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是什麼樹,楓樹的葉子像什麼?

2023-04-23 11:35:06 字數 3823 閱讀 1797

1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葉片較大,與人的手掌大小相近,葉柄細長,使得葉片極易搖曳,稍有輕風,楓葉便會搖曳不定,互相摩擦,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給人以招風應風的印象。

所以,楓樹得名於風。「楓」字與「風」字讀音相同,「楓樹」就是「風樹」,表示招風應風的一類樹。 落葉喬木,品種繁多,春季開花,多為顆粒狀黃褐、紅色。

葉子掌狀三裂,秋季變成紅色。中國特有楓香樹(也稱丹楓、紅楓)長江流域很多參天古楓。

2樓:家和萬事興

楓葉,楓葉是楓樹的樹葉,亦為加拿大的重要標誌。楓葉一般為掌狀五裂,長13釐米,寬略大於長,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葉面粗糙,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但少量地區為深、暗綠色。

楓葉在人們心目中更是一種精神象徵,由於楓葉的特殊性,人們常用它來象徵堅毅。秋天為觀賞楓葉的最好季節,楓樹隨著葉綠素含量的逐漸減少,其他色素的顏色就會在葉面上漸漸顯現出來,於是樹葉就呈現出黃、紅等顏色。

外觀特徵:一般掌狀五裂片(有些變種為三葉),長13釐米,稍寬於長。3大裂片具一些突出的齒,基部心形。

春天和夏天是綠色的。在秋季,由於葉綠素的減少和類胡蘿蔔素的增加,楓葉會呈現橙黃色或紅色。

觀賞價值:在世界上眾多的紅葉樹種中,楓樹的秋葉獨具魅力。它是著名的秋葉樹種,樹形優美,葉形優美。

它的秋葉逐漸變成紅色或黃色,綠色和紫色。在園林中可用作綠蔭樹、行道樹或伴生樹。可與其他秋葉樹或常綠樹搭配,相互襯托,增加秋景色彩的美感。

3樓:匿名使用者

楓葉有三角楓和五角楓。通過名字顯然就能看出來葉片的基本構造,可以加以確認奧。

三角楓五角楓雞爪槭等等長的都很相似,都屬於槭樹科植物。

楓樹的葉子像什麼?

4樓:景培學姐

2、楓樹的葉子近看是一隻手掌,遠看如同一團燃燒著的熊熊烈火。

3、我在遠處看那些火紅的楓樹葉子像一團團火在燃燒,那些從樹上飄落下來的葉子,像一隻只紅色的蝴蝶在空中自由的飛舞。

楓樹的介紹是什麼?

5樓:鹿泉的美食記

楓樹為無患子目槭樹科一些植物的泛稱。喬木,可高達29米以上,冠幅可達16米。花期4到5月,果期9到10月。隨著樹齡增長,樹冠逐漸敞開,呈圓形。

枝條棕紅色到棕色,有小孔,冬季枝條是黑棕色或灰色。楓葉色澤絢爛、形態別緻優美,可製作書籤、標本等。在秋天則變成火紅色,落在地上時變成深紅。

楓葉變紅原因

樹葉中含有大量的葉綠素,所以顏色是綠色的。秋天天氣變冷,樹木生長減慢,樹葉裡的葉綠素也在逐漸減少,最後只剩下葉黃素,樹葉也就變成了黃色。而楓葉裡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花青素,它和葉綠素正好相反。

隨著天氣轉涼,數量逐漸增多,使楓樹葉變成了紅色。

分佈地區。楓樹分佈於亞洲、歐洲、北美洲和非洲北緣,中國也是世界上槭樹種類最多的國家,已有157種,全國各地均有分佈,主產於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各省區,是世界槭樹的現代分佈中心。

楓樹葉子像什麼?

6樓:電人聽玉

如下:

1、楓樹葉子像一個小巴掌似的,每一個手指的周圍都長滿了鋸齒。

2、楓樹葉子像一個美麗的紅五星,又像是一隻張開的小手掌。

3、楓樹葉子像火紅的晚霞一樣美麗。

4、楓樹葉子像一隻只飛舞的蝴蝶,在太陽下盡情舞蹈。

5、楓樹葉子像一團團跳動的火苗,蓬勃且充滿美感。

6、楓樹葉子像一隻美麗的紅蝴蝶,從樹上飄落下來,像一幅美麗的圖畫,充滿了生機。

7樓:新左右

楓樹的葉子呈掌狀,就像人的手掌,5-7深裂紋,裂片卵狀披針形。單獨看還像一把扇子,精巧,極具觀賞性。它的葉形獨特,也類似雞爪 ,辨識度比較高。

楓葉形態優美別緻、色澤絢爛,初期葉片是綠色的,秋季降溫後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只剩葉黃素,會變為火紅色,等冬季落到地面上變為深紅色,可用來製作書籤、標本等。

