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用什麼藥好?鼻炎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2023-04-23 11:15:05 字數 5370 閱讀 7087

1樓:孫鐸文庫

你好,鼻炎的話大多數都是過敏性的而導致的上述情況,所以這種情況我建議你脫離過敏源,可以口服一些脫敏的藥物來**,多喝溫開水,情況就會改善的啊。

2樓:頑強且樸實丶光芒

如果你想要見效果但是治標不治本的,可以選擇西藥。

西藥的激素高依賴性強,長久使用對於身體是有一定損傷的。

你不妨去選擇一些外用的中藥類藥材**鼻炎。

我記得【13年鼻炎伴隨】裡邊好像就有寫到,記不太清楚了。

你自己去看看咯,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邁邁的腰帶

多年鼻炎讓我不相信動手術跟吃西藥了,都是沒用的。

到最後還不是要靠我們的中藥來治。

你可以去看看【牛濞日記】,寫的很好。

不懂的話就問那個作者咯。

4樓:往事隨風

西藥會有耐藥性,而且有激素依賴性也強。

還是建議你用中藥吧,至少不會有激素這些。

不過是藥三分毒也是有道理的,也不能長久的用藥。

我是聽別人的建議用的外用的中藥粉末,還挺好的。

你可以去看看【牛濞日記】,裡面就有寫。

鼻炎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5樓:生活達人辣辣

鼻炎的用藥可分為急性鼻炎的用藥和慢性鼻炎的用藥。急性鼻炎用藥又分為全身用藥及區域性用藥。一、全身**:

發汗,早期用可減輕症狀,縮短病程,如生薑、紅糖、蔥白煎水熱服,口服解熱鎮痛藥等。中成藥:抗病毒口服液、維c銀翹片等。

全身應用抗生素,合併細菌感染或可疑併發症時用,可採取口服、肌肉或靜脈注射等途徑給藥。二、區域性**:鼻內用減充血劑,首選鹽酸羥甲唑啉鼻噴劑,此類藥物連續應用不應超過7天,最長不超過10天。

慢性鼻炎的區域性用藥:一、血管收縮劑滴鼻:首選麻黃鹼液或羥甲唑啉。

二、皮質類固醇激素噴鼻劑,如布地奈德、丙酸氟替卡松噴鼻劑等。三、鼻沖洗,用專用的鼻腔沖洗液沖洗鼻腔,可以改善鼻部症狀。

鼻炎的用藥可分為急性鼻炎的用藥和慢性鼻炎的用藥。急性鼻炎用藥又分為全身用藥及區域性用藥。一、全身**:

發汗,早期用可減輕症狀,縮短病程,如生薑、紅糖、蔥白煎水熱服,口服解熱鎮痛藥等。中成藥:抗病毒口服液、維c銀翹片等。

全身應用抗生素,合併細菌感染或可疑併發症時用,可採取口服、肌肉或靜脈注射等途徑給藥。二、區域性**:鼻內用減充血劑,首選鹽酸羥甲唑啉鼻噴劑,此類藥物連續應用不應超過7天,最長不超過10天。

慢性鼻炎的區域性用藥:一、血管收縮劑滴鼻:首選麻黃鹼液或羥甲唑啉。

二、皮質類固醇激素噴鼻劑,如布地奈德、丙酸氟替卡松噴鼻劑等。三、鼻沖洗,用專用的鼻腔沖洗液沖洗鼻腔,可以改善鼻部症狀。

6樓:權墨傾宬

鼻炎的型別非常多,包括急慢性肥厚性的鼻炎、變異性鼻炎、藥物性鼻炎、妊娠期鼻炎、萎縮性鼻炎等等。

對於不同的鼻炎,我們採用的**策略也是不一樣的,因為各種型別的鼻炎它所出現的症狀也是不同的。對於急慢性肥厚性鼻炎來說,它最主要的症狀是鼻塞、流涕,這些,對於這類患者,我們主要是改善他鼻塞、流涕的症狀,可以使用黏液促排劑來改善他的流涕症狀。

對於鼻塞的症狀的緩解,我們主要是,使用的是血管收縮劑來減輕鼻腔黏膜的水腫。

對於變異性鼻炎來說,我們最主要的**方式是給予鼻用激素,鼻用激素可以迅速緩解鼻腔黏膜的水腫,減輕患者打噴嚏、流清水涕、鼻癢的症狀。有些患者流涕的症狀比較嚴重,我們還可以使用抗組胺藥物來迅速的減輕鼻涕的分泌物。

7樓:典晗日

鼻炎的**用藥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決定,因為鼻炎可以分為過敏性鼻炎和感染性鼻炎,感染性鼻炎可以使用敏感的抗生素來消炎抗感染制療,可以使用頭飽類的和青黴素類的藥物。過敏性鼻炎可以使用錄雷他定或者息斯敏來**。

鼻炎用什麼藥**效果好

8樓:月光一族男人

**鼻炎沒有最有效果的藥物,患者要根據鼻炎的性質,結合自身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用藥**。常用的藥物有氯雷他定片等抗組胺類藥物、布地奈德鼻噴劑等鼻用糖皮質激素類藥物、桉檸蒎腸溶軟膠囊等黏液促排劑類藥物等。

