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為什麼會發紅,蘆薈發紅怎麼回事

2023-04-24 17:05:07 字數 1665 閱讀 4828

1樓:淳又

這是正常現象。 因為現在冬天剛剛過去,冬天較冷所以蘆薈會發紅。

深秋和冬季的時候,葉片上可能會有些發紅和焦頭的現象,那就像秋冬梧桐樹樹葉會發黃和落葉一樣,蘆薈也有這樣一個特性。

2樓:運洛犁若蘭

你把蘆薈拿到太陽下曬了吧?

蘆薈雖然耐幹,但也不宜總是直接暴曬,否則的話葉片會變紅。不過問題也不大,變紅的蘆薈只是生長速度會變慢些,沒有其他問題。以後注意,儘量避免強光照射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曬多了,或者天氣太乾旱。

蘆薈極喜陰,一個月曬一次太陽就足夠了。

我家的芒薈我幾個月沒讓它曬太陽和灑水了 ,它活的都很好呢有些花照顧的太勤勞反而害了它。

蘆薈發紅怎麼回事

蘆薈葉子變紅是什麼原因

4樓:暈幸輝

一。蘆薈葉子切口滴落的汁液呈黃褐色,遇空氣氧化就變成了黑色。估計你的蘆薈有汁液點流出。

二。缺鉀,灑點菸灰。

三。水澆的太多。

蘆薈是最好養的植物,幹了澆點水,這是懶人種的植物。

蘆薈生命力十分旺盛,極其好養,其生長特性是喜陽光,但懼烈日;喜溼潤,但忌積水;耐高溫、怕嚴寒。

1、減少澆水,1星期澆1-2次。

2、不要讓葉子接觸土壤。

3、防凍。4、多讓蘆薈曬太陽,不要暴曬。具體栽培。

蘆薈是熱帶植物,它的最大缺點是生性畏寒。但除了怕冷外,算是生殖力旺盛、很不嬌氣的植物。只要不讓它遭受霜雪,平時澆點水,偶而施點肥,成活率就很高。因此每個人都能輕而易舉地種植。

土壤和肥料。

理想的蘆薈種植土是以沼澤土和沙為主,加入腐葉土、草灰、貝殼片即可。粘土不利於排水,應當儘量避免使用。

如果土壤中含有肥料的話,平時根本就不需肥料。

澆水。種植蘆薈,最重要的是水不可太多,否則會使藥效成分變淡,嚴重的情況下會使根部潰爛。

春天一般都是每隔5天澆一次水;炎夏之時,每天當太陽下山後澆一次水;秋天的澆水方法與春天相同;冬天蘆薈幾乎進入休眠狀態,此時只要將表面的土壤澆溼即可。

過冬法。蘆薈安全越冬溫度為5度以上。在零度以下,葉子裡的水分很快會被凍結。

5樓:奧陶紀科技

蘆薈葉片發紅是蘆薈很常見的現象,發紅表示蘆薈生長出現了問題,如果應對得當,發紅的葉片也會轉綠。大約有五種原因可能造成蘆薈葉片發紅。不過,首先應檢查蘆薈有沒有漚根,根部爛掉,葉子首先萎縮變紅,然後爛掉。

第。一、過於乾旱,夏天如果長期不澆水,蘆薈葉片就會發紅,此時澆一遍透水即可。以後定期澆水,當土壤無法成團時,就要澆水了。

第。二、澆水過多,根爛了,這種情況也會導致葉片發紅。此時把蘆薈拔起來,剪掉爛掉的部分,陰涼處稍微晾乾後重新插入水分適中的土壤中。

第。三、光照太強會造成葉片發紅。蘆薈雖然喜歡陽光,但太強的光照對蘆薈也有傷害。

南非野生的蘆薈葉尖都有點點紅色,就是因為南非光照太強的原因。解決辦法就是把蘆薈放到適當遮蔭的地方,避免長期陽光直射。

第四、 冬季受凍可造成葉片發紅。冬季溫度低,晚上要把蘆薈放室內過夜。如果低於5℃,白天都儘量把它放室內透光的地方。

第。五、如果是盆栽蘆薈,葉片發紅也有可能是花盆太小,蘆薈根系纏繞過多造成。選擇春秋季將它換入大盆可解決。

蘆薈葉子發紅怎麼辦

急!為什麼我家蘆薈開花了,為什麼我家的蘆薈開花了

很好啊,難得的,好運降臨啊據專家介紹,蘆薈開花十分少見,必須在溫度 溼度和光線都適宜的情況下才會開花。蘆薈是有許多品種的,有的品種的確不大開花。但有的品種養護得法還是經常可以開花的。我家裡的蘆薈,養了五年,近三年來年年開花,今年更是四盆全開,最長的花莖甚至高達1米2。而這些分出這些蘆薈的母株在別人家...

錦鯉尾巴為什麼變紅,錦鯉魚尾巴發紅是怎麼回事

是因為錦鯉尾巴充血了。導致充血有以下原因 1 溫度變化 魚缸內溫度變化太大,會刺激魚尾毛細血管導致尾巴出現紅血絲。2 水質變化 換水的時候新水老水相差太多,也會刺激到魚尾毛細血管出現紅血絲。3 環境變化 新的環境前期也會導致金魚錦鯉不適應,然後出現紅血絲。4 受到驚嚇 金魚錦鯉在受到驚嚇的時候也會導...

為什麼我家的蘆薈開花了我家蘆薈不僅開花還結果了,怎麼回事?

很好啊,難得的,好運降臨啊據專家介紹,蘆薈開花十分少見,必須在溫度 溼度和光線都適宜的情況下才會開花。蘆薈是有許多品種的,有的品種的確不大開花。但有的品種養護得法還是經常可以開花的。我家裡的蘆薈,養了五年,近三年來年年開花,今年更是四盆全開,最長的花莖甚至高達1米2。而這些分出這些蘆薈的母株在別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