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著名的表演系學院?哪些大學有表演系

2023-04-25 09:05:06 字數 5111 閱讀 2574

1樓:匿名使用者

**戲劇學院表演系~

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原北方電影學院即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表演專業~

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

北京師範大學藝術系表演專業~

中國戲曲學院表演專業~

上海復旦大學藝術系表演專業~

重慶美視學院表演系~

南京藝術師範學院表演系~

四川大學藝術系表演專業~

還有就是各個大學很多都開設了藝術系~而當中也不乏表演專業~

2樓:歲上明月

北京電影學院:是目前我國唯一的教學硬體裝置齊備,教學師資經驗豐富,科學研究力量雄厚,課程、教學質量優良、學術理論研究水平一流的、規模最大的一所培養電影藝術創作、理論、技術、管理高階專門人才的國內著名電影高等藝術院校。

在全世界100多所電影技術、藝術高等院校中,北京電影學院的校園建設、辦學規模、學科方向、師資力量、課程設定、教學裝置、藝術創作、人才質量、教學水平、教學管理、理論研究成果均屬前列。是目前中國高等藝術教育中最具特色的院校,是亞洲規模最大、世界著名的電影藝術高等學府。

表演系10大名校排名

表演系10大名校排名

表演五大院校是哪幾個

3樓:小優愛教育

表演五大院校是:

1、中國戲曲學院

**戲劇學院是新中國第一所戲劇教育高等學校,是教育部直屬院校,是中國戲劇影視藝術教育的最高學府,是國家確定的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是中國高等戲劇教育聯盟總部、亞洲戲劇教育研究中心總部和世紀戲劇教育聯盟秘書處所在地,是世界著名藝術院校。

開設表演類專業有:

表演系-表演(話劇影視表演);**劇系-表演(**劇表演);京劇系-表演(京劇表演)、表演(京劇**伴奏);歌劇系-表演(歌劇表演);舞劇系-表演(舞劇表演)。

2、上海戲劇學院

上海戲劇學院是中國傳媒藝術名校之一,建立於2023年,坐落在上海市。2023年4劃轉為由上海市與文化部共建;2023年6月,原上海師範大學表演藝術學院、上海市戲曲學校、上海市舞蹈學校四校併入上海戲劇學院。

開設表演類院系與專業:表演系-表演(戲劇影視)、表演(**劇);戲曲學院-表演(京劇)、表演(木偶);舞蹈學院-舞蹈表演(芭蕾舞)、舞蹈表演(中國舞)。

3、中國傳媒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廣播事業局技術人員訓練班。2023年8月,北京廣播學院更名為中國傳媒大學。學校位於中國北京城東古運河畔。

專業:京劇表演、戲曲舞臺設計。

4、**戲劇學院

中國戲曲學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與北京市人民**共建高校,是教育部第一批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基地、北京戲曲文化傳承與發展研究基地、北京市哲社管理二級單位。

5、北京電影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建立於2023年,是亞洲規模最大、世界著名的電影專業院校,也是北京市主管、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教育部重點支援建設的藝術高校,被譽為「中國電影人才的搖籃」。

重點專業:導演、攝影、美術、表演。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中國戲曲學院。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上海戲劇學院。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中國傳媒大學。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戲劇學院。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北京電影學院。

哪些大學有表演系

中國表演系大學有哪些

在全國有哪些大學有表演系

4樓:北京費拉蒙電影培訓

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學院 中國戲曲學院 解放軍藝術學院 北京舞蹈學院 北京聯合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 北京城市學院 【天津】天津工業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 天津**學院 【河北】河北傳媒學院 【內蒙古】內蒙古大學 ..

5樓:

北京電影學院,**戲劇學院,中國。

傳媒大學,上海戲劇學院,上海師範大學,北京舞蹈學院,中國民族大學,解放軍藝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新疆藝術學院,天津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成都理工大學,四川師範大學,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西南師範大學,雲南藝術學院,廣西民族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吉林藝術學院,東北師範大學,大連藝術學院。..