1、抗組胺類藥物:

主要用於**過敏性鼻炎。常用的有氯雷他定片、鹽酸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對過敏性鼻炎引發的鼻癢、打噴嚏、流水鼻涕等症狀很好的**效果。

2、鼻用糖皮質激素類藥物:

主要用於**慢性鼻炎。常用的藥物有布地奈德鼻噴劑、丙酸倍氯米松鼻噴劑、丙酸氟替卡松鼻噴劑等,能起到較好的抗炎、消腫、改善鼻腔通氣的作用。

3、黏液促排劑類藥物:

主要用於**萎縮性鼻炎。常用的藥物有桉檸蒎腸溶軟膠囊等,能夠幫助鼻腔鼻竇的粘膜纖毛運動,促使鼻腔內分泌物的排出。

鼻炎用什麼藥治效果最好?

鼻炎用什麼藥治效果最好?

鼻炎用什麼藥治效果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要經過鼻腔沖洗、藥物**、手術**、提高機體免疫力四方面進行**,可能可以達到除根效果:

1,鼻腔沖洗:用生理鹽水清洗鼻粘膜,減輕炎性症狀,適用於鼻炎的各個階段。

2,藥物**:口服藥如地氯雷他定幹混懸劑等抗組胺藥物,減少炎性滲出,布地奈德等糖皮質激素緩解炎性症狀,偽麻黃鹼等藥物減少鼻腔充血,合併炎症的患者多需遵醫囑應用鹽酸左氧氟沙星膠囊等抗生素類藥物進行**,根據鼻炎症狀合理聯合用藥。

3,手術**:鼻炎反覆用藥效果差,考慮選擇性神經切斷術,合併鼻息肉選擇鼻息肉切除。

4,提高機體免疫力:鼻炎容易反**作,所以鍛鍊身體,提高機體免疫力是避免鼻炎發作的根本條件,所以鼻炎急性期積極進行**,緩解期適當鍛鍊身體,提高機體免疫力,以求**鼻炎,不再**。

10樓:龍雨逢抱抱

諮詢耳鼻喉科醫生。

王俊副主任醫師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安徽省立醫院。

三甲 | 全國第79去諮詢。

鼻炎的藥物**要根據鼻炎的型別來分類,如果是過敏性皮炎,通常要使用抗過敏的藥物,比如使用抗過敏的鼻噴劑,像愛賽平或者輔舒良之類的。同時,可以口服抗過敏的藥物,像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等。如果是單純的鼻炎,可以使用鼻噴劑,像輔舒良、雷諾考特等。

可以口服抗生素類的藥物,像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或者是克拉黴素。如果鼻涕比較黏、比較濃,可以用一點黏液排出劑,像切諾。如果是乾燥性的鼻炎,可以用一些鼻腔的潤滑劑,像複方薄荷腦滴鼻液或者是金黴素眼膏等。

11樓:充浚戶忻忻

你好,鼻炎**,吃藥效果並不是很好,建議你還是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去**比較好,美國dnr低溫等離子消融術。

是目前**鼻炎最好的**,你可以放心去**的。

12樓:介樹花弘詩

1.口服辛夷鼻炎康;或通竅鼻炎片+大青葉片+阿莫西林;或2.大蒜汁加2倍蜂蜜滴鼻,每日數次;3.

或。針灸:曲差。

從顴廖橫向向鼻孔水平進針寸,左右交替,平補平瀉至有針感,很有效,別怕,很安全;或4.拔罐,拔大椎。

肺俞。脾俞。太淵。

中府。風池,每次拔15-20分鐘,每天拔一次。

13樓:夜狼

鼻炎根據不同病情,用藥不同,情況如下:

1、急性鼻炎:無特殊**藥物,普通感冒無需服藥,若因病毒感染鼻炎較嚴重,可使用抗病毒藥物進行控制;

2、慢性鼻炎:輕度鼻炎可使用鼻用激素和抗組胺藥物,重度鼻炎可口服抗組胺藥物,若伴有免疫狀態異常,即自身免疫性疾病,如血管炎在鼻腔慢性炎症的表現,則涉及多種用藥,如免疫抑制劑,可遵醫囑大劑量口服激素。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4樓:黑番子

鼻炎有很多種型別,不同型別的鼻炎,用藥也是不一樣的,比如過敏性鼻炎,它就是由於接觸了過敏原所導致的,患者通常表現為流鼻涕,打噴嚏,鼻子癢等等症狀,這樣的情況需要使用抗過敏的藥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等,也可以外用輔舒良噴霧來緩解鼻塞的症狀。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的鼻炎,那就需要口服抗菌藥物來**,比如頭孢氨苄,阿莫西林,羅紅黴素等等,注意多喝點水。

