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激的性格怎麼改善,偏激的性格是怎麼形成的?

2023-04-24 17:20:06 字數 5280 閱讀 7757

1樓:採挹

多瞭解事件百態,凡事站在別人的位置換位思考,設身處地,你覺得有些人所做所為不可饒恕,但有可能只是環境和事態將他一步步逼到那個地步,如果換做你處在那個位置,不一定會做的比他好。不要得理不饒人,對人和事常懷寬容的心。這個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

當然,個人的脾性也不是立即能180度轉變,但是能潛移默化改正,你可**些佛教**經常**,很能平心靜氣,自然氣質平和。還有一個方法,雖然有點笑談,但確實很實用,就是要發脾氣的時候,強忍住從一緩緩數到十,等你數完後會發現,自己真沒那麼大的火氣了。

您也可培養自己一項比較修身養性的愛好,種花,太極拳等等。不拘於靜態的,甚至跑步等比較劇烈的運動,也會影響脾性,身體的轉化帶來精神氣質的轉化。

此外,每日臨睡前用滾燙的熱水泡腳,直泡到腦門出汗,消除疲勞,並能舒緩肝氣。特別是發脾氣後,情緒化和動怒傷肝,同樣,肝氣太盛也易動怒。這個堅持,對您身體也大有好處。

2樓:白白

多進行戶外運動,例如爬山,看海之類的。

多參加一些社會福利工作。例如支教,去養老院之類的。

這些都是即使想發火都發不出來的地方。都說習慣成自然,慢慢的,當發火少了也會成為自然,另外也建議你有時間看看散文,那種美應該也可以感染到你的。

3樓:情感小顏導師

親,你好固執偏激的性格的形成有多種因素。1.遺傳因素。

父母雙方可能就有這個特質,遺傳給下一代是天經地義的。2.後天環境。

由於家庭教育的缺失,單親家庭,孤兒等從小缺乏父愛,母愛。或者在成長中遭遇大的變故,打擊,至使對生活失去信心,心灰意冷。改善的方法:

1.要從內心接受自己。充分認識這個世界的不完美,也能認識到追求完美是可怕的。

自古「瓜無滾圓,人無十全。」之說,非常有道理。從主觀上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同時,也要意識到這種性格的蔽端,認死理,一根筋,軸下去,會撞牆的。學會變通。山不轉水轉,水不轉人轉。

我們無法改變這個世界,只有改變自己。退半步海闊天空。2.

多走入大眾。不要固步自封,多於人接觸,交往,去體驗人性格的多重性。尤其是與性格開朗,見多識廣,寬厚仁慈之人打交道,這個過程中你會學到很多東西。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3.

多讀書。特別是名人傳記。他們曲折的人生經歷,睿智的處事態度,不屈不撓的抗爭精神會砥礪你前行的勇氣。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嗎!總之,人要有理想,理想是風帆會讓我們駛向遠方;人要有目標,目標是燈塔會回照亮我們前進的路。

4樓:熙芬

多想想別人的好,不要把一件事老往壞處想,多想好的,每件事都有它的兩面性!

平時可以多去幫助別人。

5樓:愛喝水的公戶

室友有點偏激,我該怎麼不動聲色的讓他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練練字,多出去走走,人間百態看看別人、、、

如何改掉偏激極端的性格?

7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偏執型人格障礙可以採用:敵意糾正訓練法加以糾正。

第一就是經常提醒自己,不要陷入樹敵的心理當中,事先自我提醒和警告,處事待人要注意糾正,這樣會明顯減輕敵意心理或者是強烈的情緒反應。

第二就是要懂得只有尊重別人,才能得到別人尊重的一個基本道理,要學會對那些幫助過你的人說句感謝的話,不要不痛不癢的說聲謝謝,更不能不理不睬。

第三就是要學會向認識的所有的人微笑,可能開始的時候你很不習慣那做的不自然,但是必須這樣做,而且努力去做好。

第四就是要在生活中學會忍讓和有耐心,生活在複雜的這個世界當中,衝突糾紛和摩擦是不可避免的,這個時候必須忍讓和剋制,不能讓敵對的怒火燒得自己暈頭轉向。

8樓:將軍本色

改掉偏激極端性格的做法是:

