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下,買桌布怎麼選擇?如何選購桌布?

2023-04-25 06:30:07 字數 2873 閱讀 2202

1樓:嗨丶zh先生

桌布在目前市場上,它的產品種類繁多,圖樣極其的豐富。桌布因為是運用在牆面上,它佔到人在整個空間裡很大的視覺面積,所以它在整個裝修風格效果上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這在選桌布時一定要注意,你裝修是那種風格就要在選桌布時所就考慮進去,假如你家沒風格,貼上啥樣風格的桌布,你家大概就是啥樣的風格了。

在去挑選桌布時,你就應該對你的預算、思路、風格控制做到心裡有數,心裡不太有底就找你自己喜歡風格的裝修地方逛逛去。要不你總會在桌布店挑花眼的,在桌布店裡挑選時一定要想著你家裡的模樣,不要因太喜歡某種桌布就買了,結果不太適合你家裡的風格。還有在挑選風格特別突出時的桌布一定要慎重,這種不太好把握,職業的設計師因為有一定的經驗才能把握好,以為你在挑選桌布時看到是小樣,你不太知道這種桌布上牆後的效果是什麼樣的。

一般職業的設計師幫你挑桌布時還是喜歡選一些中庸風格、常用色調的桌布,這樣比較保險。那些風格特別突出的,是不太好把握的,除非他對這個有經驗。在挑選是要做到整個家居各個房間各有不同又風格統一,除非你有特殊要求。

在挑選桌布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牆紙最後上牆時受光的效果和版本平放看起來是不一樣的,包括桌布上牆後的明暗度、純度、彩度都會不一樣的,一般在最後定稿時,記得要豎起版本,離開1~3米看看他的效果。尤其你在挑選圖案比較突出的桌布時,更要根據你的居室空間距離來看桌布的效果,這樣更直觀些。 很多人在裝修時對桌布看成是永久性的,其實好多桌布在幾年後都會開膠,這個大部分是貼上工藝和膠水的問題,在國內市場比較混亂情況下,質量有時是不可避免的。

在一些要求生活品質高的人,他們會經常更換桌布來改變居室的氣氛,這是一種很好的精神調節和享受。

2樓:彩虹遇雨

選擇顏色淡的桌布,這樣會使眼睛舒適,圖案儘量選簡單的,不然會使人感到煩躁,精選桌布儘量簡單樸素。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覺買桌布稍微要買好一點的,如果有時間自己去實體店選好,然後再讓別人幫你貼,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喜歡什麼型別的桌布呢。

如何選購桌布?

5樓:搜狐焦點

如何挑選牆紙比較好。

1,先檢查牆體,對殘缺部位,大的裂縫要填刮膩子,打平收光;

2,清除牆體上的釘子和金屬物,以免日後埋在裡面生鏽壞事;

3,牆體不能留有油漬,有油漬的地方怕日後牆紙起氣泡,影響整體效果;

4,清除牆體灰塵;

5,貼牆紙前,牆體不能留有砂紙打過的痕跡,也就是浮灰的存在(都要用刮鏟收光).

6,注意乳膠漆的顏色或牆紙的顏色差異。

6樓:52唯美家

選材質:目前市場上用於牆紙的基材主要有紙面、膠面、自然纖維、玻璃纖維、金屬和織物等材質。在家庭裝修中,儘量不要選用膠面牆紙,因為膠面牆紙的環保效能要差一些,並且膠面牆紙的透氣效能較差,貼上牆後極易翹邊和發黃,影響居室美觀。

看效果:從整體上看,好的牆紙看上去自然、舒適且立體感強。從細節觀察,圖案是否精緻而且有層次感,色調過渡是否自然,對花準不準,是否存在色差、死折、氣泡等問題。

摸質地:用手摸牆紙,感覺牆紙質地。關鍵點是觸控其圖案部分,看看圖案的實度是否均勻,再對比整幅牆紙的左右厚度是否一致。

擦表面:桌布的抗汙性耐擦洗也是選購時要考慮的因素,因此在挑選的時候,你可以用微溼的布稍用力擦紙面,如出現脫色或脫層則質量不好。

聞氣味:聞樣品是否有明顯的化學品怪味,如果氣味較重則可能是甲醛、氯乙烯單體等揮發性物質含量較高。

7樓:易書科技

1、耐磨性。

耐磨程度的強弱這個細節能直接反應出桌布的好壞。高階優質的桌布可以進行簡單擦洗而且擦洗後對整體毫無影響,反觀一些劣質桌布,稍稍擦洗一下就會破損或是出現水漬。所以在選擇時要用鉛筆在所選桌布上劃一下,再用橡皮擦,擦後沒有留下痕跡的為上等品質,留有痕跡的為次品。

