽車大師

汽車的零件是什麼,它們的功能是什麼?汽車的結構非常複雜,由大約16000個零件組成。它涉及許多行業,如鋼鐵、石油、化工、電子、紡織、橡膠等。也代表了一個國家的工業水平。

現在有很多車,用途和結構都不一樣,但整體結構基本上由發動機、底盤、車身、電器四部分組成。

1)發動機:

汽車的動力裝置,作用是燃料在氣缸內燃燒,產生大量熱能,推動活塞向下運動,使曲軸連桿機構運轉,曲軸後端的飛輪將動力傳遞給底盤傳動系統,驅動汽車。

2)底盤:它用來支撐車身,根據需要將發動機的動力傳遞給驅動輪,保證汽車的正常行駛。

3)身體:司機工作的地方也是運送乘客或裝載貨物的地方。一般汽車包括車頭、車身、後備箱;貨車包括車頭、駕駛室和車廂(平頭車只有車頭和車廂),而客車一般只有一個整體車身。

4)電氣裝置:

它由汽車的電源、發動機起動系統、點火系統(汽油機)、燈光、訊號和儀表等組成。車上所有的電力都是由發電機和電池提供的。

樓板層由哪些部分組成 各部分有什麼作用

樓板層的組成及其作用 樓板層自上而下有下述層次,根據需要設定。面層 樓板層的上表面 見地面 面層起到裝飾,防火防潮,保護結構層的作用 結合層 面層同下層的連線層結構層有支撐承重的作用 找平層 為不平整的下層找平或找坡的構造層,常用砂漿構築 防水層和防潮層 用以防止室內的水透過和防止潮氣滲透的構造層 ...

汽車發動機有幾大部分組成

總的來說,目前發動機由兩大機構 五大系統組成 一 曲柄連桿機構 曲柄連桿機構是發動機實現工作迴圈,完成能量轉換的主要運動零件。它由機體組 活塞連桿組和曲軸飛輪組等組成。二 配氣機構 配氣機構的功用是根據發動機的工作順序和工作過程,定時開啟和關閉進氣門和排氣門,使可燃混合氣或空氣進入氣缸,並使廢氣從氣...

起動機由哪三大部分組成,起動機由哪幾部分組成,各起什麼作用

現代起動機 抄由電動機 傳動機構和控制裝置三部分組成。起動機所採用的電動機是直流串激式電動機,其作用是將鉛蓄電池輸入的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產生轉矩。傳動機構主要由傳動套筒 單向離合器 驅動齒輪等組成。其作用是起動時將電動機電樞的電磁力矩傳遞給發動機飛輪使發動機起動。發動機起動後,能立即自動打滑,防止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