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 !蘇教版初中語文名著推薦閱讀複習整理

2023-04-23 11:30:06 字數 1915 閱讀 1147

1樓:肉包在火星

初中語文優質資料**,包括:試題試卷、課件、教材、**、各大名師網校(人教、新東方)合集。適合各階段學生日常輔導,中考衝刺,技能提升的學習。

初中語文名著閱讀題通用答案

2樓:遊客李贛

1.奧斯特洛夫斯基。

保爾柯察金。

告訴人們,一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才會成長為鋼鐵戰士。革命者在鬥爭中百鍊成鋼。

2。夏洛蒂。勃朗特。

簡。愛**告訴我們,人的最美好的生活是人的尊嚴加愛,**的結局給女主人公安排的就是這樣一種生活。雖然我覺得這樣的結局過於完美,甚至這種圓滿本身標誌著浮淺,但是我依然尊重作者對這種美好生活的理想--就是尊嚴加愛,畢竟在當今社會,要將人的價值=尊嚴+愛這道公式付之實現常常離不開金錢的幫助。

人們都瘋狂地似乎為了金錢和地位而淹沒愛情。在窮與富之間選擇富,在愛與不愛之間選擇不愛。很少有人會像簡這樣為愛情為人格拋棄所有,而且義無反顧。

簡愛》所展現給我們的正是一種化繁為簡,是一種返樸歸真,是一種追求全心付出的感覺,是一種不計得失的簡化的感情,它猶如一杯冰水,淨化每一個讀者的心靈,同時引起讀者,特別是女性讀者的共鳴。

3.水滸傳。

施耐庵 (一說與羅貫中合著)

一百單八將。

作為中國第一部歌頌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體**,《水滸傳》生動地描寫了梁山好漢們從起義到興盛再到最終失敗的全過程,特別是通過寫眾多草莽英雄不同的人生經歷和反抗道路,鮮明地表現了「官逼民反」的主題。

求初中語文推薦名著(蘇教)較具體簡介! 100

3樓:淺色調

1.《魯賓遜漂流記》 作者英國作家笛福。 講述一位遇險的航海商人獨自一人飄流到一座荒島。

他克服種種意想不到的困難,靠頑強的意志和自己掌握的科學知識,在島上生活了28年,終於遇救返回故鄉。 作者通過這本書建立了資產階級的思想體系,反應了新興資產階級強烈的追求探取精神。 這本書被稱為兒童必讀的「生活教科書」。

2.《湯姆索亞歷險記》 作者美國馬克 吐溫。湯姆索亞歷險記》 **通過主人公的冒險經歷,對美國虛偽庸俗的社會習俗,偽善的宗教儀式和刻板陳腐的學校教育進行了諷刺和批判,以歡快的筆調描寫了少年兒童自由活潑的心靈。

3.《西遊記》 作者明朝吳承恩。 作品共一百回,六十萬餘字。

分回標目,每一回目以整齊對偶展現。故事敘述唐三藏與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經過九九八十一次磨難,到西天取經的過程。 充分反映了元末明初東南沿海社會和思想的變化,是具有市民意識和個性解放、心靈自由要求的。

這種思想,開了明中後期思想解放潮流的先河。

4.《水滸傳》 又稱《忠義水滸傳》,作者明朝施耐庵。全書敘述北宋末年官逼民反,梁山英雄聚眾起義的故事,再現了封建時代農民起義從發生、發展到失敗的全過程。

塑造了宋江、李逵、武松、林沖、魯智深、吳用等英雄形象。是中國古代優秀長篇**之一。美國女作家賽珍珠在將它翻譯成英文時就定名為「四海之內皆兄弟」。

5,《格列夫遊記》 作者英國 江奈生·斯威夫特。 作者透過第一部小人國的歷險暗諷當時的政治。其次,作者後來到愛爾蘭任教,愛爾蘭當時受到英格蘭的高壓統治,於是作者通過第三部諸島國遊記反映愛爾蘭農業的衰敗。

4樓:匿名使用者

書裡面簡介都有呀。你可以去看看。

蘇教版初中語文名著導讀有哪些

初中語文名著閱讀,跪求答案

初中語文名著閱讀題目及答案,急需初中語文課外名著閱讀經典習題

初中生課外文學名著閱讀練習題 一 選擇類 誰有人教版初中語文中考名著導讀的練習題 一般的初中語文閱讀題的答案 1 敘述。敘述是寫作中最基本 最常見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作者對人物的經歷和事件的發展變化過程以及場景 空間的轉換所作的敘說和交代。2 描寫。描寫是把描寫物件的狀貌 情態描繪出來,再現給讀者的...

初中名著閱讀練習題答案,初中語文名著閱讀題目及答案

1.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2.三國演義 3.劉備,關羽,張飛 關羽關羽 4.誤走妖魔,魂聚蓼兒 5.莊子 離騷 水滸傳 6.7.石猴的出世 學道 大鬧龍宮 地府 天宮,直至被如來佛壓在五行山下。重點是 大鬧天宮 如來派觀音入東土尋取經人,而唐太宗因為答允要救涇河老龍卻未能救老龍之命,被老龍索...

初中語文好段摘抄最好是名家散文名著

不逢北國之秋,已將近十餘年了.在南方每年到了秋天,總要想起陶然亭的蘆花,釣魚臺的柳影,西山的蟲唱,玉泉的夜月,潭柘寺的鐘聲.在北平即使不出門去罷,就是在皇城人海之中,租人家一椽破屋來住著,早晨起來,泡一碗濃茶 向院子一坐,你也能看得到很高很高的碧綠的天色,聽得到青天下馴鴿的飛聲.從槐樹葉底,朝東細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