以上都開設表演課。

全國還有很多很多三本院校 獨立院校 大專院校開設。

不過,要想學習表演最後選擇北京和上海的學校,第一地理位置優越,第二就是藝術家的誕生地。

希望你能考個優異的成績。

6樓:薄荷伊翎

**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師範大學,湖南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民族大學,同濟大學,北京聯合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北京舞蹈學院,解放軍藝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新疆藝術學院,天津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成都理工大學,四川師範大學,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西南師範大學,雲南藝術學院,廣西民族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吉林藝術學院,東北師範大學,大連藝術學院……

很多學校都有,側重點有不同。

7樓:中影人教育網

以下這些是全國表演系的大學,可能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僅供你參考1 北京電影學院。

2 ****學院。

3 上海**學院。

4 福建師範大學。

5 上海戲劇學院。

6 武漢**學院。

7 北京廣播學院。

8 北京師範大學。

9 中國**學院。

10 清華大學。

11 湖北美術學院。

12 廈門大學。

13 南京藝術學院。

14 西南師範大學。

15 **美術學院。

16 上海大學。

17 中國美術學院。

18 **戲劇學院。

19 西北師範大學。

20 華東師範大學。

21 南京師範大學。

22 浙江大學。

23 北京大學。

24 天津**學院。

25 上海師範大學。

26 首都師範大學。

27 **民族大學。

28 廣州美術學院。

29 華南師範大學。

30 山東師範大學。

31 雲南藝術學院。

32 安徽師範大學。

33 陝西師範大學。

34 東北師範大學。

35 山西大學。

36 華中師範大學。

37 魯迅美術學院。

38 江西師範大學。

39 河北大學。

40 西安**學院。

41 南昌大學。

42 深圳大學。

43 湖南師範大學。

44 星海**學院。

45 西北大學。

46 淮北煤炭師範學院。

47 四川美術學院。

48 山東大學。

49 蘇州大學。

50 武漢大學。

表演系哪些大學最好

8樓:中影人教育網

表演專業院校有很多,下面我來介紹下幾所比較好的院校:

1、**戲劇學院。

中戲表演系擁有雄厚的師資力量既有理論修養深厚,在表演藝術實踐、教學上具有豐富經驗的教授和副教授,同時還擁有一批具有開拓精神的中青年骨幹教師。表演系主要教學層次分為大學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教學。同時還不定期招收研究生課程進修班和少數民族班。

代表專業:**劇表演專業、話劇影視表演、京劇表演。

2、北京電影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的前身是2023年建立的**電影局表演藝術研究所。建校60餘年來,北京電影學院為新中國電影事業培育了2萬餘名電影工作者,被譽為「中國電影人才的搖籃」。學院建立了完整、科學的電影學學科體系,形成了以本科教學為主體,涵蓋本科、碩士、博士和繼續教育、留學生教育等多層次、多形式的電影專業人才培養體系。

代表專業:表演專業。

3、上海戲劇學院。

自2023年建院以來,表演系就是學院的主要系科,70年來培養了眾多的優秀表演藝術家和大批的戲劇、影視表演人才以及藝術教育工作者和管理人才,成為新中國建國以來戲劇、影視表演方面的一支重要力量,為繁榮社會主義文化事業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代表專業:表演(戲曲表演)、表演(戲曲**)、表演(木偶)

其他重點院校:解放軍藝術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京藝術學院、中國戲曲學院、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天津師範大學等。

中國表演系院校大致排名

9樓:乾萊資訊諮詢

榜首**戲劇學院

第二名北京電影學院

第三名 上海戲劇學院

第四名 解放軍藝術學院

第五名中國傳媒大學

第六名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

第七名 中國戲曲學院

第八名 山東藝術學院。

第九名 浙江傳媒大學

第十名 南京藝術學院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地名,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地名?

答 中國著名的地方有萬里長城 桂林山水 杭州西湖 北京故宮 蘇州園林 安徽黃山 少林寺 臺灣日月潭,承德避暑山莊 秦嶺兵馬俑。廬山 嶗山 陶然亭 愛晚亭 湖心亭 東嶽泰山 南嶽衡山 西嶽華山 北嶽恆山 中嶽嵩山 阿里山 雁蕩山 雙龍洞 天山等 名勝古蹟總覽 八仙桌子山 巴顏喀拉山 大明湖 北戴河 北...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食物,我們中國有哪些著名美食?

餃子 包子 饅頭 餛飩 粽子 大餅 麵條 湯圓 小米粥 粟米粥 我們中國有哪些著名美食?川菜中的麻婆豆腐始創於清朝同治元年 1862年 是在成都萬福橋邊,有一家原名 陳興盛飯鋪 的店面。店主陳春富 陳森富 早年去世,小飯店便由老闆娘獨自經營,女老闆面上有微小的麻子,人稱 陳麻婆 當年的萬福橋是一道橫...

中國有哪些古城堡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城堡

並不想大家想象的那樣中國古代只有軍事防禦用的城市和關隘,中國也有可也稱之為城堡的領主莊園,兩漢以後,王權衰落,戰爭頻發,各地豪強貴族為了保護人身和財產安全,紛紛修建叫做 塢壁 的城堡,塢壁的前身是長城沿線的亭燧,起初是戍守隸卒居住防禦之所。中國的塢壁與西歐中世紀的城堡在形制與作用上相近,但是歐洲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