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中考能上高中嗎?中考考不上高中,還可以讀高中嗎

2023-04-23 18:10:07 字數 5759 閱讀 5177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不中考的話,肯定是不能上高中的,建議你還是參加中考比較好,如果錯過了中考的話,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高中或大學的方案的,比如直接以3+2的方式就讀全日制統招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有了學歷以後找工作才會更容易些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的。

2樓:陝西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可以的哦!不中考的話,可以到職業學校學技術,正規學校職業學校,畢業可以拿專科或本科學歷。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是不行的,如果成績不好的話,建議可以考慮學個技能的,現在技能吃香,尤其是現在的廚師、西點或是西餐行業,都是非常的不錯的呢,推薦不妨考慮這塊的哦~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高中必須通過中考,不通過中考,省教育局不給註冊學校,如果高中的確招不夠人的情況下可能行,不過你可以考慮職業高中。

5樓:長亭對月客常眠

可以。但前提是你必須優秀。直接被高中錄取。現在都是普及。拜託了。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考沒考上高中可以選擇中專技術學校,學門技術,為了日後能夠更好的就業,可以選擇學廚師,現在廚師比較吃香,工資高,待遇好。而且學廚師畢竟學的是門手藝,一輩子在手,無論日後想從事餐飲行業的創業,還是成為廚師行業的精英大師。

7樓:網友

必須要通過中考的哦,初中畢業的話,不上高中,比較推薦你可以學廚師或是西點方面的。

美食一直都處於重要的地位,也不會被淘汰,廚師和西點學好,不僅很好找到工作,還可以自己開店的哦。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上高中其實對你的人生影響並不是很大 ,學歷不等於唯一的出路,沒有學歷的話,可以學個技術,你可以讀個技校,學個技術,將來去**都不愁找不到工作。

9樓:小雨時空

應該不能,中考叫畢業升學考試,上高中要考出一定分數,達到分數線才能錄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有錢。

可以去私立中學。

中考考不上高中,還可以讀高中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複果真的是希望三年後制可以繼續參加高bai考的話,可以考慮du

民辦私立高中就zhi讀,民辦私立dao高中的升學率、師資力量及教學水平都有一定的水平,三年後同樣可以參加高考。但是私立高中的學費會比普通高中高。

如果選擇了復讀,要有堅強的毅力,否則容易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半途而廢,家長也應該注意不要再額外地增加學生的心理壓力。

12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回。

初中生中考落榜答,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1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考不bai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du點建議:

如果zhi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dao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版復讀一年權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升學上大專。但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需要靠自己強大的天賦和自制力。

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一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

14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考不上也可以學個技術,網際網路專業是很不錯的選擇,如果加上自己喜歡專電腦,學習起來就會。

屬事半功倍,現在有一門技術比高學歷更好就業。女生可以學設計類專業;男生的邏輯思維能力與動手能力都比較強,可以考慮學軟體開發。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社會需bai要的是人du才,不是高中生。有zhi硬本事是最終dao

目標。不過最好不回要放棄高答。

中,畢竟接受高中教育也是走上社會必要的,最基本的條件啊!

1,如果你是真的不想讓你的家庭付出代價,支援你再讀一年重考的話(這是前提),有兩個結果,第一就是接受現實,第二就是自己去掙讀著一年書的錢。

就第一點,我想說,其實中考不算什麼它只是通向大學道路的一個路口,最重要的其實是考一個好大學。如果你對自己的學習能力有信心的話,何不上上自己考上的全市第二呢?說不定這一次的打擊能夠讓你更加有毅力,最後反而促使你考上了全國乃至全世界一流的大學。

2,我不清楚你在這方面的能力,但是對於一個剛剛畢業的初中生來說,要掙到這不菲的一筆費用,無疑是幸苦而艱難的,不過這是唯一能圓了你的第一夢的方式。

就我個人而言,我支援你走第一條道路。別人怎樣是別人的事情,當你考上清華、北大,你將讓所有現在對你失望的親人朋友重新審視你,讓那些蔑視嘲笑你的人全部閉嘴。

1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高中的話,建議你提前做一個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一個理想的大內學,但是容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早做規劃,這樣在升學的時候可以做出的選擇才會更多。

1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考不上高中可以讀中專,除非花很多錢去高中借讀。

但是很多借讀生都是跟不上的,所以不建議那麼做。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可以學個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前景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也可以去學門技術 現在學技術很吃香 技術型人才。

像廚師就不錯 尤其是川菜廚師 好受歡迎的。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bai性比較低,因為大部分高中是du通過統招錄zhi取的,沒有中dao考就沒有辦版法錄取,但是權有這幾種情況:

1、免試入學:基於中學期間表現優異,特別是一些國家、國際級別的獎項獲得者;

2、高中自主招考:有的高中會進行自主招考,不考慮中考成績,學校會自己確定考試方式和題目,考試範圍廣、方式多,可以自己考取;