楓樹的葉子長什麼樣子

8樓:零食物語

楓樹,落葉喬木,春季開花,多為顆粒狀,黃褐、紅色。葉子掌狀三裂,秋季變成紅色。楓葉為掌狀5淺裂,長13釐米,寬略大於長,3枚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

以加拿大的楓樹最為著名。楓樹的木材用於建築材料或器材材料,樂器材料,雕塑材料等,也可以以觀賞的目的種植。

9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葉片較大,與人的手掌大小相近,葉柄細長,使得葉片極易搖曳,稍有輕風,楓葉便會搖曳不定,互相摩擦,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給人以招風應風的印象。所以,楓樹得名於風。「楓」字與「風」字讀音相同,「楓樹」就是「風樹」,表示招風應風的一類樹。

楓樹的葉子像什麼? 20

10樓:君媚夜一

楓樹:手掌、星星、火焰、加拿大的國旗。

0v0這裡君君,求採納求大拇指♪(^

11樓:匿名使用者

楓葉是楓樹的葉子,一般為掌狀五裂,長13釐米,寬略大於長,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上面為中綠至暗綠色,下面脈腋上有毛,秋季變為黃色至橙色或紅色。

一般為掌狀五裂(也有的品種是三裂),長13釐米,寬略大於長。3片最大的裂片具少數突出的齒,基部為心形。在春夏時節是綠色,到秋天會由於葉綠素轉變為紅色素而呈現紅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樹葉像:星星、手掌。

13樓:我是多情的菇涼

像手掌唄的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哥哥規範規範和共和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卡如何v三個扔東西。

楓葉的樹叫什麼

15樓:最美的炫富

楓葉的樹叫楓樹,因葉片極易搖曳,稍有輕風,楓葉便會搖曳不定,互相摩擦,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給人以招風應風的印象,所以楓樹得名於風,而「楓」字與「風」字讀音相同,「楓樹」就是「風樹」。

楓樹。楓樹為無患子目槭樹科一些植物的泛稱,喬木,可高達29米以上,冠幅可達16米,花期4到5月,果期9到10月。

楓樹的楓葉色澤絢爛、形態別緻優美,可製作書籤、標本等,在秋天則變成火紅色,落在地上時變成深紅。

楓樹屬於槭樹科槭屬樹種,是一些槭樹的俗稱,全世界的槭樹科植物有199種,分佈於亞洲、歐洲、北美洲和非洲北緣,中國也是世界上槭樹種類最多的國家。

楓樹的葉子是什麼顏色的楓葉是什麼顏色?

普通楓樹如五角楓等的葉子春天是綠色的,紅楓的葉子春天也是紅色的。進入秋季天氣漸涼,氣溫下降,葉綠色的合成受到阻礙,樹葉中的綠色素減少,葉黃素 胡羅卜素 花青素就會表現出來。如花青素表現出來就是非常鮮豔的紅色,葉黃素表現出來的就是黃色,所以秋天樹葉的色彩有紅色和黃色深淺不一,非常絢麗。如果我們作個試驗...

楓樹的葉子像什麼?松樹的葉子像什麼

松樹葉子像 縫衣針 楓樹葉子像 手掌 一 縫衣針 讀音 f ng y zh n 釋義 縫衣服使用的針。引證 麥莉 荷塘邊的愛 發明了分叉針頭,一些人常喜歡說,我們是靠改良的縫衣針贏得了 天花的戰爭。二 手掌 讀音 sh u zh ng 釋義 手在握拳時指尖觸著的一面。漢字筆畫 手掌近義詞 巴掌 掌摑...

請問這是什麼樹的葉子,什麼樹的葉子像什麼

構樹 枸樹或桑樹的葉片,可以核對一下 剛才 插錯了。什麼樹的葉子像什麼 銀杏葉子像把小扇子 馬尾松的葉束像馬尾巴 紫荊的葉子像心臟 瓜子黃 楊葉子像瓜子 側柏葉子像魚鱗 蓑衣楓葉子像蓑衣 雞爪槭葉子像雞 爪 水杉葉子像羽毛 海桐葉子像小咖啡勺.銀杏樹的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去了夏天的炎熱把涼爽的秋天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