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學畢業後,恰好有半年空閒時間,應該怎麼度過

2023-04-24 16:55:09 字數 4115 閱讀 3858

1樓:古方紅糖

大學畢業後有一個空檔期,我們應該使他過的更有意義,不虛度光陰。

學習,無聊的時候怎麼辦,學習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你在自習室度過的一天和打遊戲睡懶覺的一天是截然不同的。前者會讓你覺得更加充實上進,而後者只會消磨意志使你變得懶惰頹廢。

培養興趣,做自己喜歡的興趣愛好。無論你曾經是否接觸過,在閒暇的時刻,你都可以抽出時間來培養特長。你的特長會讓你變的更加完美,會使你被更多人認識從而使你的社交道路越走越廣。

鍛鍊,健康是多少錢都買不到的財富,身體健康對於每個人都是最重要的。在閒暇的時候,抽出時間來做運動例如籃球,排球,健身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做志願活動,積極參與志願活動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僅能夠得到鍛鍊,並且也會得到學分,補助,證書等獎勵。同時我們在幫助他人的同時,自己也會感覺充實快樂。

2樓:吉法師說電影

個人認為應該學一點自己想學的知識,鞏固一下大學學習過的內容,根據實習的經歷來確定自己今後的發展方向,來繼續努力。

我現在就在補大一學過的c++,之後可能會學資料結構。

另外可以適當放鬆,多玩一玩,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望。

大學畢業兩年後,我才知道那些迷茫的日子該怎樣度過

大學生怎樣度過空閒的時間??

3樓:輕絮

1.首先學校裡的課程任務都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學好,不能等到最後期末才開始學習,2.同時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在大學期間學一項技能,比如計算機,ps,pr,之類的,充實自己的生活,也可以為自己以後得工作提供了一個加分項。

3.學校裡的活動,比如辯論賽,學術演講,都可以參加,不僅提升自己的能力還能給自己加一些學分,最後得益的都是自己。

4樓:生他用

可以選擇去圖書館看書,書中自有**屋,還有利於增加你自己的見識與視野,可以幫助自己考證,不要等到進入社會才後悔用時方恨少。

可以去當志願者,去幫助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們,讓他們感受人間的溫暖,比如去敬老院看看孤獨的老人,去河道旁邊撿拾垃圾等等。

可以叫上自己的室友出去旅遊,去看看祖國的大好河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乘年輕一定要多出去看看,等到長大後就不一定有時間再叫上一群朋友出去看看了。

多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擴大自己的人際圈,增長見識,鍛鍊自己的能力。所謂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

怎麼結束還剩下兩年的大學生活?

大學畢業一個月後,大家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5樓:咎碩琳

畢業生活之吃飯,記得上學那會,總是抱怨食堂伙食不好,畢業之後才發現,原來食堂伙食是那麼的豐盛,而且經濟實惠,2毛錢一兩米飯,3毛錢一個饅頭。現在早晨買個雞蛋還要8毛,中午在最便宜的快餐店吃也要十多塊錢!而且根本就吃不飽。

6樓:名

今年5月底拍完畢業照,吃完散夥飯,拿了畢業證。7月底辭職,找工作大概找了半個月之後,果斷放棄了。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大學學的市場營銷專業,很多人會說,市場營銷是最好就業的專業了吧。

工作好找啊。什麼都可以做呀,然而現在我身邊的同學們就業大體上分為了兩類,一是考公務員,沒錯,還考上了好幾個。二是賣保險賣房。

一句話總結就是,市場營銷聽起來什麼都能做,卻也什麼都不能做。

7樓:沉夜孤星

揮霍完大學四年的生活,我們終於走出了囚禁了我們16年的牢籠!以為自己終於自由了,不料自己已經走進了一個更大的牢籠,社會。

8樓:寶寶17605濤九

工作時間,qq掛在電腦上不可以聊私事,坐在自己的座位,一句話都不敢大聲說,生怕打破那無聊的安靜,一堆堆的檔案,加班成為了必修課,每天總是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去。

9樓:尹朶月

大家都經歷過畢業後的尷尬與大學時期雄心壯志的矛盾期。可能要經過幾年的努力,才能在某一領域立足,才能慢慢發展,實現自己的抱負。

10樓:緋攻

英語過了6級,尋思著去找個家教噹噹老師。去了教育機構面試才知道,6級非英語專業水平就是個小渣渣。甚至於某線上教育機構只是**面試了一下我的口語能力,就委婉的拒絕了我。

