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互餘角?什麼叫互補角?什麼是互補角

2023-04-25 00:25:05 字數 2008 閱讀 2297

1樓:匿名使用者

1、互餘角。

互為餘角是描述兩個角之間數量關係的數學名詞。若兩角之和為90°,則稱這兩個角「互為餘角」,簡稱「互餘」。若兩個角互為餘角,則可以定義其中一個角是另一個角的餘角。

2、互補角。

互為補角,或簡稱互補角,是幾何中兩個角之間的一種關係。稱角a和角b互補,當且僅當這兩個角的度數之和等於180度,即為一個平角。公式為:∠a+∠b=180°。

若兩個角有一條公共邊以及共同的頂點,那麼這兩個角被稱作一對鄰補角,也可以將其中的一個角稱為另一個角的鄰補角。鄰補角是一種特殊的互補角。鄰補角的兩條非公共邊構成一條直線。

2樓:教育行業每日節奏

在平面幾何中,指的是兩個角的關係:互補、互餘等,互補角是指兩角角度和為180度,這兩個角叫互為補角。:如果兩個角的和是直角(90°),那麼稱這兩個角「互為餘角」,簡稱「互餘」,也可以說其中一個角是另一個角的餘角。

3樓:小小藍靈

互補角是兩角之和是180度 互餘角是兩角之和是90度。

4樓:網友

互補角相加等於180度,互餘角相加等於90度。

5樓:馬小軍

餘角:兩角之和等於90°,補角:兩角之和等於180°.

6樓:倜儻還清爽的小喜鵲

餘角是什麼,老師為你詳細解答,你學會了麼。

7樓:來自德化古窯善於分析的唐老鴨

兩盒加起來等於180度。

8樓:塗山的小萌蘇蘇吖

互補角,指同一平面內的兩個角相加的和等於180度。

中文名。互補角。

外文名。mutual supplementary angle詞性。數學名詞。

概念。兩角之和等於180°

在同一平面內,如果兩個不重合的且有同一頂角的兩個角相加等於180度,那麼我們稱這兩個角互補(互為補角) 。

若角a和角b的度數相加是180度,則稱角a和角b互為補角,a是b的補角,b是角a的補角。

備註:兩個角的所在位置並不影響其互為補角,要判斷兩個角是否互補,只需滿足:兩個角的和等於180°。

什麼是互補角

9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同一平面內的兩個角相加的和等於180度,這兩個角叫互補角。

補角和餘角的概念

10樓:崇光熙

首先明確餘角和補角的概念:

如果兩個角的和是直角(90°),那麼稱這兩個角互為餘角,簡稱互餘。

如果兩個角的和是一個平角(180°),那麼這兩個角叫互為補角,其中一個角叫做另一個角的補角。

餘角與補角。

1、如果兩個角的和是直角,那麼稱這兩個角互為餘角,簡稱為互餘,稱其中一個角是另一個角的餘角。

2、如果兩個角的和是平角,那麼稱這兩個角互為補角,簡稱為互補,稱其中一個角是另一個角的補角。

3、互餘和互補是指兩角和為直角或兩角和為平角,它們只與角的度數有關,與角的位置無關。

4、餘角和補角的性質:同角或等角的餘角相等,同角或等角的補角相等。

5、餘角和補角的性質用數學語言可表示為:

1)∠1+∠2=900(1800),∠1+∠3=900(1800),則∠2=∠3 【同角的餘角(或補角)相等】。

2)∠1+∠2=900(1800),∠3+∠4=900(1800),且∠1=∠4則∠2=∠3 【等角的餘角(或補角)相等】。

6、餘角和補角的性質是證明兩角相等的一個重要方法。

11樓:諾諾同學

更全貌就可以做到更好了。

什麼叫互文,什麼是互文?

什麼是互文和排比還有對偶修辭手法 什麼是互文 什麼是互文和排比還有對偶修辭手法 指詩文的相鄰句中所用的詞語相互補充,結合起來表示一個完整意思的修辭方式。互文,也叫互辭,是古詩文中常採用的一種修辭方法。互文,也叫抄互辭,是古詩文中常採用的一種修辭方法。古文中對它的解釋是 參互成文,含而見文。具體地說,...

餘角是什麼,什麼是餘角?

簡單來說,a b 90 則我們說 b是 a的餘角,a是 b的餘角 什麼是餘角?餘角釋義 兩角之和等於直角 zhi90 時,這兩個角互為餘角。如直角三角形的兩銳角互為餘角。若 a c 90 即有 a 90 c,c 90 a,從而 a的餘角 90 a,c的餘角 90 c。備註 數學中互餘的兩個角都是銳角...

什麼叫電氣聯鎖,什麼是電氣聯鎖?什麼是電氣互鎖

聯鎖 baiinterlocking 在鐵路車站du上,為了保證機車車zhi輛和列車在進路上的安全dao,有效內利用站內線路,高容效率的指揮行車和調車,改善行車人員的勞動條件。利用機械 電氣自動控制 遠端控制 計算機等技術和裝置,使車站範圍內的訊號機 進路以及進路上的道岔相互具有制約關係,這種關係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