1、學著去信任周圍的人。人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只要存在於世界上,就會與周圍發生聯絡。由於早期缺少家庭的關愛,所以導致自身對周圍的世界充滿懷疑。

要學會去信任別人,真誠地感謝給予幫助的朋友,建立一種穩定的社會關係。

2、適當地依賴朋友。不要以為保持獨立是一種修養,殊不知,這是一種隔離自我的方式。我們也可以依賴他人,拋棄腦海中敵對的觀念。

和同事、朋友進行相處,有時候也要懂得適當地示弱,向對方尋求幫助,而不是處於敵對狀態。

3、糾正不正確的觀念。由於觀念上不正確,對事物過於執著。改變偏執型人格,首先要對病態的觀念進行糾正,找到新的觀念去代替。

發現自己開始鑽牛角尖,進入到一種不和諧狀態之後,就應當立馬改掉這種念頭。

4、跟人說出自己的困惑。傾訴,無論對於何種心理疾病,都有很好效果。患有輕度人格障礙的病人,如果能夠對人敞開心扉,說出自己內心中的困惑和苦惱,偏執的症狀會大大地減少。

當自己和周圍人形成一種和諧的關係,彼此都能夠體會到情感的互通之後,情緒就會慢慢得到改善。

既然認識到自己偏執性格的一些特點,心裡也要先接受這種性格,先接受自己。慢慢地去改變,會越來越好。

9樓:伊雅青

如果可能,首先還是建議能夠接受心理諮詢師或**師的幫助,其次既然認識到自己偏執性格的一些特點,心裡也要先接受這種性格,先接受自己。因為這種偏型性格,也不能簡單的當作是一種缺點或者是一個毛病。如果這種性格在完成某一件事情方面,有時候執行起來會比較堅決,比較堅持,往往成就一些重要的事情方面,有時候還是有這樣性格特點的。

因為這種的偏執型認識到自己這種特點一般來講,就夠不上有病理性的那種程度。如果是認為自己身邊的人,比如自己的家人或者比較密切關係的朋友,有這種邊境性格特點,如果想改變,建議先放棄這種想法。因為要想改變一個人的性格,改變別人是非常困難的,不如把注意力放到自己理解他,然後在相處過程中,如何更好的與他互動。

在保持自己底線,堅持保持兩個人合理的關係前提下,進行更合理的互動。在必要的時候,具體的情況,能夠接受心理諮詢師的幫助,也會更有利。因為每個人的具體情況是比較複雜的,沒有簡單的適合所有情況的做法,來去做這樣的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1、認知提高法 由於對別人不信任、敏感多疑,不會接受任何善意忠告,所以首先要試著信任別人,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上交流情感,這是進一步進行心理**的先決條件。 2、交友訓練法 積極主動地進行交友活動,在交友中學會信任別人,消除不安感。3、自我** 具有偏執型人格的人總愛走極端的方式,這與腦裡的非理性的觀念相聯絡。

因此要改變這種偏執行為,首先就要分析自己所產生的這些非理性觀念。 4、敵意糾正訓練法 偏激的朋友易對他人和周圍環境充滿敵意和不信任感,採取以下訓練方法,有助於克服敵意對抗心理。

11樓:佳琪

一般來說,年紀大了以後,激素水平沒以前那麼高了,脾氣就沒這麼大了。

情緒易於激動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發發火,就把事情辦成了,那就可以了。

如果發火發了,事情搞砸了,損失利益,那就是愚蠢。

偏執也未必一定有問題,如果在人看為不對,其實有益的事情上偏執,說不定還能做成事情。幹幾天遇到挫折就打退堂鼓的人,怎麼搞得定事情?

重點還是要有正直的心和智慧,正確使用脾氣,在正確的方向和方法上偏執。

12樓:可寒

多看看美好的生活,生活中眾有我們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是我們也要往前看,多想想愛我們的人和我愛的人。

13樓:小宇宙家的小籠包

選擇做一些耐心活,比如畫畫,刺繡,玩樂器,看書,養成一種習慣,適當發洩自己的情緒,要引導不能憋著。

14樓:笑吧學霸

可以試著靜下心來,平時可以花十分鐘左右坐下來冥想。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多與樂觀,積極向上的人交朋友。

