鈑金圓弧折彎怎麼計算呀?請教 !謝謝!

2023-04-24 16:40:07 字數 3775 閱讀 5587

1樓:分享社會民生

上面兩段圓弧是為1/4 個圓,按中性層計算,左邊的圓弧長度為 pi* 38*(1/4)。右邊的圓弧長度為 pi*42*(1/4) pi 為圓周率。那麼總度為 pi*42*(1/4) +pi* 38*(1/4) +73+20= 155.

那個是90度,所以可以看出是1/4 的圓弧, 38 是直徑,42 也是直徑,也就是中性層圓弧的直徑。 那個公式,是求圓弧周長的公式。

而在建築安裝工地中,經常遇到圓弧放線,如公路、鐵路、水利、電力、樓房建築、市政園林工程中的圓形結構或裝飾等,幾乎有建築建設的地方就有圓弧放線的需要。可以說怎樣做到精準的圓弧定點放線是每個現場技術人員所必須面對的。

2樓:旅遊達人在此

l=pi×(r+kt)a/180,其中k為折彎因子,pi=,r內半徑,a圓弧對應的圓心角,t料厚。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用簡化的l=k(1.

6r+,這裡的k為圓心角除以90度的比值。

在連續電鍍鋅產線經過脫脂、酸洗、電鍍及各種後處理製程後,即成為電鍍鋅產品。secc不但具有一般冷軋鋼片的機械效能及近似的加工性,而且具有優越的耐蝕性及裝飾性外觀。在電子產品、家電及傢俱的市場上具有很大的競爭性及取代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具體要算什麼?一般按照中心線的長度算。

要是圓弧下料,放樣什麼的要加上相應的值。

具體多少 板金手冊上可查。

或你說具體的,我幫你弄。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我的文庫看看。裡面有!

折彎尺寸怎麼計算?

5樓:大龍聊教育

折彎件尺寸計算方法:r角相對壁厚很小的情況下,按照折彎扣除算,比如1個厚度扣除每個公司的一般根據具體經驗定),2個厚度扣除等。

折彎指金屬板料在折彎機上模或下模的壓力下,首先經過彈性變形,然後進入塑性變形,在塑性彎曲的開始階段,板料是自由彎曲的。

隨著上模或下模對板料的施壓,板料與下模v型槽內表面逐漸靠緊,同時曲率半徑和彎曲力臂也逐漸變小,繼續加壓直到行程終止,使上下模與板材三點靠緊全接觸,此時完成一個v型彎曲。

折彎係數就是板材在折彎以後被拉伸的長度.材料不同,板厚不同,採用的折彎模具不同,折彎係數也不同。折彎係數就是有經驗的模具設計師,根據多年的設計經驗反覆驗證而總結出來的資料化的東西,後來的模具設計師可以直接套入計算公式就可以得到折彎結構的平板尺寸了。

基於此點,衝壓折彎係數就是為了模具設計師計算尺寸而總結的,不管是哪個模具設計者都可以加以利用。

6樓:靈兒老師

分的長度總和。鋼板折彎處尺寸的計算公式為:l=tap/180°=tta(r+kt)/180°(1)。

當a=90°時:l90=tt(r+kt)/2(2)。鋼板可以分為2個l個l個l3。

其中l1和l2為直線部分,只需要加減計算,而l3按公式(2)來計算。鋼板料總長度l為:l=2l1+l2+2l3。

其中:l1=70-r-t=70-6-4=。

l3=t(r+kt)/2= (6+

7mm(當r/t=時,查表1.得k=0.

36)。因此l=2l1+l2+2l3=2×60+80+2×

4mm。利用公式可以計算出不同的彎曲半徑r和板料月度t的90°彎曲板料的弧長。折彎90°的料長可以按以下公式計算:

l=l1+l2-x(3)。公式(3)中的×值可以從表(2)中查閱其進行確定其對應的數值。

鈑金圓弧怎麼計算??

