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包含哪些東西 物理學包含哪些專業

2023-04-24 21:50:09 字數 3936 閱讀 9033

1樓:大禹電子

物理學很多細分專業,比如海洋物理,聲學,無線電,光電,力學,空間物理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階段:物理學就是一個專業,一般屬於物理電子工程學院。

研究生階段:

物理學分為8個專業,**和名稱分別為:

課程與教學論;

理論物理;原子與分子物理;

等離子物理;

凝聚態物理;

聲學;光學;

無線電物理。

介紹:1、物理學是研究物質運動最一般規律和物質基本結構的學科。

2、作為自然科學的帶頭學科,物理學研究大至宇宙,小至基本粒子等一切物質最基本的運動形式和規律,因此成為其他各自然科學學科的研究基礎。

3、它的理論結構充分地運用數學作為自己的工作語言,以實驗作為檢驗理論正確性的唯一標準,是當今最精密的一門自然科學學科。

3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專業屬於理學門類,一般本科階段開設物理學、應用物理學、核物理、聲學、系統科學與工程等專業。高校不同,開設專業數量不同。

4樓:玫瑰紅

注意報告,化學地理歷史。

物理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5樓:年念雲

物理學是研究物質運動最一般規律和物質基本結構的學科。

物理學類包括的專業有物理學、應用物理學、核物理和聲學。

一、物理學。

主幹學科:物理學。

主要課程:高等數學、普通物理學、數學物理方法、理論力學、熱力學與統計物理、電動力學、量子力學、固體物理學、結構和物性、計算物理學人門等。

學年:4年。

授予學位:理學學士。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掌握物理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具有良好的數學基礎和實驗技能,能在物理學或相關的科學技術領域中從事科研、教學、技術和相關的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二、應用物理學。

主幹學科:物理學。

主要課程:高等數學、普通物理學、電子線路、理論物理、結構與物性、材料物理、固體物理學、機械製圖等課程。

學年:4年。

授予學位:理學或工學學士。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掌握物理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能在物理學或相關的科學技術領域中從事科研、教學、技術開發和相關的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三、核物理。

培養目標:培養在核物理與核科學技術領域內具有紮實、寬厚的理論基礎、熟練的實驗技能並獲得科學研究的系統訓練,具有較強的工作適應能力和後勁,能在工業、農業、國防、醫學及環保及其相關領域從事核物理專業基礎研究、應用研究、教學、管理等的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普通物理、電子技術基礎、數學物理方法、理論力學、熱力學與統計物理、電動力學、量子力學、固體物理、原子核物理學、核電子學、核物理實驗方法、輻射劑量與防護、核技術基礎。

物理學有哪些分類

6樓:新科技

力學 靜力學 動力學 流體力學 分析力學 運動學 固體力學 材料力學 複合材料力學 流變學 結構力學 彈性力學 塑性力學 **力學 磁流體力學 空氣動力學 理性力學 物理力學 天體力學。

生物力學 計算力學。

熱學 熱力學。

光學 幾何光學 波動光學 大氣光學 海洋光學 量子光學 光譜學 生理光學 電子光學 整合光學 空間光學。

聲學 次聲學 超聲學 電聲學 大氣聲學 **聲學 語言聲學 建築聲學 生理聲學 生物聲學 水聲學。

電磁學 磁學 電學 電動力學。

量子物理學。

量子力學 核物理學 高能物理學 原子物理學 分子物理學固體物理學。

高壓物理學 金屬物理學 表面物理學。

物理學分為哪幾大類

7樓:世紀網路

分為牛頓力學與分析力、電磁學與電動力學、熱力學與統計力學、狹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量子力學、天體物理學等。物理學是一門自然科學,注重於研究物質、能量、空間、時間,尤其是它們各自的性質與彼此之間的相互關係。物理學是關於大自然規律的知識;更廣義地說,物理學探索並分析大自然所發生的現象,以瞭解其規則。

