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後上不了高中怎麼辦?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2023-04-15 04:15:06 字數 5922 閱讀 5582

1樓:招鵬鯨清可

找個中專或者技校都可以,還有要告訴你不要小瞧技校,你想想兩年學好技術,然後提前參加工作,比起你那些上了高中的同學你的優勢就出來了,他們以後上了大學出來說不來還得拜託你找工作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成績上個一般高中應該也是可以的吧,或者最多交個幾千塊的錢就能上,如果不上高中的話,可以上中專作為階梯,中專畢業後也可以考2+3或者3+2的吧,就是中專畢業後可以考大專,大專畢業後可以專升本,也是一樣的,曲線救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分數應該可以上高中吧,可能高中就是不是那麼好吧,你文科這麼好,上了高中就分文理科了,你可以學習文科,然後好好學的話,考大學,以後上了大學,專業有地質,石油等,這些可能會適合你一點(個人建議如果不想學技術類的就還是努力考大學)。或者如果真沒考上高中,你們那兒復讀容易嗎,你考慮嗎?

4樓:麻啾啾啾醬

其實中專挺好的。三年後也沒有高考壓力。可以直接上個二本,然後上一個本科生出來。如果選了你喜歡的專業,那肯定更有意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心想學習,我勸你復讀,明年考好一點,就不存在這種問題了。

6樓:紅緋紅在路上

很多技校也是可以獲得學歷的。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選擇:如果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考不上高中,說明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的成績不足了,知道自己的各科優勢與缺點了,如果今年考不上高中,那麼復讀一年呢,應該能考上吧,只要你有動力,你有拼搏精神,你有知恥而後勇的決心,復讀,你一定能考上高中!

在復讀時,老師建議你先把自己的各科成績列出來,看看哪些科目比較弱,在老師或家長幫你做個全面分析和複習方案,這樣在復讀時,你會更有針對性,才不會迷茫,如果你英語不好,那對英語成績如何提升,你要有自己的方法,記住,復讀時千萬不能盲目,一定要注意你的學習方法。

第二種選擇:選擇上「2+3」職高職專院校。

為了照顧初中成績不好的學生,為了提升孩子的教育,現部分省份設定了「2+3」職高職專院校,初中畢業就可以上,「2+3」即是課程分為2年高中和3年專科,一共上5年,可以說對考不上高中的學生就是福利,並且這類院校涉及專業比較多,而且現實操作性比較強,比如幼教、護理、電子商務、設計等學科,非常實用。

花小妹老家一表妹就是上的這類院校,她學習的是幼教專業,前兩年主要學習高中的語文、數學、英語,並且學習相關幼教課程,如彈鋼琴、繪畫、**、舞蹈等才藝課程,非常適合女孩,如果你輟學在家,真不如選擇「2+3」職專院校!

第三種選擇:上一所技校,學習一門技能。

高中實在考不上,職專你也不想上,如果父母對你足夠重視,如果你對自己未來有計劃,那就找一所技校,學習一門技能吧,未來是人才競爭時代,是專業性時代,沒有一項專業技能,人生之路真的不好走!

適合男生比較熱門職業有司機、修車、廚師、挖土機、電子商務、軟體工程、自動化、機械工程等,適合女生比較熱門專業有幼教、小學教育、會計、服裝設計、播音主持等,你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去選擇未來從事的行業,選擇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

9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同學,我真心建議你們學一門技術再出去打工,這樣遠比直接出去賣苦力要好得多。比如男生可以學廚師、西餐、酒店管理等等,女生可以學西餐,西點,幼師,護理等都是可以的。選擇一個專業的學校,可以學習到更全面的技術。

1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11樓:日暮達人

1.進行復讀,既能磨鍊自己的意志,又有機會考上理想中的高中。

2.通過家裡找關係上高中,但這有兩個前提。

3.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學習一技之長。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的話可以看看西點烘焙技術,當前的西點市場來說,西點師人才缺口太大,供不應求,所以學習西點烘焙還是有很不錯前景的。學成之後創業或者就業都比較容易,而且薪資很可觀,不僅如此,西點師的工作環境也是很高雅的。建議找個正規專業的學校進行學習。

西點烘焙行業相比普通行業有以下優勢:

1.工作環境優越。一般都是在大型連鎖店或者星級酒店。

2.福利待遇好。相比普通行業,工作年限越長待遇越高,當然這個也跟個人技術成正比。

3.個人發展機遇好。一般在這個行業有成熟的技術水平,可以自己經營麵包烘焙店、蛋糕店等。

13樓:河北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你可以嘗試著學下中餐、西點、西餐。1、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3、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當今教育多元發展,你可以選一家技術學校學習,當然要技術過硬的才好。而且將來一樣可以升學,此時的不好,將來未必就不能超越自己。尤其是現在的電腦專業,當下電腦工程師需求量每年的缺口每年都在增長。

技校學習的專業知識往往比理論學校,學的更深一些。未來升學或者工作都會比一般的學校好。你可以來新華學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咱們就學個手藝,學個手藝學東西都沒問題。

16樓:牟朗寧

那高中怎麼辦,應該是上一些職業高中或者技校都是可以的。

17樓:笨蛋小萱

南京初三可以復讀的。考試失利並不是一個少見的事情,特別是一些升學考試,諸如中考、高考甚至是研究生考試。當然中考失利不算少數,有些人面對中考失利會選擇復讀,而復讀有什麼限制,自然也是很多初三考生想要知道的,本次就分享初三復讀生有什麼限制相關資訊,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中考的復讀是有別於高考復讀的。另外由於中考復讀在辦學方面和學校的選擇上都沒有高考復讀成熟,所以,中考復讀在如何選擇復讀機構和復讀是否可以提高成績等一些問題上,都會存在很多的誤區和困惑。