11樓:滑思晴

半個月之後。可能是仗著自己還有個微商副業,能夠稍微保障基本的溫飽,所以就萌生了自己創業的念頭。找老爸拿了1萬塊錢,加上自己的一點小積蓄。

在8月底開了個小小的店,主要賣什麼的就不在這裡說了,雖然才兩個月,但是也可以幫助大家少走一點彎路的吧。

大學生活是不是有很多空餘時間

12樓:百狐幽怨

每個學校的安排布一樣,但是都會有相當多的空餘時間,你可以在學校參加一些社團啊,多參加集體活動,你自己有好處的。還可以多看些書籍之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自己喜歡的專業是哪方面,不能光在學校安排的範圍內學習,要養成自學的習慣,不然大學真就是浪費時間,因為空餘時間真的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學校確實空餘時間很多,可以有許多空閒時間自己安排,自己也會有一些時間來參加一些社團活動,或者多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知識。圖書館,電子閱覽室都是很不錯的地方,學理的有機會也可以多去實驗室看看。但是有些學校很垃圾,學校統一安排課程,查自習,查早起晚歸,查衛生,很噁心。

而且課餘時間全讓學校的一些會議給佔去了。看你選擇的學校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快畢業了,很肯定的告訴你,大學有許多時間是自己安排的,有很多人不知道怎樣利用大學的業餘時間,大學裡學習只是其中的一個方面,還有就應該是你去好好發展自己,找對自己的愛好和特長,努力發展自己的優勢很重要!

16樓:熱動2班

使用很多空餘時間!但我勸你最好把時間都利用在學習上面,現在很多人都說企業看的是能力,但是那是在專業知識紮實的基礎上說的,學好專業課很多重要!

17樓:你知道你不對了麼

大學,什麼也不多!就是時間最多。

自己好好珍惜用錢砸進去的學校,好好利用~

別浪費了幾年光陰,出來一無是處。

18樓:z沙之吻

每個專業每學期的空閒時間都不一樣哦,也就是說可能這個學期忙 下個學期不忙 怎麼說呢 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去安排的 在大學一定要規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必須的 但是自由時間真多 想好好學習就沒多少時間玩 要學的東西真的有好多。

20樓:西北de商旅

是的,那要看你選的學校和專業!根據自己的課程,適當安排自己的時間吧!

21樓:趙建輝

這位同學 你好! 首先我要實話告訴你 真的很多空餘時間 很無聊的! 不過你要是加入社團就不一樣了!那樣的話在社團就會有好多事情要做!那樣你的大學生活就會好有意義的!

假如說加入社團都不能讓你充實的話 好那麼你選擇的什麼專業呢!根據你的專業你去買一些資料作為課外輔導的教育!要對自己狠一點哦!!

儘量多的去圖書管 大學肯定會有很好的圖書館的!!院休知道吧那是最閒的時候!兩天啊很難熬的!

有電腦的話多看看新聞! 每個學校時間安排肯定會不一樣的啊! 善於交人的話建議你多加入社團呦 有好處 大大的!

哈哈!!

22樓:匿名使用者

1.浪費中不迷失自我;

2.彷徨中更堅定方向;

3.觀望中要敢作敢為;

4.感情上要果斷取捨;

5.生命賦予感恩感人。

生活不驚不乍,學習有始有終,待人始終誠信,愛人純真不二;

遇事敢作敢當,君子有錯必改,態度快樂為本,人生不過一幕。

大學之道,在於明德,在於至善。自己快樂,快樂別人就是大學,只是一輩子不可重播的絕劇,是你一生永遠品味的香醇。

23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儘量在學習上多花時間。

大學畢業後戶口遷移證過期怎麼辦,大學畢業後戶口遷移證過期七年了怎麼辦?

畢業後學校把檔案給你們了倒還好說,儘快找個接收單位或人才交流中心代管就可以了。但戶口遷移證給你們後,卻因為找工作延誤了落戶導致戶口遷移證已經作廢,應該是件大事,因為從理論上講,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

大學畢業後有必要參加軟體培訓嗎,大學畢業後有必要參加軟體培訓嗎?

看下接下bai來要面試的工作du 有沒有達到上面的zhi要求 如果條件自己dao感覺無法滿足 那麼回可以考慮是答 否可以通過自學的方式來提升自己 如果自己自律性較差可以考慮上培訓班的方式 培訓班市面上魚龍混雜說不清楚 答主沒有上過培訓班 所以沒有推薦的給你 當你遇到了生存危機的時候 你就會發自真心的...

大學畢業戶口遷移問題,大學畢業後戶口遷移的問題

既然寫的德州市教育局,而德州市教育局是不接受戶口的,那麼你只能是在市裡找一個人才市場或人才中心辦理人事託管了,就是把你的檔案和戶口在人才中心辦理託管,一年交幾百兩銀子,戶口肯定就是集體戶口了,而且還是城鎮的戶口不會變成農村戶口的哈,可能遇到的問題是,要改派什麼的,這個你得具體問問德州市人才市場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