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諸葛亮寫一篇作文!急!急!急!

2023-04-24 21:30:08 字數 1682 閱讀 7202

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是諸葛亮一天我正在收看新聞聯播,看到災區人民那一張張痛苦的面孔,我的心就像針扎似的,一滴滴鮮血從心靈的創口悄然留下,「滴答」。我懷著沉重的心情,捧著一本《三國演義》緩緩走回房間,我覺得看書似乎能緩解疼痛。書中諸葛亮的智慧讓人佩服。

於是我開始浮想聯翩:如果我是諸葛亮,我要……如果我是諸葛亮,我要立即奔赴四川汶川,用我的智慧解救災民。我拿著扇子,指揮道:

你們如果發現傷員,就用棍子把石塊撬開,千萬別傷著他們。你們準備好醫療藥品,如果孩子們被救出來,失血過多,你們就趕緊幫他們止住血,你們……」聽了我的指揮,子弟兵都行動起來。在一片廢墟之上,子弟兵們傾全力相救;一片廢墟之下,一個個孩子伸手呼救。

如果我是諸葛亮,我要發揮我的聰明才智,給災區孩子做心理輔導,讓他們不再恐懼;讓災區孩子那顆冰冷的心重新燃燒;讓災區孩子不再覺得世界無情;讓再去孩子那消失的笑容在稚嫩的臉上重新綻放。如果我是諸葛亮,我要調動蜀國所有兵馬,全心全意投入抗震救災這場史無前例的戰爭。陪伴災區人民度過最痛苦的時刻。

我要教蜀國的所有婦女折千紙鶴,為災區人民祈福。唉!雖然諸葛亮不能復生,但我相信人民的力量是強大的,沒有什麼災難能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

假如我是諸葛亮作文

我眼中的諸葛亮初三作文

2樓:勇者九

《假如我是諸葛亮》

假如我是諸葛亮,在劉備請我出山時,我只等兩次,我不會讓劉備「三顧茅廬」。為什麼?因為我的這種等待是十分危險的,希望很渺茫。

如果劉備沒有「三顧茅廬」,那我不是要懷才不遇慨嘆死去。我的才華又如何發揮。其結果只能是我懷著滿腹韜略庸庸碌碌地渡過一生。

所以我不會等第三次。我深信,在未來的世界裡應是一個崇尚知識,人才濟濟的一個社會。我也知道,在那個社會里人們也會「隱居於草廬之中,」和我一樣也十分渴望自己的才華得以發揮,但他們也會更多一樣擔心:

槍會不會打出頭鳥,別人會如何看待自己毛遂自薦的做法。(諸葛亮並沒有毛遂自薦)其實,我們不應有這樣的想法,只希望有「劉備」出現,有「伯樂」來「相馬」。這樣,我們的才能不是會埋沒了嗎?

我是幸運的,劉備給了我第三次的選擇機會,可如果一大群人都在等「劉備」,「劉備」卻不知道有那麼多人在等他,那不是白等了嗎?社會不就失去了一筆巨大的財富,這也太可悲了吧!大家不用像我一樣等,必須學毛遂去自薦。

我等是有原由的,當時昏君當道,我是在等有賢之仕。但大家處的應該不是這樣一個社會,也就不能再受傳統觀念的影響,只是等了。大家應該知道:

如果自己處於一個充滿生機的大變革時代,社會正處於一個百端代舉的用人之秋,應該學會主動進取,因為命運是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是諸葛亮,wojiu我就先鍛鍊身體,一定要請個健身教練,還要多吃營養餐,準時作息,免得五丈原一命嗚呼。

4樓:小孔凡明

還是自己寫的比較有意思。

以諸葛亮為話題寫一篇作文題目自擬 30

5樓:文寄厹

我眼中的諸葛亮[kaiser]公元220年,諸侯並起,天下紛爭。山清水秀的竹林間,茅舍內,一位中年男子頭戴綸巾,手握羽扇,身在茅舍,心繫天下,看興亡成敗,胸中盡萬點河山,道;『人和者,得天下也。

6樓:魔幻精靈可可

提供材料:陸游: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例如:三氣周瑜,七擒孟獲………

寒假作文急急,一篇寒假作文 急急

我的文具盒 我剛上四年級時,媽媽送給我一個精美的文具盒。它那用鐵皮做成的橢圓形外殼上,全被噴上了淺黃色的油漆,看上去像是被燈光照射下的微型舞臺。盒蓋上的圖案是穿著華麗衣服的美少女,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友好的望著我,好像在說 以後我們會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文具盒的背面畫的是可愛的紅精靈,漂亮極了。開啟...

幫忙寫一篇關於 在和諧中成長 的作文 急急急,謝謝

播種和諧。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白鴿自由翱翔。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我們健康成長。充滿陽光的日子我們走進一中校園這個快樂的地方,在平安校園裡愉快歌唱 充滿陽光的日子我們遨遊在一中校園這個知識的海洋,和老師一起編織夢想 充滿陽光的日子我們願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譜寫和諧校園的歡樂樂章。擁有和諧,生活的...

急急急求以上的作文!有高分懸賞,急急急 求一篇400字以上的作文!有高分懸賞!

人是情感動物,一生中會被許多情感所糾纏,無論怎樣,我們都會珍惜那每一次美麗的邂逅,那每一分真摯的情感,那每一場在寂寞中厚積薄發的衝動,那每一次令我我們心跳的情節,不管時間多長,我們都會永遠存檔,深藏在心底。隨著時間的推移,那塵封在心底的往事將永遠成為定格的。人生一世,親情 友情 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