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18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很多人想知道初中畢業該怎麼辦?除了繼續上高中學習,我想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高中,也很有前途。

學一門技術,走到**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

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幼師和旅遊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好的技術學校主要看五個方面。

1,品牌實力很重要,口碑好才是真的好2.教學質量,教師是學生學習的引導者3.學習氛圍、同學、師生相處、學校活動、校園環境、教學裝置都會影響學生的學習氛圍,改變學生的學習習慣。

良好的學習氛圍和學習習慣能讓學生更加努力學習4.專業課。選對學校選對專業選對未來好就業好有前途的熱門專業技能也很重要5.

就業很重要。畢竟對於父母和孩子來說,學習技能就是要有好的出路!

19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雖說如今高校有了一定的擴招,但由於高校數量、師資難以在短時間內發生根本性改變,仍無法達到所有考生享受高等教育的程度。因此,那些學習成績不如意,始終無法掌握有效學習方法的學生,不如在中考以後進入職業技術學校學習實用型技能,為將來就業做好準備。

當前,我國製造業正蓬勃發展,掌握各種先進技能的人才匱乏,高階藍領工人更是短缺。職業技術學校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是有一定保證的。另外,當前的技校跟以前相比,不管是在教學還是在動手實踐方面都有了飛速的提升。

同時,技校一樣可以申報高一級學校的大專或本科學業繼續深造。只要有真才實學,用心、堅持,上職業技術學校學生同樣可以有很好的未來。

20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學門技能,看自己喜歡什麼專業好,以後找工作不用愁,目前就業好的有烹飪行業。

2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擇一個專業的培訓學校,對你的學習和成長道路會有很大的幫助。系統的學習和專業的教學才能讓你學到真本事,實操練習教學才能讓你掌握真技能,而且專業的學校還能在你創就業方面有著很好地幫助,所以建議你選擇一個專業的學校去學習。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15歲的話,也就差不多初中剛畢業的年齡,一般不建議直接去打工,年齡小,容易被欺負,可以去正規的地方學習技術,男孩子的話可以學習中餐,西餐,女生可以學習西點,現在幼師都還不錯的,有個技術在手,還是可以的。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不用擔心,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可以選擇學門技術,現在學餐飲技術,好就業,學廚師,西餐,西點,中餐,男生可以選擇學西餐,中餐,女生可以選擇學西點,建議你可以到專業品牌烹飪院校學習,學校針對學生畢業推薦就業,可以獲取學歷文憑加技能證書,工資高,待遇好,日後自己可以創業開店,前景還是不錯的。

24樓:航拍中國美

中考如果發揮正常的話,都能考上我高中,只是高中的,層次不一樣,所以說只要學習的話就會能考上高中,除非你不學武術的話,那麼根本就考不上高中上學是為了什麼學習?

25樓:茂煊

中考考不上高中,這個要根據你個人的情況,如果想繼續學習,就要補習,再考高中,如果互相補習,就去找一個好的技校,或者直接學一門專門的技術,我認為還是繼續讀書為好。

26樓:網友

中考考不上高中 ,說明了你的學習成績不是怎麼太好 ,看你喜歡什麼 對什麼感興趣 ,然後學一技之長,以後學到了一門技術 在社會上也很好 會有立足之地的 ,做一個社會上有用的人才。

27樓:曾經的傷害自己

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就對讀一年補考審,然後再努力去學習一下興趣班,每天晚上學兩個小時興趣班,謝謝。

28樓:可愛鑫鑫小公舉

首先不要否定自己的成績,如果真的考不上高中,可以去唸職高也是很好的選擇。

29樓:漫崖枋

中考考不上高中,要麼讀職校,實在不行就外出務工。

30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都不如自己喜歡重要,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或者感興趣的行業從基礎學起就是,作為你的職業去選擇,當然要以你喜好為主。

3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中考考不上高中 要不就復讀一年 要不就上技校。

32樓:萬事興

如果真的考不上高中,可以去職高讀書,也是很好的選擇。

33樓:網友

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或者感興趣的行業從基礎學起就是,作為你的職業去選擇,當然要以你喜好為主。

3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女孩子可以學習:

城市軌道專業,就業前景廣泛。

學前教育專業,市場需求量大。

幼兒專業,工資待遇穩定。

汽車營銷專業。

未來就業的高薪行業。

汽車美容專業。

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3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如果中考考copy不上高中的話bai:

1、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du

自己可以在學習上zhi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dao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

3、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

中考考的不好怎麼辦?中考考不好怎麼辦?

民以食為天 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 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 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你好,中考考試成績不好,可以選擇一門...

中考考得不好怎麼辦?中考考不好怎麼辦?

初中畢業的孩子年齡應該在十五六歲左右,世界觀都還沒形成。我是一名考上了理工大學的復讀生。不是所有落榜生都適合選擇復讀,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需要父母跟學校的校長商量,就可以復讀了。想要讓成績好起來,除了要努力刻苦外,還必須養成良好的讀書方式。那麼要怎樣才能提高成績?...

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如果中考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中考沒考好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失敗的 如果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不是一塊學習的料,你就應該早點為你的人生做打算,現在很多孩子都選擇學習技術,其實學習技術是人生的另一條出路,學好了技術,照樣比別人好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