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傳媒對青少年影響弊大於利的例子和論點

2023-04-24 10:55:05 字數 1425 閱讀 6379

1樓:網友

網咖是最好的例子,未成年人受騙和沉迷於遊戲對成長很不好。

2樓:

傳媒的利與弊是要看人的,如果一個人心靈純潔,傳媒對於那個人來說則是利大於弊,如果一個人心術不正,傳媒對於那個人則是弊大於利。

我有一個同學,語文書都能看成黃書,我想,對於這類人,傳媒,甚至一些在我們看來是正常的東西,對於他來說都是弊大於利,畢竟,對於他來說,遍地是黃色。

熟語云雲:「兩小無猜」小孩子的心是純潔的,沒有雜質的,縱使你將一本黃書放在他面前,他也不覺得有什麼,對於這類人,我們可以說傳媒對他們是利大於弊。

3樓:網友

為什麼一定弊大於利呢?

關於傳媒對青少年影響利大於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好的,因為,通過傳媒,我們可以瞭解到更多的東西,比如說,動物世界,新聞聯播,都是大家應該看的。壞處就是一些學生沒有節制地看電視,不僅影響視力,而且對學習也不好。不過,如果有節制地看電視,那還是有好處的。

大眾傳媒的巨大力量在現代社會中已經成為影響社會程序的重要因素。它對社會傳統的顛覆、對社會空白的填補、對社會力量的改造都是我們必須要引起足夠重視的地方。尤其是它對當代中國人價值觀念的結構與重構,是新的價值觀念形成的決定因素,進而引導人們的社會行為。

這種巨大的力量我們該如何用運呢?時代的鉅變使整個社會處在極度的動盪中,當然這種變動並非是以戰爭的形式存在的,而是以觀念的劇變,傳統的消失等社會內在文化因素的改變實現的。價值觀念決定了主體以其需求系統為基礎參考系,會主動地對主客體之間價值或價值關係進行整合,它從根本上體現了主體的願望、要求、慾望、理想、需要、利益等等。

對大眾傳媒的正確利用和闡釋,對這種觀念下的主題願望、要求、慾望、利益等有著無盡的指導意義。而對於現代社會的許多社會病,如低俗文化的大舉抬頭,年輕一代的精神危機等等,大眾傳媒難道就沒有絲毫的過錯嗎?

我們每天都與傳媒打交道,例如與書、電視等等,難道大家說,這些對我們來說不是利大於弊的嗎?

那些因為看電視而導致成績越來越差的同學,是因為他們自己的控制能力不好,要是他們能夠自覺地在完成好學習任務的前提下再去看電視,是不會有那樣的結果的。所以,這不能夠怪電視,只能夠怪他們的控制力不好。

既然你們認為都是電視不好,有本事你們就不看電視呀,你們做得到嗎?

傳媒包括:書籍、報紙、雜誌、電視、廣播、網際網路等等。很顯然,我們每天都離不開書籍,我們天天都要與書籍打交道,可見書籍對我們肯定是利大於弊的。

而那些雜誌、報紙也能幫助我們拓展我們的視野、增加我們的知識;還有電視、廣播,雖然有些不利於我們青少年看,但是大部分也是對我們有益的。

我們青少年的成長無時無刻不與傳媒發生著密切的關係,它幫助我們學到許多未知的知識,告訴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這些足以說明他對我們青少年是利大於弊的。

5樓:網友

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

整容弊大於利的材料,求整容弊大於利的辯論稿

本人不建議正如。就想超女小貝就是整容身忙的 求整容弊大於利的辯論稿 1.整容本是利用現代醫療技術來彌補容貌的缺陷和不足,也是幫助那些不幸之人找回自信的手段。一般來說,沒有明顯的生理缺陷,就沒有必要去整容。2.人們常說,世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人也是如此。無論是外在還是內在,無論是容貌還是氣質,每個生...

韓國文化對中國的影響弊大於利不對嗎

韓國什麼文化影響了中國?流行文化只是一時的流行。不會留下多少痕跡的。如何看待韓國流行文化對中國的影響 韓流文化在中國的流行,主要是因為韓國 以文化立國,對於韓流的支援力度極大,再加上薩德之前我國和韓國進入蜜月期,所以韓流文化才會在中國發展起來,隨著薩德事件的發酵,韓流文化已經逐漸消退下去了,雖然消退...

經常跑高速對汽車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經常跑高速對汽車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是利大於弊!當然這個前提是建立在遵守交通規則和安全駕駛的基礎上。也就是跑高速時最高限速不超過120km h其它限速以路段限速為準,且安全駕駛不做危險操作。至於說弊端也不能說一定是壞處,比如保養 一些隨公里數需要更換的零部件 機油 輪胎等消耗品的更換週期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