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膠治療胃炎的作用,蜂膠治療胃炎嗎

2023-04-23 11:20:05 字數 5135 閱讀 6314

1樓:網友

蜂膠能養胃,但建議慢性胃炎、胃潰瘍多半是幽門螺桿菌感染引起的。所以殺菌是第一步,如果不殺菌,單純養胃的話,只會好了又發,反**作。 蜂膠具有廣譜抗菌作用,而且最大的特點是不會有耐藥性的產生。

所以,你可以先用蜂膠,待殺滅胃部細菌後,再進行養胃的調理。

2樓:田野牧蜂

蜂膠軟膠囊中成分非常豐富,其中比較重要的成分有黃酮類化合物、槲皮素和蘆丁,黃酮類物質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效果,可以清除血液內的沉積物,起到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對於心血管功能有很強的調節作用,蘆丁能軟化血管,可以增強心臟收縮力和血管韌性,槲皮素也可以擴張冠狀血管,所以蜂膠可以減少血栓和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而且槲皮素對多種致癌物質有抑制作用,有抗腫瘤的作用。

並且蜂膠還對口腔潰瘍有很好的效果,蜂膠對細菌、真菌有抑制和滅殺的作用,有良好的殺菌消炎效果。蜂膠在潰瘍處能形成一層保護膜,潰瘍面在膜的保護下與口腔隔離,防止繼發感染,並且蜂膠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其中鋅可加速創傷組織的再生能力,創面癒合後不留疤痕,加速創面癒合。

3樓:晁傲雲

蜂膠是由蜜蜂從膠原植物新生枝胚芽或花蕾處採集的樹脂類物質,摻上其上顎腺及蠟腺分泌物,經反覆加工而成的膠狀物質,因其產量低、功效高,被科學家譽為「紫色**」,是一種天然抗生素。同時科學家還發現蜂膠內含有豐富的對人體有著重要作用的生物活性物質,包括30多種黃酮類化合物、多種萜烯類、20多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活性酶類、34種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以及多糖類,因此對人體有著很多有益的功效,可增強天然免疫力、活化細胞、去除毒素、抗炎、抗過敏、護肝、降糖、降脂、抗衰老、抑制腫瘤等,故蜂膠又有「健康保護神」,「蜂膠能治百病」等美譽。 所以蜂膠作為一種保健品,對淺表性胃炎有很好的**作用。

4樓:wewe到來

蜂膠是蜜蜂從植物的芽苞、樹皮或樹幹上採集來的樹脂,並混入其上額腺分泌物、蜂蠟和少量花粉加工而成的一種具有芳香氣味的膠狀混合物。蜂膠含有多種化學成分,主要有黃酮化合物、酸類化合物、醇類化合物、酚、、酮、醚類化合物、烯、烴、萜類化合物以及脂肪酸、甾類化合物、多種氨基酸、酶、多糖和維生素等。此外,還含有碳、氫、氧、氮、鈣、磷、氯、鈉、鎂、硫矽、鐵、錳、鐵、銅、鑰、鋅、氟、錫、砷、硒、銑、鉻、鎳、鋇、鋯、銻、銅、銀、鉛等元素。

作用功效:1、增強免疫力,清除自由基,抗輻射,延緩衰老。2、有強烈的抗病原微生物和保護肝臟的功效。

3、對癌細胞有殺滅和抑制作用。4、保護胃粘膜。長期服用蜂膠軟膠囊有助於慢性胃炎和潰瘍病的**。

5、增強心和肝臟的收縮力,調節血壓、血脂、血糖還可以淨化血液。6、減輕更年期婦女的更年期症狀。?7、使肌膚呈現自然美,使細膩光潔、富有彈性。

8,抗疲勞,抗氧化,抗腫瘤,降血糖,降膽固醇。

5樓:陳噠噠

關於如何養胃護胃的問題。我給您推薦一種對保護胃壁真有效的一種叫「卡拉膠」的食品新增劑。「卡拉膠」是從海洋植物(一般是麒麟菜)裡提取的,主要是用做食品增稠劑和賦形劑。

人們發現它對胃壁的保護和修復作用非常好,就把它開發成一種護胃保健品來應用。前幾年風靡一時的一種宣稱可以「換胃」的保健品就是以它為主要原料的,效果的確不錯。比吃藥好多啦。

在食品新增劑商店裡就可以很方便的買到。

蜂膠的功效對胃糜爛有用嗎?

