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消火栓與室外消火栓有什麼區別,消防流量怎麼算?

2023-04-24 21:35:09 字數 2239 閱讀 9774

1樓:巴掌說巴

室內消火栓與室外消火栓在包括物件和作用上有所不同。

1、包括物件不同。

室內消火栓是指設定在建築內部的消火栓;而室外消火栓包括建築外的室外消火栓和馬路兩旁的市政消火栓。

2、作用不同。

室內消火栓主要用於建築內部的火災撲救,可以直接拉好水帶水槍滅火。而室外消火栓主要用於給消防車補給供水,消防車在利用這個水接通室內消火栓的水泵接合器,向室內消火栓供水。

另外消防流量計算要根據建築設計防火的規範和不同樓層的民用建築來計算,沒有固定標準。

2樓:我就是有點拽

室內消火栓:顧名思義啊,設定在建築內部的消火栓,主要用於建築內部的火災撲救,可以直接拉好水帶水槍滅火。

室外消火栓:包括建築外的室外消火栓和馬路兩旁的市政消火栓,主要用於給消防車補給供水,消防車在利用這個水接通室內消火栓的水泵接合器,向室內消火栓供水。

3樓:肥牛搬磚佬

室外消火栓的主要用途是給消防車提供取水的。室內消火栓主要是滅火的。具體的流量計算參看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及高層民用建築防火規範。

室外消火栓用水量

4樓:饒若南樂掣

一般室外消火栓都是臨時高壓,和市政用水是一樣的。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1城市、居住區的室外消火栓用水量應按同一時間內的火災次數和一次滅火用水量確定。一般的城市是15l/s。至於一些特殊場所,市政消防給水系統無法滿足要求,那麼就需要其他的輔助供水設施了,比如機動泵、噴淋或者消防水池。

市政管網基本都是固定的,不會改變。人家怎麼可能因為你一家去改變呢?再說,當初設計管網的時候基本已經確定了,想改也不可能。

另外:室外消防給水管道的佈置應符合下列規定:

室外消防給水管網應佈置成環狀,當室外消防用水量小於等於15l/s時,可佈置成枝狀;

向環狀管網輸水的進水管不應少於兩條,當其中一條發生故障時,其餘的進水管應能滿足消防用水總量的供給要求;

環狀管道應採用閥門分成若干獨立段,每段內室外消火栓的數量不宜超過5個;

室外消防給水管道的直徑不應小於dn100;

室外消防給水管道設定的其它要求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室外給水設計規範》gbj13的有關規定。

室外消火栓的佈置應符合下列規定:

室外消火栓應沿道路設定。當道路寬度大於時,宜在道路兩邊設定消火栓,並宜靠近十字路口;

甲、乙、丙類液體儲罐區和液化石油氣儲罐區的消火栓應設定在防火堤或防護牆外。距罐壁15m範圍內的消火栓,不應計算在該罐可使用的數量內;

室外消火栓的間距不應大於;

室外消火栓的保護半徑不應大於;在市政消火栓保護半徑以內,當室外消防用水量小於等於15l/s時,可不設定室外消火栓;

室外消火栓的數量應按其保護半徑和室外消防用水量等綜合計算確定,每個室外消火栓的用水量應按10~15l/s計算;與保護物件的距離在5~40m範圍內的市政消火栓,可計入室外消火栓的數量內;

室外消火栓宜採用地上式消火栓。地上式消火栓應有1個dn150或dn100和2個dn65的栓口。採用室外地下式消火栓時,應有dn100和dn65的栓口各1個。

寒冷地區設定的室外消火栓應有防凍措施;

消火栓距路邊不應大於,距房屋外牆不宜小於;

室外消火栓的設計流量是按個數設計,是否考慮市政消防給水管網的流量也要達到消火栓的流量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非環狀嗎?是的話,而又你沒有消防水池,那麼你市政流量必須滿足室內外消防用水量,必須25升每秒。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市政給水管網不能滿足設計流量,就得另外設室外消火栓,水源取消防水池,水池的用水量要滿足所有消防用水量之和。

7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管網的流量必須能保證2個消火栓同時開啟的流量,管徑須在dn≥150。

8樓:匿名使用者

流量是根據水泵壓力或是室外水源壓力確定的,具體需要多少流量根據相關規範確定。你可以查防火建築設計規範!

消火栓流量和水槍流量有什麼區別?一般講室內消防用水量指的是什麼?是指室內消防用水總量嗎?

室內消火栓與室外消火栓能否同管,室內消火栓與室外消火栓能否同管

室內消防栓和室外消防栓的區別在於 1,室內消火栓是室內管網向火場供水的,帶有閥門的介面 為工廠 倉庫 高層建築 公共建築及船舶等室內固定消防設施,通常安裝在消火栓箱內,與消防水帶和水槍等器材配套使用。2,室外消火栓是設定在建築物外面消防給水管網上的供水設施,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

消防栓的作用,室內消火栓的作用是什麼

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 隔絕助燃物 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

給水系統裡有個像消火栓的圖示是什麼閥門

閥門按作用和用途分類 1 截斷閥 截斷閥又稱閉路閥,其作用是接通或截斷管路中的介質。截斷閥類包括閘閥 截止閥 旋塞閥 球閥 蝶閥和隔膜等。2 止回閥 止回閥又稱單向閥或逆止閥,其作用是防止管路中的介質倒流。水泵吸水關的底閥也屬於止回閥類。3 安全閥 安全閥類的作用是防止管路或裝置中的介質壓力超過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