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之後,中國球員的NBA之路為何如此艱辛?

2023-04-25 05:30:09 字數 3750 閱讀 6621

1樓:舒爽又爽快丶君子蘭

我覺得可能是中國球員自身沒有向姚明學習去提高自己的能力,去更加的努力,也有可能是中國球員的身高比不上姚明,自身的條件沒有姚明好。?

2樓:猴31263遺沿

姚明個子高,又靈活,比其他成員有著很大的優勢,打球最重要的就是要克服傷病,我們本來就是爆發力和身體素質上佔劣勢,所以要更加努力。?

3樓:猴38061八僥

國家不重視體育,大學也沒體育獎學金,去了nba隨時等待國家召喚,別的球員暑期保養。而且在籃球這項運動中,黑人球員有天然的優勢。現役的nba球員中,有超過80%的球員都是黑人。

而黃種人的身體天賦連白人球員都追不上,更別說黑人球員了。周琦和丁彥雨航的身體天賦在國內球員中屬於頂級的,但放在nba的話就不值一提。

4樓:編號

因為姚明這樣的人才是可遇不可求的,因此,他走了以後中國球員中難以再出現這樣的人才了,所以顯得很艱難。

5樓:小月哈哈

對此,我想說中國球員的nba之路向來艱辛。因為黃種人在先天上速度和爆發力就弱於黑人。其次,中國球員大部分都因為傷病而無法進入nba。

6樓:百年計計計時中

首先我認為一方面是由於姚明之後,中國球員中沒有像姚明這樣的身體優勢。另一方面可能是培養的問題吧。多種問題的結合,導致中國球員的路非常的艱辛。

7樓:初桜

國家不重視體育,大學也沒體育獎學金,沒有很多人把這種運動當做終身事業。另外還有天賦的差距,在籃球這項運動中,黑人運動員的天賦不用言說,黃種人的體質沒有黑人白人高。

8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姚明個頭很高,也特別的有實力,中國球員很少有能和姚明媲美的,因為自己的個人能力很有限,有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9樓:消化

姚明加入nba時引起了廣泛的議論和關注,像他這般有毅力、有幹勁、有天分的中國球員並不多,這便是如今nba之路艱辛的原因吧。

10樓:名

其實每一個事情或者是每一家公司,每一個行業,它都會遇到這種瓶頸期的,過了這個期可能就會稍微好一點兒了,它在等待一個扭轉局面的人出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是百年一遇的奇才,不可複製。

姚明是中國球員,為什麼他要進nba呢?

12樓:職場達人總鑽風

兩個原因,第一nba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籃球職業聯賽,運動員都渴望去打。第二姚明已經在cba聯賽裡實現稱霸了沒有挑戰了,所以要取新的領域挑戰。

13樓:玄o月

nba是籃球的最高水平的比賽,雲集了世界各地優秀球員,無論是訓練方式,還是比較激烈程度都是世界級的,對自己的提升也是最大化,所以姚明作為中國最出色的籃球運動員,去nba是很好的試金石。

14樓:碎語話心事

中國的球員如果想要更好地發展,在cba是不能實現抱負的,只有進入世界最大的聯盟nba才算挑戰了世界天花板。才能證明中國人也很厲害。

只要說到中國籃球,肯定會提到姚明,姚明的影響力有多大?

15樓:路邊的風兒

姚明的影響力是非常大的,而且也是中國體壇的一個神話,很多人都認為姚明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籃球運動員,至今他的光環仍然是存在的。

16樓:帳號已登出

姚明的影響力是超級大的,因為姚明讓很多的人愛上了籃球,讓國家的籃球運動發展更好。

17樓:吱吱吱吱心

姚明的影響力非常大,因為姚明從nba退役了之後就回到了中國接管了中國籃球,中國籃球也發生了很大的改革。

姚明在nba 的影響力那麼大,為什麼選擇了退役?