2、包裝。挑選桌布時需要桌布的整個細節,一般好品質的桌布,在包裝、標記上都會做到很細緻,絕不會給瑕疵出現的機會。而且一般注重品質的企業都會秉承「簡約不簡單」的理念,他們會讓自己的包裝看起來很簡單卻又不失大氣。

3、環保指數。

是否環保這個選購細節和大家的身體健康很是相關,在選擇桌布的時候可以先看看桌布有無異味,最好可以當場焚燒一小段,環保指數高的牆紙燃燒充分並且沒有刺鼻的味道和濃煙。

4、手感。有些人說桌布的好壞要看厚度,其實不然。桌布的質量主要與紙質、工藝、耐性有關。選擇時應觸控桌布仔細感覺,國產的桌布一般都是手感柔軟的抗耐性強此為上品;而外國進口的桌布因其密度較大,相對來於國產的桌布來說更緊實一些。

5、圖案。挑選桌布時要注意的當然是大家的喜好了,將自己喜歡的圖案鋪得滿牆都是能不歡喜嗎。但是除了挑選自己喜歡的圖案,質量也是一定要考慮的,因為它直接關係到歡喜時間的長短。總體來說圖案的清晰度越高,桌布的品質越好,這個細節很重要。

分開來說一般色彩均勻,沒有色差的圖案屬於上品;漏白或者顏色不均勻而且還模糊的則為次品了。

6、色牢度。

看完圖案清不清晰,咱們再來看看顏色的持久度。方法很簡單隻需用溼紙巾擦洗桌布,如果顏色沒有脫落則說明此桌布是上等品質。在選擇有立體紋路和淡色的桌布時,這點尤其重要。

因為色牢度強的桌布,便於清洗,而且還能長期保持桌布本身的顏色,不易發黃。

7、防水性。

如果桌布的防水性不好,不但桌布本身會受到影響,甚者還會使牆體發黴。因此在選擇時需在所選桌布上滴一滴水,稍等2~3分鐘,如果水沒有浸透,則說明此款桌布防水效能好是上品,反之為次品。

桌布如何選購

怎麼選購桌布

桌布到底應該怎樣選?

8樓:迫玖能

歐式風格裝修的房間應選用線條繁瑣,看上去比較厚重的畫框,才能與之匹配。而且並不排斥描金、雕花甚至看起來較為隆重的樣子。

如何選購桌布

牆面桌布如何挑選?牆面桌布怎麼選購?

桌布在現在的家裝行業可以說是愈發流行了,它能夠最為快捷地展現出業主自己想要的裝修風格,風格多種多樣,能起到非常棒的美化作用,而且還能修飾凹凸不平甚至有裂隙的牆面。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常見桌布種類,教大家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桌布!純色桌布。有些人會認為,純色桌布和牆漆塗料沒有區別,但事實上,當你真正看到純...

請教電視牆桌布怎麼選呀,如何選擇客廳電視背景牆桌布

一 電視牆桌布只是一個背景,重點還是要突出家居風格,千萬不要喧賓奪主,搶了裝修風格的風頭。選擇心儀的電視牆桌布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 顏色 桌布的顏色可以影響人的情緒,暗色及明快的顏色對人的情緒有啟用作用,比較適宜作為電視牆紙用在客廳。2 質地 桌布的手感可以用手去摸摸,通過多交比較,挑出自己手...

怎麼選購窗簾,如何正確選擇窗簾?

窗簾作為必不可少的家居裝飾品,通常被用於客廳,臥室和書房,不同款式和顏色的窗簾通常可以營造不同的家裝效果,因此如果想要獨特氛圍的裝飾效果,窗簾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今天分享幾個挑選窗簾的技巧。窗簾的材質 一般來說,客廳 臥室和書房可以選擇同樣材質的窗簾,業主們如果不想為窗簾選擇厚重材質還是輕薄材質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