16樓:燕姐寧寧媽

去吃為什麼會偏極端呢?然而是一個自個的性格有一點問題,我感覺應該自我去調整一下,也可以去一些呃訓練機構去訓練更正一下。

17樓:蕻螑譀菦撾

與人交流的時候要換位思考。

偏激的性格是怎麼形成的? 30

偏激性格是如何造成的

18樓:乾萊資訊諮詢

偏激的性格形成分為內部因素和外部因素。

1、內部因素:智力和性格都受部分遺傳因素的影響,父母的和性格相關基因會影響孩子,若父母有偏執性格相關的基因,孩子可能會因遺傳到這些基因而產生偏執。

2、外部因素:家庭環境。偏激的父母或家人會營造壓抑,掌控欲強,不平等的家庭環境,在心理上使孩子受到傷害,影響孩子產生特別的心理,從而使孩子在高壓環境下形成偏激暴虐的性格。

19樓:匿名使用者

偏激性格的形成除了先天性的素質原因外,大多數與後天的環境不良及教育不善有關。防止偏離行為,首先要防止和糾正偏激性格。

具體是:(1)從孩童時期重視對兒童的教養,既要關心愛護,又需嚴格要求,避免採取粗暴的處罰、打罵、趕出門等不良教育方式,父母的身教、言教尤為重要。

2)可通過自我分析和別人啟發,使其認識到自己偏激性格是如何形成的。對於自己的過去要有正確、客觀的認識,糾正那種對人不信任、敵對,而對己縱容、任性的錯誤態度。

3)通過對自己偏激性格曾造成過挫折的回憶,及社會上因偏激性格而造成種種惡果者的借鑑,充分認識偏激性格對個人及對社會的危害性,從而樹立糾正自己偏激性格的信念,產生改變自身性格偏差的願望,以進一步糾正偏差。

4)學會深入思考全面看問題的思想方法。鑽牛角尖的思維方式最易走向片面和極端,此時應換個方式考慮問題。世上歹人固有,但好人更多,出現矛盾衝突也要多想。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很大可能是受受於這個原生態家庭的一個影響。提問。是。

那麼偏激性格的人,在遇到問題的時候轉不過來彎,而且也是非常的死板,也不接受別人的意見或者是看法,那麼導致情緒上的一些偏激。那麼除了與先天性的一個因素之外,那麼跟後天的一個教育環境大環境下的話,也有很大的一個關係。

提問。能治嗎。

是成年人,40歲了。

那麼這種情況的話,我建議的話還是要看心理醫生,必要的時候結合醫生用藥調理。

提問。好的。

那麼首先我覺得要意識到偏激的危害,學會思想方法客觀的分析認識事物,進行自我剋制,自我疏導。

好的。提問。

是兒子,所以做父親的頭疼。

我覺得去心理輔導下是最好的。

提問。好的,謝謝你。

好的,不用謝,祝您生活愉快。

怎麼樣才能改變這種矛盾偏激的性格

換一種愛他的方式,愛就相信,不要懷疑愛你的人,這肯定是個愛你在乎你的人,如果不想失去他就好好改變一下自己吧,畢竟人的忍耐是有限的,我想若是你肯去努力的話,你肯定會變得比以前要好,我想你的男朋友也會更愛你哦!應該是心累了吧,我也曾有過的。建議你一個人出去旅遊一段時間,遠離你現在的生活環境跟人 借用一句...

如何跟性格偏激的男友相處,他動不動就要我全家死

你好!我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只有他想的到的,沒有你做的到的,你做什麼,都不會讓他百分百滿意性格偏激的人不好相處,這種人是氣滿,就是會因為小事情發脾氣,趕緊換吧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性格偏激的人不好相處,這種人是氣滿,就是會因為小事情發脾氣,趕緊換吧,我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只有他想的到的,沒有...

相親的女孩說喜歡不了我,她性格偏激,很直爽,但願是一時賭氣說的,我改變下對他的方式就好了,明天約見

順其自然欲擒故縱會比教好如果她對你有意思自然會和你好沒有的話很快會疏遠你這樣該怎麼做就很明顯了 距離產生美。跟得太緊反而越來越遠 不得不說,真的有種愛與 叫做神祕 若即若離 和一個相親認識的女生,對她挺有好感,我們都23,她對我不反感,談不上喜歡,她性格很直爽,我要怎樣追她 這種人,直接表白,經常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