18樓:天德永相承

因為他的身體已經不允許他再繼續下去了,他的身體已經受到了很大的損害,沒有那麼多的精神力去繼續比賽,而且他已經獲得了非常多的冠軍,也需要把戰場讓給很多年輕的人。

19樓:番茄味雞腿堡

因為身體的原因,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沒有辦法很好的恢復,所以選擇了退役,他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籃球運動員,進入過名人堂。

20樓:吱吱吱吱心

姚明的傷病非常的嚴重,那個時候都已經坐著輪椅了,那個時候姚明在nba的地位也是比較尷尬的,所以才會選擇退役。

21樓:超級開心哦是

因為他的身上有著很多的傷病,這些傷病讓他遭受了一些折磨,對他的發展有著很大的影響。

姚明在nba成功的原因是什麼?實力的背後還隱藏著這股強大力量

22樓:曦蓮灘

在我國 體育 事業發展中,籃球專案一直是我國比較注重的一項 體育 專案,作為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更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事情,然而在我國,也有過眾多實力相對不錯的籃球運動員登入過nba這個籃球領域最高舞臺,但是要說真正成功的球員,估計只有現在的籃球主席姚明。

中國登入nba的球員已經不是少數了,就像王治郅,易建聯,孫悅,巴特爾,丁彥雨航,還有最早期的宋濤,和最晚期的周琦等都在nba追逐過自己的夢想,可是無一例外都是很難在這個舞臺上停留更久,雖然有人說如果在96年王治郅就去nba,那現在就沒有諾維茨基的事了,但是凡事都沒有如果,更何況諾維茨基的成就也是到了職業生涯中期才被認可的。

姚明是2023年以狀元秀的身份被nba休斯敦火箭隊選中,姚明在nba的時間僅僅只有9年,在這9年中,姚明8次入選全明星,2次入選最佳二陣容,3次入選最佳第三陣容,2023年進入nba名人堂,常規賽486場均分籃板,季後賽28場場均19.

8分籃板。像這樣看上去,其實姚明的職業生涯很短,而且姚明也沒有得到過mvp,也沒有拿到過總冠軍,季後賽更多的是一輪遊,為什麼這樣的姚明還能得到所有人的認可?

其實,姚明的成功,除了他身高和不錯的實力之外,姚明還有更加懂得立足與nba的方法,根據當時**的介紹,姚明與當時一起合作的隊友關係都很好,在登入nba第三個賽季,姚明就能夠使用英語流利的外國記者的採訪,這也使得姚明在應對場下之外的生活遊刃有餘。加上當時姚明有著全中國球迷的市場,只要個人在nba能夠在場上表現良好,基本上當時的nba就不會放棄姚明,距瞭解,姚明加盟休斯敦火箭隊後,火箭隊球隊市值迅速攀升,最高比原來增加了4倍!

所以當時的姚明對火箭隊來說不僅僅是球隊的補強,更是一顆搖錢樹。更何況nba也是屬於商業聯盟,在這樣的大環境下,也奠定了姚明瞭成功是必然的。

姚明在籃球界的成就,會有人超越他嗎?

23樓:金牛愛仕達

當然會有人超越他了,雖然姚明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人,但是後者也都非常的優秀,而且後面的人也會更加的努力,去挑戰他的成就。

2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我認為不會有人超越,因為這是一個特別優秀的籃球運動員,而且在籃球這個行業裡面,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大佬級別人物。

25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會,我相信長江後浪推前浪,我相信會有更優秀的人出現。

為何中國球員沒有去歐洲打籃球的

並非是技術原因,我覺得主要是籃球風格,準確的說是打球不夠強悍,我國球員越來越趨向於瘦條形,身體力量實在太差,而歐洲籃球又十分講求身體對抗,難免會不適應。還有就是,不管cba,還是nba都是進攻主導型聯賽,經常一場球能打到一百二十分左右,但高水平的歐洲聯賽往往在六七十分就決出比賽勝負了,他們十分重視防...

現在的火箭又沒有中國球員,又沒有大牌球星,在NBA中,火箭屬於三流球隊,為什麼國內還是那麼多人關注他

還是姚明的影響,依然沒有完全消除 其次火箭現在有個華裔明星 林書豪,還能引起國人關注 對於中國球迷來說或者還有個華人臉,林書豪啊。但火箭的關注度會隨著哈登和林書豪的表現。而慢慢失去很多忠實的觀眾,火箭需要重組了。yao沒進nba之前 可能大家都比較熟悉小牛 因為王治郅在那 yao進火箭後 nba總裁...

今年的籃球世界盃最佳陣容沒有美國球員,美國隊沒落了嗎

美國隊並沒有沒落,因為這次派的只是美國二隊。美國隊那些真正的超級巨星並沒有參加。所以這次美國隊輸球,其實是一個意料之中的事情。因為這些球員的實力和其他強隊的實力差距並不明顯,而且國際籃球的規則明顯不利於美國隊。也造成了這些球員他們的實力發揮不出來,導致最後連連輸球也是很正常的。但是我們最近看到了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