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保險退保怎麼退,保險怎麼退保

2023-04-24 16:35:09 字數 4836 閱讀 2211

1樓:對對保險網

最近看到不少人都是想退保重疾險,的確重疾險是個複雜的險種,難免買了之後覺得不適合自己,為了減少這種問題,我挑出一份不會想退保的榜單:《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

(1)線上退保

通常是**上找到自己的保單,申請退保,按照上面的要求操作就可以,但是能**上退保的保險相對較少,很多都要自己或**人去退。

大家要了解的是,如果在銀行等app買保險,想退保還要找到保單後面的保險公司,因為銀行不能自己出保險產品,真正提供保障的還是保險公司,因此要找保險公司才能辦理退保等業務。

看完這裡就知道了:《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

(2)線下退保

線下退保一般是這個流程:

打**可以諮詢退保地點和把資料帶齊,這樣就不用來回跑好幾次。保險公司不能拒絕投保人的退保申請,但是退保只能退回現金價值,會虧損一部分,要有心理準備。規定是自保險公司收到保險合同終止申請書時起,保單的合同效力終止,在收到相關證明和資料之日起 30 日內,保險公司會退回合同的現金價值。

如果已經決定退保,要記住這句話:一定是新買的保險已經生效後,才退舊的保單,以保證保障一直都有,這個是一大重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猶豫期內退保沒有損失,其餘時間退保是非常不合適的,只能退現金價值,建議不要退保。

3樓:橙汁兒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的這類情況可以通過 1、可以直接找**人申請退保 2、撥打天安保險客服**進行退保諮詢 3、攜帶投保人身份證和保單以及銀行卡到天安保險櫃臺辦理即可。 希望我的回覆可以幫助到您~

4樓:網友

第一步,提交退保申請;第二步,準備退保所需材料;第三步,保戶前往櫃檯辦理退保手續,如果順利的話,當場即可將手續辦理完畢。因此,為避免保戶在辦理退保手續時來回折騰,最好提前檢視一下退保手續辦理注意事項。

5樓:平安健康保險

投保人帶上保單,身份證,銀行卡,到保險公司客服中心辦理退保。

猶豫期退保。

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正常退保。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通常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不得申請退保。

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保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6樓:來自莽山精神飽滿的馬蹄蓮

天安地址**聯絡不上怎麼辦啊?

7樓:網友

您好!我在手機上購買了您貴公司保險,每月扣了2百多點,想麻煩你貴公司停j我的元保。

保險怎麼退保

8樓:張瑞保險經濟人

退保要看幾方面:

1、保險產品型別。

1)有沒有過猶豫期,如果在猶豫期內是可以全額退保的,如果過了猶豫期就要根據保單的現金價值來進行退保。

2)要看合同上怎麼寫的,如果你買保險是躉交的並且是5年、10年繳費方式,那基本是能拿回本金的。

3)車險、社保、公積金,水滴保、輕鬆保、百萬醫療、悟空保、微信端、支付寶端、360端等渠道買的保險、消費型保險、一年期短險,恕不受理。

4)現金價值計算:保單的現金價值=投保人已繳納的保費-保險公司的管理費用開支在該保單上分攤的金額-保險公司因為該保單向推銷人員支付的佣金-保險公司已經承擔該保單保險責任所需要的純保費+剩餘保費所生利息。

2、退掉保險拿回多少本金要看保險合同的現金價值來計算,看看保單現金價值對應。

3、退保要注意:

1)申請人要是合同上的投保人進行辦理。如果是保險人申請退保,必須取得投保人的書面同意書帶雙方身份證和保單一起到保險公司櫃檯進行辦理。

2)申請退保合同生效滿兩年的,保險公司收到退保申請後退還保單的現金價值,不滿兩年的,保險人收到保險合同開始之日起至截止期間的保險費後,剩餘退還投保人。

3)如果是在合同猶豫期內要求退保,保險公司會退還已收到的全部保費。

退保流程:客服對您的保單進行評估。

簽訂退保委託書,提交相關材料。

售後計算保單現金價值。

保費成功退到您的。

建議:提前退保時慎重考慮,其實我是不建議您退保的,畢竟一份保險,一份保障。保險因為屬於單方面違約,在一份保單簽訂後,保單管理等成本就已經發生了,包括手續費用、成本、保障扣除等開支,拿回時很少的一部分,會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如果一定要退保可以到保險公司讓保險公司計算一下現金價值走流程退保。

9樓:激萌的兔兔

1、可以通過撥打客服**或到網點櫃檯,向保險公司提交退保申請,說明退保的原因和退保時間。2、保險公司對退保申請進行稽核後,出具退保批單,同時收回保單。3、退保人持退保批單和身份證,到保險公司領取應退給的保險費。

天安人壽保險可以提前退保嗎?

