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枝蓮有哪些特徵?半邊蓮和半枝蓮有什麼區別

2023-04-23 11:10:05 字數 690 閱讀 6618

1樓:長景園林

一、形態特徵

高33cm左右,莖下部匍匐生根,上部直立。莖方形,綠色。葉對生,葉片三角狀卵形或卵圓形,下部葉片較大,向上漸變小,長1—3cm,寬0.

5—,邊緣有波狀鈍齒;葉柄極短。花小,2朵對生,排列成偏側的總狀花序,頂生;花梗被粘性短毛;苞片葉狀,向上漸變小,被毛;花萼鍾狀,外面有粘柔毛,二唇形,上唇具盾片。

花冠唇形,藍紫色,長9—14mm,外面密被柔毛;雄蕊4,2強;子房4裂。小堅果卵圓形,棕褐色(圖16—11)。

半邊蓮和半枝蓮有什麼區別

2樓:鄉野紀實哥

半枝蓮和半邊蓮是兩種截能不同植物,大叔教你如何區別它們,它們都是一種很好的中草藥。

半邊蓮與半枝蓮

3樓:實話實說老葛

乾貨分享,草藥生活。

半枝蓮有幾種

半枝蓮和半支蓮有什麼不同,半枝蓮與半邊蓮有什麼區別

1.半枝蓮,脣形科黃岑屬植物,學名scutellaria barbata d.don。又名狹葉韓信草,常用於 跌打損傷 咯血 痛胂疔瘡等疾病。這種草的花生長於一側整齊排列,如同韓信點兵,多多益善而得名 從形狀而來又名牙刷草。網上很多半枝蓮的 是韓信草,而不是狹葉韓信草,不可不辨別。學名 scutel...

半枝蓮的栽培技術有哪些,半枝蓮的栽培技術

半枝蓮的栽培技術比較簡單,其栽培技術如下 1 選地與整地 選排水良好,土質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播種前耕地,深25 30釐米,耙細整平後,按畦寬1.3米 溝寬30釐米做畦,四周開好排水溝,待播。2 繁殖方法 半枝蓮可用種子和分株繁殖,以種子繁殖為主。9 10月播種,多采用直播,播前在整好的畦上,按行距...

半枝蓮是怎樣養護和繁殖的,半枝蓮是什麼植物,一般人能養嗎

一年生草本植物。喜溫暖 乾燥和陽光充足。不耐霜凍 水溼和多陰天氣。生長適溫20 25 30 以上高溫,花小而少 冬季溫度不能低於0 幼苗具3 4對葉片時可栽植。盆土用肥沃園土 培養土和沙的混合土。生長期每2周施肥一次,花期增施1 2次磷 鉀肥。盆土過溼,莖葉易徒長 鬆軟,呈匍匐狀。澆水時要澆在盆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