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20多年沒有年審了還能補辦嗎

2023-04-23 03:00:05 字數 782 閱讀 9677

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不可以補回來了,20年未年審過的駕駛證,已經被登出,想要開車的話,只能重新報名,像新學車的人一樣,從頭開始駕照考試。通過全部的駕照考試後,車管所才會發證。

2、駕駛證超過換證時限滿一年未到三年的,在這兩年內時間內駕駛證為「登出可恢復」狀態。也就是說,此時駕駛證雖然登出了,但是可以恢復。駕駛人只要到車管所參加科目一考試,考試合格就可正常辦理換證手續。

駕駛證超過換證時限滿三年的,此時駕駛證狀態為「登出」,也就是說駕駛資格被取消且不可恢復了。駕駛人需跟初考駕駛證的學員一樣,參加各個科目的考試,重新考取駕駛證。

2樓:壯壯哥學長

駕駛證十年未年檢是無效了。1.駕駛證超過有效期1年以上的,則駕駛證被登出。

2.被登出駕駛證不超過2年時間的,駕駛人可以通過相關考試後合格的,能恢復駕駛證的正常使用。3.

被登出超過2年,則駕駛證不能恢復使用,駕駛人需要按重新報考駕駛證。駕駛證超過有效期的,駕駛人不要再持過期駕駛證上路行駛,一經查獲將按無照駕駛處罰。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祝您生活愉快!

駕駛證十幾年沒有年審現在可以補辦嗎

3樓:吳佳文

法律分析:只要不遲過一年,都可以正常年審。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七條 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更換駕照需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

過期1年以上未年審。

十幾年前的駕駛證沒有年審,還能補辦嗎

駕駛證過期一年還可以換領,過期兩年要學習後換領,過期三年就徹底登出了。交警部門表示,可以!逾期3年之內都可以補救。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為6年 10年 長期。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超過有效期1年未換證的,駕駛證會被系統自動登出。自...

我有C1D,駕駛證,家裡有摩托車,沒有年審沒有買保險,會不會扣,小車駕證的分壓

只要你不駕駛摩托車或者摩托車不是你的車主,或者駕駛摩托車沒有被交警攔住發現摩托車沒有年審沒有買保險,只駕駛小型客車,就不會有任何問題,不會扣c1證的分。你好,有c1d駕駛證,只要不騎摩托車被抓就沒有問題,一旦被抓就是扣12分的 現在的駕駛證是c1d,摩托車有8年沒有買保險和審車,如果逮到了會怎麼樣?...

駕駛證過期20天用重新考試嗎,駕駛證過期了需要重新考試嗎

駕駛證過期bai了不一定需要重新考試du的。駕駛證過zhi期不滿一年未換證的心dao理學是可以zhuan換的 過期超過一年不滿shu二年未換證的,登出駕駛證,但通過學習考試合格可以恢復 過期超過二年未換證的,登出後不能恢復,需要重新考試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