10樓:碩果財知道

天安人壽保險可以提前退保,退保只能退回現金價值,保險合同前幾頁都有現金價值,你按繳費年限可以看到當年退保能退回多少錢。提前退保可以撥打天安人壽保險客服**95301諮詢自己是否符合退保要求,符合要求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會告知需要的退保材料,一般情況下包括投保人身份證原件、保單原件以及投保人銀行賬戶等,攜帶齊全的退保材料到保險公司服務網點辦理退保手續,填寫退保申請書,向保險公司提交保險合同以及投保人有效身份證明,保險公司收回退保保單,同時在約定的時間把退款打到投保人的銀行卡賬戶上,一般情況下退款會在3-5個工作日內到賬。

提前退保退回的只有現金價值,一般是儲蓄型的人身保險才具有一定的現金價值的,一般在合同內會單獨給出一頁說明。大致的計算方法如下:現金價值=已繳納保費-保險業務員的提成-保險公司承保和管理產生的費用+剩餘的保費產生的利息。

還有一種特殊情況是分紅險,分紅一部分是合同約定的、固定的保險金,一部分是保險公司分給客戶的「紅利」,這是不確定的,根據保險公司實際情況決定。

退保流程。1、首先要確認自己是否符合退保要求,可以撥打天安人壽保險客服**95301諮詢,也可以到保險公司詢問。不是所有的情況都能辦理退保手續,比如已經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這種情況是不能申請退保的。

2、確認自己符合退保條件後,按要求準備相關的退保資料,一般需要準備本人有效身份證、銀行卡、首期發票、首期保單合同等,建議準備好原件及影印件。

3、然後帶上材料到當地的保險公司櫃檯辦理退保手續,需要領取並填寫一份《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填好後交給保險公司工作人員,另外還需填寫一些檔案說明,看清簽字即可。

4、指定自己用於退保的銀行賬戶,如果是新卡,則要給對方銀行卡的影印件;

5、等待保險公司稽核,稽核通過後保險公司會將款項打到指定的銀行賬戶上。

11樓:保財去險

保險產品都可以提前退保,但是過了猶豫期後退保是有損失的,只能退回現金價值。

不同時間的現金價值在保險合同的現金價值頁面可以查到,翻開看看就知道。

對你有用的話點

中國平安保險如何退保?平安保險如何退保

對現在這個看不起病的時代來說,保險還是很有必要的,要慎重考慮。平安保險退保辦理手續 1 客戶親臨平安客服中心辦理,請點選平安人壽客服中心及合作銀行查詢 如需預約親臨櫃面,請點選櫃面預約,需準備的檔案 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 合同解約書模板。投保人身份證 退保金為0時,可使用身份證影印件 以投保人為戶名的...

保險退保怎麼算,保險退保怎麼扣費?

決定要退保的人,一定會想的是,可以退回多少錢,能不能多退一點?先送上一份攻略 保險退保 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退保可以退多少錢,有這幾種情況 1 全額退保 一般能全額退保的情況有這幾種 1.猶豫期內退保 通常購買保險後都有猶豫期,在猶豫期內退保能把全部保費退回,會收取10元左右的工...

保險退保如何計算,保險退保,金額是怎麼算的?

保險退保包括猶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兩種情況,不同型別的退保,計算方式不同。1 猶豫期退保 保險公司僅收取10元左右的工本費,會將消費者繳納的所有保費退還。2 正常退保 那麼保險退保計算公式為 退保金額 投保人已繳納保費 公司管理費 佣金成本 已承擔責任所需保費 剩餘保費產生的利息。根據我國 保險法 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