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炎恢復期是多長時間?急性脊髓炎一般多久恢復

2023-04-23 03:05:06 字數 3476 閱讀 4457

1樓:一年級口算

當患者患有脊髓炎的情況下,在積極配合醫生的**之後大概也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得到恢復,因為每個人的身體條件不一樣,具體的時間也是因人而異的,所以患者需要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而且在**期間也一定要做好護理工作,才能讓病情快速的恢復。

2樓:神經損傷專家

脊髓炎的種類很多,不知你患者的是哪一種,脊髓炎的急發期症狀都差不多。**不當受損脊髓遲發缺血壞死後會導致永久性痙攣性截癱。提示,急性脊髓炎只是一個名詞,**很多。

急性脊髓炎必致脊髓水腫而致脊髓神經功能障礙而發生截癱,西醫以激素和蛋白**可控病情繼發嚴重的脊髓損害但不能恢復神經,其神經功能的恢復一是靠自身修復,二是靠藥物對神經的營養和興奮啟用,如發病時間過長,脊髓會因缺血過久繼發缺血性軟化萎縮,其病症的恢復就更加困難,且會導致永久性的痙攣性截癱。

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方案:中藥營養神經增強改善脊髓微迴圈的血運使受累麻痺不全的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預防繼發性缺血性受累神變性。同時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細胞才能獲得運動,二便等各種功能的最佳恢復,並需合理的功能鍛鍊以助各種功能恢復改善。

需指導請發來發病時和最近的磁共震**。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根據患者以下的因素而定:發病時間、以及病情的輕重程度、病程時間長短、**是否及時和合理。一般而言發病年齡輕,**及時、合理的患者恢復較快。

急性脊髓炎為脊髓白質脫髓鞘壞死所導致的急性脊髓橫貫性損傷,常表現為病變水平以下肢體運動障礙。

急性脊髓炎一般多久恢復

4樓:夏末蔚曳

急性脊髓炎恢復的週期可能比較長,那麼急性脊髓炎一般多久恢復呢?

多數急性脊髓炎患者會在3-6個月之內逐步恢復,一般恢復的還不錯,對生活的影響不是特別的大的。但是如果急性脊髓炎一開始病情比較重,在脊髓核磁共振上看到脊髓病變的節段非常長或者是頸髓有病變,恢復的可能不是特別好,有可能留下一定程度的後遺症的。

急性脊髓炎是神經內科一種比較經典的疾病,患者發病一般是比較急的,會出現肢體癱瘓、感覺障礙以及大小便功能障礙,症狀在最初的1-2周通常會進行性加重的。經過糖皮質激素、b族維生素的**以及**訓練,多數患者恢復還是不錯的。如果超過6個月還不能完全恢復,就叫做後遺症期了。

¼¹ëèñ×¼±ðôæúêç¶à³¤ê±¼ä£¿

脊髓炎能活多久

5樓:最後天使毀滅

脊髓炎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臨床特徵,指由病毒、細菌、螺旋體、立克次體、寄生蟲、原蟲、支原體等生物原**染,或由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白質的炎性病變。受涼、過勞、外傷等常為脊髓炎發病誘因,脊髓炎的臨床症狀可以根據其病變部位、範圍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由於胸髓節段較長,且某些節段供血較差,病變常易累及胸髓。

其首發症狀常為雙下肢麻木、無力,病變相應部位背痛,束帶感,或見排尿困難。2~3天后,病情發展到高峰,出現病變水平以下的完全性癱瘓,感覺消失,少汗或無汗和二便瀦留。

脊髓炎發病早期,處於脊髓休克階段,肢體力弛緩性癱瘓,也就是所謂的軟癱。經過2~4周的時間,肢體逐漸變為痙攣性癱瘓,亦即所謂的硬癱,排尿問題也由尿瀦留轉為尿失禁。病變累及頸髓時,可以出現四肢癱瘓。

如果影響到高頸段(c4以上),還可以出現呼吸困難,頸膨大脊髓炎可以出現雙上肢軟癱,而雙下肢硬癱。病變部位在腰髓時,下肢呈弛緩性癱瘓,早期即可見肌肉萎縮。病變在骰髓時,括約肌障礙明顯,而無明顯的癱瘓。

另外,還有一種上升性脊髓炎,本型脊髓炎起病急驟,病變可以迅速由下向上發展,常在1~2天內,甚至數小時內病情達到高峰。出現四肢癱瘓、吞嚥困難、言語不清、呼吸困難,甚至呼吸肌麻痺而死亡。