牛頓力學與分析力學研究物體機械運動的基本規律及關於時空相對性的規律。

電磁學與電動力學研究電磁現象、物質的電磁運動規律及電磁輻射等規律。

熱力學與統計力學研究物質熱運動的統計規律及其巨集觀表現。

狹義相對論研究物體的高速運動效應以及相關的動力學規律。

廣義相對論研究在大質量物體附近,物體在強引力場下的動力學行為。

量子力學研究微觀物質的運動現象以及基本運動規律。

此外,還有:粒子物理學、原子核物理學、原子與分子物理學、固體物理學、凝聚態物理學、鐳射物理學、等離子體物理學、地球物理學、生物物理學、天體物理學等。

經典力學、理論力學、 電磁學、電動力學、熱力學、統計物理學、宇宙物理學量子力學、粒子物理學、原子核物理學、原子分子物理學、固體物理學、凝聚態物理學、鐳射物理學、等離子體物理學、地球物理學、生物物理學、天體物理學、聲學、電磁學、光學、無線電物理學、熱學、量子場論、低溫物理學、半導體物理學、磁學、液晶、醫學物理學、非線性物理學、計算物理學和空氣動力學等等。具體分類非常多,而且隨時間推移和研究,種類只會越來越多。

物理學類包括的專業

8樓:天羅網

物理學類包括的專業有:應用物理專業、材料物理專業、光學專業、聲學專業、理論物理、微電子、凝聚態、純理論研究、核物理、生物物理、粒子物理、微電子學、固體電子學、物理電子學、牛頓力學、分析力學、量子資訊科學、統科學與工程、等離子體物理學、粒子物理與原子核物理、原子與分子物理等等。物理學學習的。

主要課程有:

大學物理、普通物理、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結構力學、工程熱力學、量子力學、電路原理、電工電子、控制原理、計算機原理、機械設計、機械製造、通訊工程、無線電物理、無線電物理。

物理學專業畢業就業方向有:

數理基礎科學、物理學、建築學、土木工程、機械工程、電氣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環境科學、精密儀器、電子工程、自動化、能源工程、核(電)工程行業、晶片和半導體方向、新能源、工程技術、物理科研、老師。

物理學包括哪些學科

9樓:臥聽梧桐

主要課程:高等數學、力學、熱學、光學、電磁學、原子物理學、數學物理方法、理論力學、熱力學與統計物理、電動力學、量子力學、固體物理學、結構和物性、計算物理學入門等。

物理學專業的學生如具有紮實的物理理論的功底和應用方面的經驗,能夠在很多工程技術領域成為專家。我國每年培養本科應用物理專業人才約12000人。和該專業存在交叉的專業包括物理專業,工程物理專業,半導體和材料專業等。

人才需求方面,我國對應用物理專業的人才需求仍舊是供不應求。目前,很多物理研究的課題仍舊是基礎性的,往往需要大量 的**的政策性投入,難以實現產業化,這對於打算畢業後從事應用物理研究的人員來說,是應該做好思想準備的。但是近年來,隨著科學發展速度的增快,很多物理行業研究出的前沿技術很快便得到了應用,例如中微子通訊,就是目前熱門課題之一。

隨著現在學科交叉與學科細分現象的日益明顯,知識的更新程度非常快。像應用物理這樣基礎性專業的人才,由於其可塑性強,基礎知識紮實,反而越來越能得到各個行業的重視。

10樓:匿名使用者

熱,力,電,光,聲,磁,電子波束。

大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和工程物理學的區別

一 專業側重點不同 工程物理學是文理院校設立的物理系專業,最為常見,主要偏重於物理的基礎理論教育。應用物理學是工科院校設立的物理系專業,偏重於物理的應用教育。二 培養人才不同 應用物理學培養在物理學 郵電通訊 航空航天 能源開發 計算機技術及應用 光電子技術 醫療保健 自動控制等相關高校技術領域從事...

物理學搶答題,物理學搶答題

安培表測串聯電路的電流,哪個和他串聯,他測哪個。伏特表冊並聯電路電壓,哪個和他並聯,他測哪個。看那邊是等勢點 等勢的話,那麼就無電流,電壓也是的 建議你先學會畫等效電路圖,通過等效電路圖,會很清楚的知道。當然是被測物啦,不然測個屁啊 接在哪兩點,就是那的 安培表和伏特表測定的是它們本身的電流和電壓。...

如何自學高等物理學,如何自學高等物理學

我是粒子物理實驗碩士在讀,我應該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考慮到你是初中畢業,我第一個建議是你先自學完高中的物理和數學,這兩個是未來一切的根基。學到什麼程度夠呢?物理高考模擬試卷穩定拿90 以上分數 不知道你那邊滿分是多少 數學穩定80 分以上。如果你能在高中畢業之前做到這一點而且不耽誤你其他學科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