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變石頭需要多少年,什麼是木變石

2023-04-24 17:30:08 字數 2549 閱讀 5692

1樓:網友

您指的是矽化木吧。矽化木是真正的木化石,是幾百萬年或更早以前的樹木被迅速埋葬地下後,被地下水中的sio2(二氧化矽)交代而成的樹木化石。它保留了樹木的木質結構和紋理。

顏色為土黃、淡黃、黃褐、紅褐、灰白、灰黑等,拋光面可具玻璃光澤,不透明或微透明。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古代植物大量沉積,被深深的埋在地層下,受到高壓和高溫,經過幾億年的時間,變成煤炭、煤礦和其它礦一樣,是層狀的,且不是到處都有,如果是地表植物積聚而成,則不會那麼集中,應該到處都有,所以我認為,書上所說的不對。碳元素是地球故有的,地表的碳大部分以化合物形式存在,地心的碳以單質形式存在,地心的碳向地表噴出時,一部分為鑽石,一部分為石墨,大部分為煤(不同條件下形成不同的物質),和其它大部分礦的成因一樣。

植物當被壓在地下,在長時間的缺氧高壓的條件下便會形成煤。

石炭紀地球植物大繁盛,為煤的形成形成的強大的物質基礎,後來的造山運動為煤的形成提供了外部條件。經過常年累月,便有了煤,這是你需要的石頭吧。

3樓:朱春陽

木頭變石頭叫木化石。

木化石又稱矽化木,木化石是最少上億年的樹木被迅速埋葬地下後,木質部分被地下水中的sio?(二氧化矽)交換而成的樹木化石。它保留了樹木的木質結構和紋理。

顏色為土黃、淡黃、黃褐、紅褐、灰白、灰黑等,拋光面可具玻璃光澤,不透明或微透明,因部分木化石的質地呈現玉石質感,又稱矽化木或樹化玉。矽化木是上億年前的樹木因種種原因被埋入地下,在地層中,樹幹周圍的化學物質如二氧化矽、硫化鐵、碳酸鈣等在地下水的作用下進入到樹木內部,替換了原來的木質成分,保留了樹木的形態,經過石化作用形成的植物化石,因其中所含的二氧化矽成分多,所以,常常稱為矽化木或樹化玉。化學式sio2.

nh2o,

什麼是木變石

樹木能否變成石頭

4樓:鮮于寰喻澍

可以,樹化石就是。

在一億五千萬年前的中生代、侏羅紀時代,由於地殼運動古森林被埋藏地下深處,經過高溫、高壓、缺氧以及熱液氧化物的長期侵蝕作用,將樹木的有機物被矽逐漸替代等複雜的地質條件,形成矽化木即樹化石。而樹化玉的形成是距今更早的二億五千萬年前,它的形成比樹化玉的形成條件更為苛刻。在那些被埋藏於地下的古樹木中只有那些名貴的如紫檀、柚木等名貴樹木經過各種氧化物的侵蝕,經歷漫長的地質年代、才變為今天五彩斑斕的樹化玉。

木變石是樹變的嗎

5樓:玉虛崑崙

木變石不是樹變得。

木變石是一種矽化石棉。當岩石中的青石棉礦體遭受酸性熱水溶液的交代作用,使青石棉變成了由sio2組成的隱晶質石英集合體,但卻保留了石棉的纖維狀結構,因其外觀很似木質而被稱為「木變石」。

常見顏色:虎睛石、貓眼石:棕黃、棕至紅棕色;鷹眼石:灰藍、暗灰藍。

6樓:網友

當然是樹變的,木變石就是樹之化石。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木變石又叫貓眼石,蛋白石,是一種氧化矽~因為沒有雕刻時紋理質感像木頭而得名~雕刻後就呈現出貓眼那樣的光澤了~

木化石是木頭轉變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木化石的形成過程大致是這樣的:被埋的木頭在地低下特殊的環境中,礦物質(主要為石英質礦物)不斷取代木結構,為斷石化,最終成木化石。由於置換的礦物種類成分複雜,就可以形成不同色澤和質地的木化石。

另外受不同的外力侵蝕作用,也會形成不同品相的木化石。主要有山原木化石,水衝木化石以及風礪木化石。

木頭能化石嗎?

9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據史書載,明成化年間(公元2023年——2023年),金華永康縣一座山上的亭子旁,有一棵枯松,因年歲太久被大風颳倒後掉到了池水中,奇怪的是,枯松竟然變成了一塊石頭。人們感到很驚奇,覺得不可思議,於是有人撿了一些沒有掉落到水中去的松樹餘枝,扔到池水中,結果這些枝幹及樹皮也變成了化石,並且比原先堅硬得多。

木變石的區別

10樓:巫平安

木變石和虎睛石。

木變石(wood alexandrite)是保留了石棉纖維狀構造的石英集合體,因為它的顏色和紋理與樹木十分相似而得名。根據顏色和纖維的排列狀況又分為木變石和虎睛石。

木變石和虎睛石(tiger eye)實際上都是一種「矽化石棉」,它是由岩石中藍色或綠色纖維狀石棉脈,經酸性熱水溶液交代,石棉中的鐵和鎂析出,變成了純sio2集合體而形成的。這種矽化石棉如果成為一種玉料,則稱之為廣義的木變石。木變石的主要品種有兩個:

虎睛石與鷹睛石,其中黃褐色的木變石稱虎晴石,藍色木變石稱鷹睛石。準確地說,木變石和虎睛石(鷹睛石)都是保留了石棉纖維結構的石英集合體。

木變石和虎睛石的識別。木變石和虎睛石有特殊的顏色,褐黃、藍褐色,還有明顯的微細纖維結構以及明亮的絲絹光澤,這是自然界中任何玉石所沒有的。木變石和虎睛石的顏色比較深,為使其更漂亮,多在製做成品之前將坯料放入草酸中浸泡半小時,溶解出一部分鐵質,使其顏色變淺。

但是應該注意,磨好的成品切勿放入鹽酸中,否則會影響光澤強度。

把愛情怎麼才能變成親情,愛情會在多少年後變成親情 當愛情變成親情後該怎麼做才能轉變過來

著重個人修養,品德建設才最重要,時間越長,維繫婚姻的最重要一頭就是責任感,不是什麼所謂的情愛,所謂的親情也就是責任感。個人修養到了,即使離婚也是一件理性的事情 在我們的一生中會遇到你最愛的人,最愛你的人,還有個就是是共度一生的人.首先會遇到你最愛的人,然後體會到愛的感覺 因為了解被愛的感覺,所以才能...

學習古琴需要多少年可以教學,因為我是古箏專業想學古琴,也想以

1 需要多少年決定與你自己的鑽研,如果刻苦,估計不會超過兩年。2 學古琴 的難度不在技術 有箏的基礎了 而在於人琴譜,理解風格韻味等。工夫在詩外 3 不要指望古箏與古琴完全相通,這兩者差異很大。4 多聽琴曲。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我也是古箏轉古琴,2年達到8級 古琴的難度是很大的,因為很多時候無法用語言...

木字旁右變是個月木月這個字念什麼,給我打上拼音

w yu 都可以。遇到不會讀的字,可以先打個 u 然後打各個部首的讀音,就能出來哦!枂 w 枂 yu 兩個都能打出來 枂 w yu w 1.去樹皮。2.木陰橉。yu 鞍瓦。枂w 部首bai筆畫 部首 木 部外du筆畫 4 總筆畫 8 五筆86 seg 五筆98 seg 倉頡 xdb 筆順zhi編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