6樓:成都新華諮詢

脊椎炎常見的有以下兩種:第。

一、強直性脊柱炎;第。

二、風溼、類風溼性的脊椎炎。這兩種疾病一般都是免疫性的疾病,**上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這種疾病對人體的壽命沒有太多的影響,它的影響主要表現在活動功能上,還有區域性的症狀上。

比如長期反**作,可以引起脊柱的變形,或者是周圍關節的變形,而引起功能障礙,但是對人的壽命基本上沒有影響。

7樓:令寒天

比較常見的是橫慣性脊髓炎和急性脊髓炎,急性脊髓炎多發於青少年,乃病毒感染所致。脊髓炎症狀多有輕度前兆,如低熱、全身不適或上呼吸道感染等。

8樓:網友

這個病及時**就有很大的**性,「神經修復湯」純中藥**,

患有脊髓炎有小半年的時間了,怎麼**呢?

9樓:劉心安兒

面對這種情況,一定要去專業的骨科醫院,而且也可以佩戴一些專業的儀器,同時也可以選擇骨髓穿刺的方式,而且平時一定要堅持服用藥物,還有就是要通過中醫的方式來進行調理。

10樓:happy薛醜醜

一定要去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然後接受手術**,手術**的效果是很好的。

11樓:春季的風啊

應該直接去醫院,然後掛一個**這種病的科室,找到醫生,然後跟醫生說下你的情況,醫生會給你安排一套**方法。

急性脊髓炎還能恢復嗎?

12樓:zxc龔燦

急性脊髓炎大部分患者預後還是比較良好的,經過**患者能在半年之內基本上生活自理,甚至不留下任何的後遺症的。

但是這也是因人而異的,如果患者病情非常重而脊髓受累的階段非常的長,可能會留下一定程度的後遺症,完全恢復是比較的困難的。甚至有些患者因為影響到呼吸會導致呼吸衰竭,甚至會危及生命的。對於急性脊髓炎來講是一種非特異性炎症反應,要儘早進行處理,需要應用b族維生素和大量的糖皮質激素。

13樓:時秀雅

你好,如果是急性脊髓炎的話恢復性比較大,謝謝。

14樓:網友

急性脊髓炎可以恢復到正常,沒問題。

15樓:情感諮詢員

急性脊髓炎,如果及時**的話,有可能是恢復的,但是恢復情況要看你的身體免疫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脊髓炎即急性血源性脊髓炎,金黃色葡萄球菌是最常見的致病菌,乙型溶血性鏈球菌佔第二位。以往急性血源性骨髓炎死亡率高,由於抗生素應用,死亡率明顯下降,如早期得不到正確的診斷與**,往往演變成慢性骨髓炎。早期診斷與正確**是關鍵。

1.抗生素**,對於疑有骨髓炎者應立即開始應用足量抗生素,在發病5天內使用往往可以控制炎症。2手術**,手術的目的是引流膿液,減輕膿毒症狀,阻止急性骨髓炎轉變為慢性骨髓炎。

病變早期**得當,轉歸率較高。

17樓:來福貓

對症**就能恢復的,開心點。

18樓:你手抖麼

**的話就有希望啊!

19樓:美妙

這個應該慢慢的**,會好的,主要要去看醫生哦。

20樓:若枋茵

這個是還可以恢復的,一定要清楚醫生的。

腦脊髓炎怎麼恢復?什麼是脊髓炎,該怎麼去恢復呢?

腦脊髓炎的 相對比較困難,患者通常會出現併發症,很難完全恢復正常。腦脊髓炎目前 方法為抗感染和免疫 如果在急性期及時 炎症被及時控制,可能在1 6個月內逐漸恢復,但仍可伴有一定的併發症。去醫院先做診斷,再配合醫生逐漸深入 比較靠譜。急性腦脊髓炎通過積極的 一般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就是六個月時間的 訓...

闌尾炎二次手術恢復需要多長時間?

病情分析 脂肪壞死,傷口感染髮炎是闌尾炎的併發症。意見建議 傷口感染與縫合沒有關係 如果沒有滲出 一般需要兩週左右就能長好 可以不用再次縫合。做闌尾炎手術一般要多久才能恢復 病情分析 你bai好,闌尾炎du 手術是外科常見手術,zhi 對身體影響不大dao。如您術後傷口癒合良。版好,已無自覺權。不適...

愛的保質期是多長時間

保質期的長短是隨著你倆的感覺走的 如果兩個人互相寬容,愛情就會慢慢演變成親人的感覺,那麼時間就能延續到老咯 如果說彼此只是一直一味的追求浪漫新鮮的感覺的話,兩人中的任何一方都會產生厭倦感,那麼就很容易走到盡頭,無奈說bye bye了 愛情不要注重時間,因為事情沒有絕對的長久,只有順其自然,關鍵是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