3、非正常渠道。

20樓:哈哈哈哈

我情況和你一樣你最後去讀了嗎 我想明年去讀。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考的和理想中差很多很多,志願上填的一個也沒中,有一個民辦高中但學費是真的太貴了,家裡不是很富有,家裡說讓我去技校學門手藝直接出來工作但我真的不想去,我還是想念高中現在我特迷茫該怎麼辦啊。

22樓:知世

可以念私立學校。

就是費用比較大。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電腦專抄業是可以0基礎入門學習的襲。

現在的這個專業前景會很不錯的,只要好好學習以後。

的待遇還是很好的。這個專業在社會之中還是很有潛力的呢,在社會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不單單這個專業,像是軟體開發,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等等0基礎入門都是可以學習的呢,專業前景也都很不錯。

主要還是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學習吧,畢竟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呢!

2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來我們這裡看看的呢 很多專業選擇的呢,教學質量都是不錯的呢 設施都專。

是可以的呢,屬專業有室內設計,ui設計,軟體開發 電子商務 網路財務管理 人工智慧 電子競技 動漫設計 很多專業都是有的呢,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來做選擇呢。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bai

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du電腦專業都是zhi0基礎入門學習的dao,可以回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吧。電答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26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互來聯網越來越普自及,電腦相關的bai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du就zhi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dao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中考考不上高中,還可以讀高中嗎?

27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去參加中高考,也並不是不讀書的孩子前途光明只能出去打工,中高考從來不是決定命運的唯一標準。近幾年,我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比較低,而職業學校畢業的學生就業率高達95%以上,職校畢業生面對社會各種大中型企業單位的需求供不應求,與大學生「就業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以說職校生就業形勢非常好。

28樓:wsking一十一

正常的方式估計去不了了,但是只要有錢找關係一定能上。當然可以去職業高中,直接學技術,偏向實踐工作,普通高中時培養學術能力,實踐能力一般。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這裡如果分數低於普通高中分數線的學生,可以考慮一下到職業高中讀高考班,將來參加春季高考,一樣可以上大學!

30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看私立高中是否有可能。

沒參加中考能讀高中嗎?

31樓:

摘要。沒有參加中考也有以下幾個途徑可以上高中:1、保送,部分地區有中考保送名額,申請到以後可以不參加中考,升入高中就讀;2、自主招生,部分學校會有自主招生考試,參加考試並通過以後被該校錄取就讀高中;3、私立學校,公立學校要求有中考成績,但是部分私立學校可以不要求,不參加中考依然可以就讀。

沒參加中考能讀高中嗎?

親愛的同學您所諮詢的問題 老師已經看到了 正在幫您整理答案 請您耐心等待 謝謝。

親愛的①沒有參加中考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讀高中的②中考是高中錄取中考生的考量標準,所以如果想考入高中的話基本都需要參加中考,只有參加了中考有了中考的成績才可以報高中的志願,所以如果沒有參加中考的話大概率無法上高中。③但是可以選擇私立高中。這樣或許有上高中的可能。

沒有參加中考也有以下幾個途徑可以上高中:1、保送,部分地區有中考保送名額,申請到以後可以不參加中考,升入高中就讀;2、自主招生,部分學校會有自主招生考試,參加考試並通過以後被該校錄取就讀高中;3、私立學校,公立學校要求有中考成績,但是部分私立學校可以不要求,不參加中考依然可以就讀。

親親 希望老師的可以幫助到您 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懂的 可以繼續向老師提問 老師繼續幫您整理答案呦[比心][比心][比心]

中考沒考好能上高中嗎?

32樓:一嘆

中考沒考好也可以上高中,只要你滿足高中的最低錄取分數線,那麼你就可以報該高中。

中考考的不好並不意味著沒有高中上,只要你滿足你在你所在地區某一所高中的最低錄取分數線,你就有機會上高中。

中考考不上高中能讀什麼學校中考沒考上高中能上什麼學校

技校,全稱是 職來業技術學校。自 很多地方稱bai 之為 職業技du術學院 職業技術zhi學校有zhidao其自dao身的特點 1 針對性強,能讓學生集中精力專攻某類職業技能 2 面向工廠與企業的實際需求,能給社會培養高技能人才 3 實用內性強,教材與實訓裝置抽象於生產裝置,訓練效果好 4 緊跟國家...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如果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中考沒考好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失敗的 如果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不是一塊學習的料,你就應該早點為你的人生做打算,現在很多孩子都選擇學習技術,其實學習技術是人生的另一條出路,學好了技術,照樣比別人好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

中考考450分能上高中嗎

中考後能上什麼學 bai校,du 取決於通過所在地招生辦zhi所劃的分dao數線。450分的分數,內可以錄取到標準化容中學。在標準化中學中,也可以分到重點班級。對於成績差的同學們來說,如果無法讀上一個普通高中,可以選擇職業學校學習一門技術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孩子的專業,一般職業學校的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