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加工刺參?求解

2023-04-22 21:45:04 字數 1195 閱讀 1009

1樓:幸車使

一: 燴海參鮮蘑:功效: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素,是補充蛋白質的良好**,婦女產褥期食用,可儘快健體強身。主料:水發海參150克,罐頭鮮蘑100克,玉蘭片50克,青豆25克,熟豬油50克,香油、醬油各5克,鹽3克,味精2克,料酒8克,溼澱粉10克,蔥5克,姜3克。

做法:1、海參洗淨,切成釐米見方的丁;玉蘭片洗淨,去根切丁;鮮蘑一剖兩半;蔥擇洗乾淨,切豆瓣形;姜洗淨,切末;青豆洗淨。

2、將海參、鮮蘑玉蘭片、青豆放入沸水鍋內分別氽透撈出。3、炒鍋上火,放入熟豬油,燒至五成熱,下姜、蔥熗鍋,烹料酒,加醬油、鮮蘑原汁及少許清水,沸後撇去浮沫,放入海參、青豆、鮮蘑、玉蘭片,再放精鹽、味精,燒沸後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香油,盛入湯盤內即成。二:

海參燉瘦肉:功效:補腎益精,滋潤腸燥。

精血虧損,症見虛贏瘦弱,津枯便秘;或婦女閉經,或腎虛陽萎;或產後體虛血少之倦怠乏力,大便燥結等。亦可用於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症屬陰液不足者。本湯**於《隨息居飲食譜》,是陰陽雙補之湯品。

湯中海參性味甘鹹溫,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礦物質、維生素(b1、b2)和煙酸等,功能補腎氣、益精血、潤腸燥,《藥性考》說它有「降火滋腎,通腸潤燥」的作用。豬瘦肉甘平而潤,功能潤腸胃、生津液、豐肌肉,紅棗補血健脾。合而成湯,共奏補腎、養血、潤燥、滑腸之功。

主料:豬瘦肉250克,水發海參250克,紅棗5個。做法:

1)海參洗淨,切絲,豬瘦肉洗淨,切絲;紅棗(去核)洗淨。(2)把全部用料放入燉盅內,加開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開水燉2 ̄3小時,調味供用。三:

木耳海參湯:功效: 養陰潤燥、鮮鹹營養料:

水發海參 輔料:木耳、銀耳、黃瓜 調料:鹽、料酒、胡椒粉、雞精、香油、姜、蔥、香菜做法:

1、將海參洗淨切成小塊,黃瓜切成片,蔥切絲、薑切片,香菜切段備用;2、坐鍋點火倒入油,待油溫三成熱時下薑片炒出香味,再放入銀耳和木耳,倒適量高湯,加料酒、鹽、雞精小火燉半個小時後放入海參,加胡椒粉燒開後盛入碗中,放入黃瓜片、蔥絲和香菜,淋少許香油即可。]

刺人參的介紹

2樓:召幼致

刺人參,又名東北刺人參,五加科刺人參屬植物刺人參echinopanax elatus nakai,以根及根狀莖入藥。春季採,曬乾。《中華本草》記載,刺人參具有補氣壯陽;止咳;通絡。

主氣虛體弱;神疲乏力;畏寒肢冷;陽痿;虛咳久嗽;風寒溼痺;糖尿病;高血壓病等功效。

蜂蜜是怎樣加工出來的,蜂蜜是怎樣加工的,加工流程分幾部?

蜂蜜的生產過程很簡單,當蜂房中的蜂蜜裝滿後,養蜂人就把蜂蜜取出來。養蜂人用腕力把蜂脾上的蜜蜂抖掉,然後放在搖蜜機中用慣性把蜂蜜搖出來。取出蜂脾 搖蜜搖出來的蜂蜜只須簡單過慮出蜜蜂.蜂蠟就可直接食用了。但搖出的蜂蜜的濃度有高.有低。濃度越高,儲放的時間越長,但養蜂場生產的成本也越高 瞭解蜂蜜首先知道花...

枸杞子如何加工,怎樣加工鮮枸杞

枸杞的加工 果實。可採用晒乾或烘乾兩種方法。晒乾 將採下的鮮果及時放在乾燥盤上,先在陰涼處放置兩天,然後置向陽 通風乾燥處晾晒,不能在烈日下曝晒或用手翻動,以免果實起泡變黑。一般10天左右即可晒乾。烘乾 烘乾分3個階段,首先在40 45 條件下烘烤24 36小時,使果皮略皺 然後在45 50 條件下...

怎樣採收及加工白芨

白芨種植到第四年的10月份,當莖葉枯黃時便可採收。採挖時,把地上莖葉內清除乾淨,然容後用四齒小鐵耙小心挖出塊莖,抖去泥土,運回加工。將塊莖單個摘下立即加工否則易變黑色,留下第一年生出的塊莖做種。然後剪去莖稈,放入籮筐內,置於流水處或盛滿清水的大木盆內,浸泡1小時,然後用腳踩去粗皮,洗去泥土,放入沸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