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輿情分析系統應該具備哪些功能?

2023-04-23 04:45:04 字數 1214 閱讀 9038

1樓:帳號已登出

甄別不同型別的不同渠道的資訊**以及人群畫像。

2樓:檸檬兄弟公關

專業面向企業單位的全網輿情監測系統,可實時自動地採集全網資訊,集輿情監測、正負面監測、競品監測、行業動態監測、高管形象監測、營銷監測、輿情分析、輿情告警通知、輿情報告於一身。

簡述網路輿情管理的重要意義?

網路輿情的特點有哪些?

3樓:滋小味

網路輿情的特點有以下主要幾點:突發性:網路輿情的形成往往非常迅速,事先的徵兆極其微小。

破壞性:由於傳播迅速並且波及範圍很廣,所以破壞性很大。緊迫性:

輿情危機必須迅速作出正確的反應,防止事態的擴大,減少損失。偏差性:由於發言者身份隱蔽,並且缺少規則限制和有效監督,網民會利用網路宣洩情緒,因此容易釋出不利於企業的灰色言論。

可以參考n次方公司的官網,上邊有介紹的。求採納。

網路輿情都有什麼特點

4樓:燕子生活助手

1.在資訊化時代下,豐富的資訊傳播渠道,使得網路輿情傳播具有了點多線雜麵廣,且傳播資料量龐大,互動性、即時性、自主性強等特點。

2.在這個高速的資訊時代,網路輿情傳播還具備了一定的「病毒性」特徵,傳播迅速,範圍廣,影響大。

3.在網路輿情的傳播過程中,呈現出了「網格化、動態中、全方位、綜合性、立體式」景觀,聚合分化特徵凸顯。

4.在便捷的輿情傳播渠道與快速的輿情傳播速度下,網路輿情播極易發酵,資訊傳播呈現幾何級裂變。

5.由於網際網路的匿名性與隱蔽性,再加上**為了迎合網民喜好,使得網路輿情傳播指向明確,且泛娛樂化傳播明顯。

6.在網路輿情傳播過程中,網民利益選擇性明顯,對於非興趣點、價值觀不在同一範疇或同一頻道的輿情資訊會選擇性失語。

7.網路輿情傳播屬於線上+線下相互聯動,組織動員能力強、成本低。

5樓:周鶴夢

網路輿情傳播特徵是即時參與性高,傳播範圍廣速度快,隨意隱蔽性,等,toom輿情監測系統對網上海量資訊自動抓取、自動分類聚類、主題檢測、專題聚焦,省時省力。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我垃圾可以,但前提是你要比我厲害,不然你連垃圾都不如。

»¥áªíøóßçé¹üàíïµí³ö÷òª°üº¬ää𩼼êõ£¿

輿情分析師的前景是什麼呢

首先,輿情這來個工作以後基本的分自析層面bai一定會被機器替du代的,nlp語義分析等技zhi術就是為了實現dao這個。畢竟海量的資料沒有人能夠監測過來,但是輿情分析師是不會被替代的。因為輿情分析本來就是與時俱進的,簡單的分析可以機器替代,深度的挖掘和關聯分析機器可就沒那麼容易了。輿情分析的重點就是...

輿情繫統有哪些,網際網路輿情監測系統服務功能有哪些

網上輿情繫統有很多的,比如常見的鷹擊 鷹眼 蟻坊的等等,有需要的可以內搜尋下這幾容個,至於功能的話,要看系統效能走,一般的功能有文字分類 聚類 觀點傾向性識 別 主題檢測與跟蹤 自動摘要等計算機文字資訊內容識別技術,網頁進行檢索,根據輿情分析引擎處理後的結果庫生成報告。網路平臺輿情監測系統有哪些?服...

使用網路輿情監測系統能夠做些什麼

快速掌握公眾對某一事物的關注趨勢 關注點 情感態度等。前嗅 能做到對企業 品牌的話可以隨時監測企業 品牌的形象,對商家的話可以尋求商機 開發符合大眾需求的新產品,對於 來說可以監測公眾對於政策 政務實行的效果及情感,方方面面都可以用到的。使用輿情監測分析系統能夠做些什麼?網路輿情監測系統有如下幾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