鼻炎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15樓:網友

我姐姐就是常年的鼻炎,一天到晚鼻子都是堵著的,家裡可廢紙,一提紙12卷的那種,頂多五六天就用完了,我媽媽也是經常帶姐姐去看醫生,用了很多藥,那種藥膏,還有那種瓶子裝的洗鼻子的那種,還有喝的藥,都沒有治好,我感覺姐姐那時候就是個藥罐子,我那時候是很不理解姐姐的。後來媽媽不知道在哪弄來了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那個藥,自從姐姐用後,我就感覺姐姐的鼻炎一天比一天輕微,正好到放暑假了,我就去了我外婆家,等快開學的時候我提前一個星期回來了,姐姐看到我回來了還挺高興的問我,讓我看看她**不一樣,我看到姐姐鼻子上乾乾淨淨的,沒有一點鼻涕,姐姐說話的時候聲音也有所改變的,聲音變的清晰悅耳,就這樣姐姐的鼻炎就好了。

16樓:崇光熙

鼻炎,是比較頑固的慢性病,發作時就好像在鼻竅裡塞了一團棉花似的,讓人呼吸不暢,不得不張嘴呼吸。

西藥多用抗生素、激素或抗過敏藥**,容易**。而中藥相對安全有效,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選用中成藥。

1,外寒內飲——小青龍顆粒。

主要成分:麻黃、芍藥、細辛、炙甘草、乾薑、桂枝、五味子、半夏。

小青龍顆粒用於**肺寒有飲的咳嗽氣喘,特別是「寒飲內停」過敏性鼻炎有很好的效果。

表現為對冷空氣過敏,一遇到冷風就發作,流清鼻涕,噴嚏連連。

2,風邪外襲——川芎茶調丸。

主要成分:川芎、白芷、羌活、細辛、防風、荊芥、薄荷、甘草。

川芎茶調丸主要功效為祛風止痛,**「頭風」鼻竇炎。

表現為外感風邪導致的前額疼痛,鼻塞鼻涕,遇冷加重。

3,風熱犯肺——千柏鼻炎片。

主要成分:千里光、卷柏、羌活、決明子、麻黃、川芎、白芷 。

千柏鼻炎片既可祛風散寒,又能清熱解毒,比如適合「寒包火」慢性鼻炎。

表現為寒熱錯雜,怕風怕冷,鼻塞不通,流黃濁涕。

4,膽熱上逆——霍膽丸。

主要成分:廣藿香、豬膽粉。

霍膽丸主要芳香化濁,宣通鼻竅。多用於「溼濁內蘊」慢性鼻竇炎。

表現為鼻塞流膿、頭痛眼脹,古代也叫做「鼻淵」。

中成藥再好,也需要仔細辨證後選用,希望朋友們服藥前諮詢下專業醫生更加安全有效。

17樓:

鼻炎患者可以選擇服用鼻炎片以及抗組織胺類藥物**,同時鼻炎患者也可以讓中醫為自己辯證**。比如過敏性鼻炎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防風、荊芥、蟬衣、細辛、辛夷、薄荷、生薑、甘草等中藥煎水燻鼻,每天三次,每次15分鐘,一般連續3到5天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可分為變應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單純性鼻炎和血管運動性鼻炎等。過敏性鼻炎外用輔舒良鼻噴霧劑或內舒拿鼻噴劑效果較好,療程為一週。慢性肥厚性鼻炎,常用的藥物是鹽酸萘甲唑啉噴鼻劑。

單純性鼻炎,常用的藥物是達芬霖噴鼻劑。但艾賽平用於血管運動性鼻炎的療效更佳。在用藥前建議到醫院檢查明確鼻炎型別,對症用藥,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鼻炎買什麼藥好?鼻炎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過敏鼻炎先要找到過敏源,避免過敏源。第二增強體質,要多鍛鍊。第三就是要洗鼻,洗鼻的好處是去除汙垢,給鼻腔殺菌。當然殺菌的話要用鼻貝貝專門的洗鼻液,因為不是鹽水。如果你自己買洗鼻器的話一定要買電動噴霧的。不然洗不到後面只能在鼻前端轉圈。你好,根據你所提出的問題我可以幫助你一定的需求,但是也不一定全部都...

大人鼻炎用什麼藥好,成人的 鼻竇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主要是鼻腔噴霧藥物,以及口服藥物,口服藥物目前主要是抗過敏藥。口服抗過敏藥最常用的是二代的,還有三代口服抗過敏藥,大家可能比較熟悉的開瑞坦,就是其中最典型代表。當然這一類有很多類,開瑞坦 依巴斯汀 非索非那定都是 過敏性鼻炎的口服藥物。像三代藥,有一個 就是容易使人犯困,對於高危人群,藥物是要慎用的...

過敏性鼻炎用什麼藥比較好,過敏性鼻炎用鹽水洗鼻有用嗎?

過敏性鼻炎是什麼引起的?用什麼方法能 好,有過敏性鼻炎的朋友都能感受到每天噴嚏打不停 流鼻涕 鼻子又癢又堵的,恨不得一天一卷紙。其實過敏性鼻炎並不可怕,關鍵在於防止,這就要對過敏性鼻炎多做了解,及早察覺過敏性鼻炎是什麼引起的,及早去 好。一 過敏性鼻炎是什麼引起的 天然a貨翡翠!一手貨源,武漢更可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