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歷史人物被洗白過度了?

2023-04-22 21:50:05 字數 1779 閱讀 9640

1樓:就是你學姐啊

胡適啊。一個整天喝花酒的人,所做的事也遠遠沒有歷史書上講的那麼多,歷史書上就只是說了好的那一方面。還有朱熹,成天滿口「存天理,滅人慾」,最後卻自己壞了倫理,但是我們只在歷史書上看見了他對理學的貢獻。

2樓:xiao朵朵兒

在我印象中,洗白最厲害的就是屬於紀曉嵐了,王剛,張國立,張鐵林三人組合的鐵齒銅牙紀曉嵐,這部電視劇當時可以說是風靡大街小巷,基本上所有人都看過這部電視劇,確實也是非常火爆,電視劇中的紀曉嵐為官清廉,為人也是剛正不阿,還修建了四庫全書,是一個清官好官,但真正歷史上紀曉嵐是一個特別好色之徒,在他修改事故全書的時候必須要有美女做伴才會有靈感,這是歷史真實記載的,而且他也沒有電視劇中演的那樣清廉正直。

3樓:持咒童子

商鞅,大家都知道有商鞅變法,覺得他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物,但是他死的時候,史記上寫的很清楚,秦國上下沒有一個為他感到悲痛的。商鞅變法,舉國上下,包括貴族,還有平民百姓,沒有一個受益者,卻把他們都變成了戰爭機器的一分子,所以他被判車裂之刑,秦國上下竟無一人憐之。

4樓:阿碩

曹操,本身歷史上就有定論,雖然漢朝不是曹操所滅,但是曹魏的奠基人的確是曹操,很多人說他壓根就沒有篡位的心,但是他活著的時候,是稱公稱王了,還逼死了皇后。但是像新三國和易中天,都把曹操洗白,刻意淡化他的狼子野心。

5樓:我是大神啦

其實我認為歷史人物被洗白過渡這一現象在現實生活中並不存在,既然要洗白,那麼必然是要經歷嚴格的考察,通過後代對曰之前的事務又有一個重新的認識,如果在這個過程中,會被過度澄清的話,必然會受到多個環節的阻礙,因此,我認為並不存在過分洗白的現象。

6樓:喜歡彌央嘛

漢高祖劉邦吧。我就覺得他對待呂雉的事上很過分。劉邦出去討天下的時候,死不死什麼的都不知道,人家呂雉在家照看他的父親……而且還養著另外一個女人和劉邦的孩子劉肥……等到劉邦搖身一變成皇帝了之後,喜歡上旁的女子,還聽信了那女子的話要廢了他和呂雉的孩子,幸好呂雉堵劉邦手下的人,劉邦才沒有廢子。

而且劉邦還借了呂雉的手殺了韓信,劉邦居然還這樣對待呂雉,我真的覺得劉邦渣男本渣了。幸好呂雉手段硬,不僅把那個女人殺了,最後治理天下。司馬遷對她的評價很高呢,因為她治理的那段時間裡,百姓過得很好!

而劉邦這個人,一般我們老師講都只會講他同項羽對比,很善於聽取他人意見balabala的,但是就這樣一件事 我很厭惡他。

7樓:勁騰猛

魏武帝曹操北平烏桓,驅逐鮮卑,高句麗,西平羌亂,內修政治,挺住了吳漢兩國進攻,他的文治武功,是後面那個自認遠超秦皇漢武的那個都比不上的,後面哪位大吹特吹,割地賠款都能吹成功績,其實他連萬曆都比不上的,不信的話你讓他一個月不上朝,看看他的朝代還屬於他們不,別說萬曆他連李隆基的兒子都比不了,李隆基兒子可以為人民向聯軍下跪,他只想用福壽膏禍害華夏。

8樓:滑小稽雜貨鋪

商紂和隋煬帝,現在都被說成千古明君了,史書固然是後世寫的,可能會抹黑。但是難道野史和**就是真的嗎?如果他們真的是明君,天下百姓會造反嗎?為什麼沒人造劉徹,造李世民的反呢?

9樓:大塗

商鞅 劉備 諸葛亮 李世民 朱元璋 朱棣 康熙乾隆 紀昀 劉羅鍋。

10樓:誒嘿歐呦

康雍乾三代 吹噓過大 造成華夏文明沉淪的三代帝王 被吹噓成千古一帝聖祖 簡直是嘲笑整個華夏文明瞭。

11樓:猛虎嘯於林

貴大清的野豬皮,黃太雞,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好像都洗白白,簡直成了白人了,連光緒溥儀都被塑造成生不逢時值得同情內心善良的人。

關於歷史人物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鞭子打或者杖刑 這些都是小小的懲罰一下。那這些人就太多啦!一般被冤枉也不會歷史上也不會記上的!而那些被冤死的才會被記上!比如 司馬遷,宮刑 袁崇煥 明 凌遲 岳飛 南宋 斬首 商鞅 秦 車裂 司馬遷被施以宮刑,岳飛被殺頭。楊門虎將一家為忠義而家破人亡,可謂至忠至孝!讓人可欽可佩!司馬遷 直接被 漢武...

古代歷史人物的故事有哪些,歷史人物故事有哪些?

頭懸樑,錐刺骨的懸樑刺骨的故事。還有聞雞起舞的故事。古代歷史人物的故事那是相當多了,比如三國的諸葛亮等等。歷史人物故事有哪些?一 第一個皇后不是秦始皇的老婆!說到中國歷史上的第一個皇后,肯定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是秦始皇的皇后,但其實不然,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后是漢高祖劉邦的皇后呂雉,秦始皇雖說是中國...

內容最精彩的歷史人物故事有哪些,歷史人物故事經典有哪些呢?

孟母三遷 草船借箭 曹衝稱象 三顧毛廬 鄭成功收復臺灣 林則徐之虎門銷煙,楊子榮之林海雪原 等。有很多歷史故事都非常精采,如草船借箭,曹衝稱象,精忠報國等。這個有很多的,項羽,韓信,劉邦,李世民,朱元璋,都有很精彩的故事 桃園三結義,武王伐紂,安史之亂,靖康之恥 內容精彩的歷史人物故事有田忌賽馬?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