6樓:東方都市生活

蜂膠是不能直接食用的,但是對人體卻有極大的作用,趕緊看。

7樓:蘇筱沫

1、蜂膠具有非常好的成膜性,能在胃腸粘膜表面形成一層極薄的保護膜,有效保護胃腸道粘膜。

2、蜂膠富含的活性物質對幽門螺旋桿菌、葡萄球菌、鏈球菌、變形桿菌等致病菌,具有很強的抗菌活性,能有效消除炎症。就是說,蜂膠可通過廣譜抗生作用,抵抗病毒、細菌感染引發的急性,慢性腸炎,**腹瀉。

3、蜂膠中富含氨基酸,其中脯氨酸能修復病變損傷的組織細胞,促進組織再生;精氨酸有活化atp酶的作用,增加atp的生成量,活化組織細胞,從而全面改善胃腸道功能。

4、蜂膠具有修復受損消化腺體細胞之功能,同時蜂膠中之富含的活性物質,能活化消化腺體之細胞,通過對消化腺體細胞的修復和活化,可促使該腺體分泌更多的消化液、消化酶,增強人體之消化功能,改善胃腸道功能紊亂之症狀(如腹脹,食慾不振等)。

5、蜂膠能夠殺滅腸道有害菌群,**急慢性腸炎,還可以減少有害氣體產生,恢復腸道機能。

6、蜂膠可以通過排除體內毒素,淨化血液,改善微迴圈之功能等,促進腸道排便順暢。

7、慢性腸炎、亞急性腸炎患者,食用蜂膠後,大多數1周內腹脹消失,2周內止痛,3周內基本痊癒。

8、蜂膠通過免疫調節對抗血中的抗壁細胞抗體,有利於胃腸道壁細胞的再生,修復胃腸壁病變,預防腸癌的發生。

9、蜂膠在胃腸道中是擔當「警察」的角色,即只抑制和殺滅有害致病菌,並將其清除體外,而對有益菌不產生任何傷害,使正常的菌群不會出現失調現象。

根據蜂膠的以上特性,人們應用蜂膠**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取得了理想的療效。多數患者服用蜂膠後快速止痛,症狀好轉,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後,潰瘍癒合,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轉陰。

推薦非同之約蜂膠靈芝軟膠囊,效果挺不錯的!

蜂膠對腸胃有保健作用嗎?

8樓:乾萊資訊諮詢

沒有對腸胃的保健作用。

蜂膠對機體免疫系統具有廣泛的作用,既增強體液免疫功能,又促進細胞免疫功能,對脾臟及免疫系統產生有益的影響。蜂膠既能促進抗體產生,又能增強巨噬細胞吞噬能力和自然殺傷細胞活性。

國內外大量研究證明,蜂膠不僅能顯著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還能對脾臟、骨髓及整個免疫系統產生有益的影響,增加抗體生成量,顯著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使機體免疫功能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

蜂膠的廣譜抗生作用,蜂膠提取物中的高良薑素、松屬素、喬松酮、阿魏酸和咖啡酸等物質具有很強的廣譜抗菌作用。蜂膠對革蘭氏陽性菌的作用大於革蘭氏陰性菌,對革蘭氏陽性菌的作用主要是通過啟用機體巨噬細胞,增強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所致。

蜂膠**胃炎的作用大嗎 10

蜂膠對腸胃有幫助嗎? 5

9樓:快樂**醫生

蜂膠有助於快速消炎止痛。胃腸患者服用蜂膠不僅溫和有效,蜂膠可促進腸道細胞再生,修復腸道潰瘍面,而且不會引起消化道菌群的失調。建議在早上起床後吃蜂膠。

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要注意三餐的規律,多選擇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每天要進行適當的鍛鍊,提高身體抵抗力和免疫力。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0樓:田野牧蜂

蜂膠是蜜蜂採集植物芽孢分泌物、樹脂再混合上顎腺、蠟腺分泌物而製成的一種膠狀固體物,本身是用於修補蜂巢漏洞和包裹其他進入蜂巢的昆蟲,含有多種抗菌抑菌成分,且包含上百種營養物質,其豐富的維生素和氨基酸可以調節胃酸水平、調理腸胃,改善消化系統的運作。蘆丁榭皮素等營養物質則可以調理氣血,殺菌消炎,消滅體內多種致病菌,增強人體抵抗力,幫助抵禦外界細菌病菌的侵擾。