7樓:惠企百科

由於常用的折彎上模的尖角通常小於,所以折彎內圓弧r可以視為定值,因此折彎拉伸係數的影響因素主要取決於折彎下模槽寬v和材料厚度t。長度的計算公式為:

l=l1+l2-2t +係數a。

反折壓平(雙摺邊),雙摺邊是兩層鋼板重疊在一起的折彎形狀,通常用來起加強作用,因此以上的板很少見壓死邊。需要用特殊折彎模具成形,而且要分為兩道以上的工序才能成形。

雙摺邊的長度計算公式為:l=l1 + l2- 係數c。

求助: 鈑金折彎半徑怎麼算

8樓:惠企百科

長度=料內+料內+補償量。

折彎半徑是和要求和材料和鈑金厚度有關的,的如果是一般鋼材的話就是可以1mm(說的是內半徑)就行如果是不鏽鋼就要大些最小3mm。

金屬板材的彎曲和成型是在彎板機上進行的,將要成型的工件放置在彎板機上,用升降槓桿將制動蹄片提起,工件滑動到適當的位置,然後將制動蹄片降低到要成型的工件上,通過對彎板機上的彎曲槓桿施力而實現金屬的彎曲成型。

鈑金折彎如何計算尺寸?

9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計算的基本公:長度=料內+料內+補償量。

一、一般折彎:(r=0,θ=90°)

l=a+b+k

1.當0≤t≤時,k=0

2.對於鐵材:

a.當時,k=

b.當時,k=當t>時,k=

3.對於其它有色金屬材料如al,cu:

當t<時,k=

注:r≤時,按r=0處理。

二、一般折彎(r≠0θ=90°)

l=a+b+k k值取中性層弧長。

1.當t≤時λ=

2.當t>時λ=

鈑金折彎後尺寸如何計算?

10樓:拉普拉斯貓咪

在鈑金折彎後,尺寸的計算需要考慮以下因素:

彎角大小:彎角的大小取決於折彎機的設定和材料的厚度,通常會在設計圖紙中給出。

彎曲線位置:尺寸的計算還需要考慮彎曲線的位置,這取決於折彎機上夾住工件的位置和材料的厚度。

彎曲線形狀:彎曲線的形狀也需要考慮,通常折彎機上的上下模具和工件的壓力都會對彎曲線的形狀產生影響。

根據上述因素,可以通過以下公式計算出鈑金折彎後的尺寸:

長度 = 材料長度 + 彎角大小 × 彎曲線長度係數 × 180

寬度 = 材料寬度 + 彎角大小 × 彎曲線長度係數 × 180

其中,彎曲線長度係數通常是,表示彎曲線的長度為彎角的一半。需要注意的是,這個公式僅適用於單次折彎的情況,如果存在多次折彎,需要將每次折彎後的尺寸相加。

鈑金展開計算手冊的目錄,鈑金計算手冊的目錄

前言被展體立體圖集開篇1 一 正投影基本知識1 二 幾何作圖基本方法4 三 法11 第一章圓錐管 又稱圓錐臺 23 一 圓錐頂蓋23 二 平口正心圓錐臺24 三 平口偏心直角斜圓錐臺25 四 平口偏心銳角斜圓錐臺27 五 平口偏心鈍角斜圓錐臺29 六 大口傾斜正心圓錐臺32 七 大口傾斜偏心斜圓錐臺...

用鈑金折彎製作門板(具有一定強度),該怎麼設計

你可以直接單邊折兩刀,第一刀折成15 20,第二刀折成30。板厚可採用1.5 2.0的板材。還有中間必須在折加強筋焊上。加強筋的高度不高於30。加強筋的示意圖見圖。用2.0的板,加強筋用交叉型的。鈑金怎樣設計才合理?1,鈑金件上的各個方孔 圓孔是在折彎前就加工好的,因為折彎之後加工非常困難,當然特殊...

怎麼才能學好鈑金?怎樣能學好鈑金。

1學習一定的理論知識2對車的構造有相關的理解3鈑金的關鍵在於多動手多思考。其可分為拆裝熟練,氧電焊熟練,校正熟練,最後可以改裝!鈑金也是很有技術含量的,真的,改天帶你去一下4s店你就知道了,鈑金也有加班的時候,如果有客戶急著隔天用車,你就必須通宵加班!現在鈑金做的人很少,如果你能在鈑金這一塊做的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