11樓:創作者

蜂膠具有殺滅病菌、修復胃黏膜、增強消化吸收能力三重功效。

1. 蜂膠具有殺滅病菌功效。

蜂膠含有的松屬素、柯因、高良薑素抗幽門螺旋桿菌的活性與藥物相當。但蜂膠與藥物相比具有明顯的優點:長期服用藥物會造成腸道內菌群失調,影響體內代謝,危害健康。

人工合成的抗生素極易形成耐藥性,長期使用會逐漸失去療效。而蜂膠溫和有效,在腸道只抑制和殺滅有害致病菌,而不傷害有益細菌。經常服用蜂膠還能夠起到清理腸胃的作用。

2. 蜂膠具有保護修復胃黏膜功效。

蜂膠具有良好的成膜性,能夠起到保護胃黏膜的作用。另外,蜂膠中的活性物質,可增強胃黏膜和腺體的修復保護機制,強化胃腸黏膜的屏障作用,使慢性胃炎和潰瘍性胃炎從根本上得以**。

3. 蜂膠具有增強腸胃消化吸收能力。

蜂膠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及多種酶類等生物活性物質,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加腸胃蠕動,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改善消化功能。通過全身營養狀況和體質的改善,促進受損黏膜的修復。

蜂膠對腸胃有保健作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蜂膠有一種成膜的功能,可在胃腸粘膜的表面生成一層保護膜,有力的保護了胃腸道黏膜。

2、蜂膠中含有的氨基酸,可以促進胃腸道壁細胞組織的再生,修復胃腸壁的損傷,增加atp的生成量,活化組織細胞,從而全面改善胃腸道功能,預防癌變。

3、蜂膠中所含有利身體健康的酶,有效的幫助了胃腸道對於澱粉和脂肪的分解代謝。

4、蜂膠對有害菌具有強烈的殺害作用,保護有益菌體,能有效的消除炎症,防止胃腸道功能紊亂。

5、蜂膠對於,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感染性腹瀉等消化性疾病,具有明顯的**效果。

13樓:田野牧蜂

蜂膠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氨基酸,可以幫助調節胃酸、調理腸胃、改善消化系統的運作,很多上班族每日工作繁重飲食不規律,就可以嘗試食用蜂膠來幫助逐步改善狀況。此外,對於同時伴有氣虛體弱等問題的朋友,蜂膠中豐富的礦物質可以幫助益氣補血、調理氣色、軟化血管,預防多種心腦血管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蜂膠的功效:

能增強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上呼吸道疾病,改善溼疹、皮炎等**病。

抗菌消炎:改善腸胃功能、胃及口腔潰瘍。

抗氧化,美容功效:排毒養顏,減少色素沉積等。

高血壓、糖尿病:降低過高血壓,降低血糖、血脂,對糖尿病有輔助效用。

蜂膠的好壞決定因素:

1)產地;一定要無汙染,地大物博的地方。澳洲產地優良,最佳;

2)監管;一定要監管嚴格的市場,澳洲是世界上將保健品納入藥品管理的國家,市面上根本沒有假貨;

3)成份;一定要是無任何新增,黃酮含量要高,澳洲的標準是國內的4倍多;

4)提純工藝;一定要是優良的工藝,澳洲的頂級工藝保證了沒有重金屬,高黃酮含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蜂膠作為一種稀有的、珍貴的蜂產品,是蜜蜂採集膠源性植物的樹脂摻和其上顎腺及蠟腺分泌物,經蜜蜂反覆加工塗到蜂巢入口、內壁,以保持巢內相對無菌狀態的膠狀物質。蜂膠又被稱為「紫色**」,是一種天然物質。它具有免疫調節,輔助抗氧化,輔助保護胃粘膜等功能。

胃炎應該怎麼治療,嚴重胃炎怎麼治療?

三分醫藥,七分調理 保養腸胃的真的很重要。腸胃不好的人可以試試中藥調理,祖方茶療瑺媦寶茶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1 精神調護 要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暢,避免一些能引起情緒波動的刺激,使肝發揮正常的疏洩功能。另外,還要適當地參加體育活動,既可流通氣血,增強體質,又能陶冶情操,使人怡情放懷,氣...

胃炎治療方法有哪些呢,慢性胃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你好,胃炎最好是藥物 疼痛發作時可用阿托品 普魯本辛 顛茄合劑等。胃酸增高服用,雷貝拉唑 蘭索拉唑 奧美拉唑等,症狀較輕者可用h2受體阻滯劑,如甲氰咪胍 雷尼替丁 氫氧化鋁胺等,祝你早日 胃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是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病之一,一般可分為急性胃炎,慢性胃炎兩大型別,引起胃炎的原因很...

中醫如何治療胃炎,用中醫藥怎樣治療慢性胃炎?

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對飲食的不規律,胃病發生率越來越高。俗話說 胃貴在養 患有胃病的人,除了藥物使用外,飲食 也很重要。但是光靠飲食也是不夠的,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 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建議使用德埔常渭堢茶,內部調理,一步到 胃 下面推薦三種食療配方。配方和服法 紅棗500克,煮熟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