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殖崇拜你知道多少 什麼是生殖崇拜?

2023-04-25 15:40:05 字數 1642 閱讀 1219

1樓:網友

原始人由於不懂得人類生殖的原因,見到從婦女腹中能生出一個新的生命,總認為其中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同時由於當時社會生產力的極端低下,人就是生產力的全部,人口的多少、體質的強弱決定氏族或部落的興衰,所以人們對婦女分娩十分重視。當有婦女分娩時都要舉行隆重的祝禱儀式,要到野外去分娩,認為這可以使土地肥沃。如果婦女因分娩而死(這在原始社會是經常發生的),那麼就要對死者舉行英雄的葬禮。

古代許多民族都有生殖之神,在古希臘和羅馬是普里阿帕斯,其神像的最大特點是陽物雄偉異常 ;在中國古代的生殖之神則多為女性,如送子觀音、送子娘娘等。

人類歷史上為啥會出現生殖崇拜現象?

2樓:暮天秋雨

在原始社會時期,人們的普遍壽命都特別低,30多歲都算高壽了,很多人十幾歲二十幾歲就死了;而一個部族想要活下去就得有足夠的勞動力去尋找食物和抵禦外敵,而平均壽命很低所以就多新生兒的數量報以最大的期待,越多的新生兒這個部落活下來的機會就更大。而新生兒從和而來,就得靠人類的生殖活動而來,所以才會出現生殖崇拜。

在人類的生殖活動當中女性的作用往往高於男性,所以古代的生殖崇拜以女性為主,正因為女性在人類繁衍過程中的重要作用,所以在原始社會往往是母系社會。由於生產力水平的極度低下,人類對勞動力的需求極為強烈,幾乎每一天都有成年勞動力的逝去,所以急需新生勞動力的補充。但是人類的生殖週期是很漫長的,新生命不可能無限制增多,所以新生命往往滿足不了當時社會的需求。

所以往往會有生殖崇拜,希望舉行相應的生殖崇拜活動可以增加出生率。?

後來隨著生產力水平的提高,勞動效率提高,本來是對新生命的需求不再向之前那麼大了,可是事情的真相卻是對生命的需求更大了。因為這個時期私有財產的廣泛確立,而繼承自己財產的最佳人選就是自己的後代,所以對生殖的崇拜有增無減,只不過變成了以男性為主導的崇拜了。因為這個時期男性可以提供更多的財產,他們擁有更大的經濟實力和擁有更高的社會地位。

對生殖的崇拜**於對勞動力的需要,也**於對私有財產的世襲制度,所以歷史上才會有各種各樣的生殖崇拜。

3樓:刑採楓

因為人口缺失帶來的恐慌!社會發展對人力的急迫需求,導致繁衍成為人類文明發展第一主題,崇拜自然而生!

4樓:都是英雄兒女

沒有那麼複雜,就是為了內心的性(興)奮!因為初智的人類沒有那麼多跡歪的理由。

5樓:中亞情結

我們中國人必須明白:如果讓現在人口老化的趨勢繼續保持下去將是可怕的災難——想想看:是老年人創新能力強還是年輕人創新能力強?

所以沒有足夠的新的年輕人口出生根本就保證不了我們中國人繼續領導世界科技創新潮流。如果我們中國人不能領導世界科技創新潮流,那麼在大國科技競爭日趨嚴重的現在和將來、我們中國人一定會落後,然而誰都知道落後是要捱打的呀!所以我們中國應該適當獎勵多生後代的家庭,只是保持中國有足夠出生率的基礎,也是保持中國有足夠年輕人可以從事科技創新的基礎。

中國要世界領先,人口必須繼續在世界領先。

6樓:ok隔壁老王

且且且且且且且,且且且且且且且。

且且且且且且且,且且且且且且且。

關於土缽雞你知道多少,關於土缽雞你知道多少

邛崍的缽缽雞也可稱為麻辣雞片,因過去常裝在錐形的土缽裡叫賣,人們習慣地稱之為缽缽雞。它是選用當地的公雞,經宰殺 去毛 剖肚 煮熟後,撈起來晾晾再剔骨去頭,用快刀片成均勻的薄片,整整齊齊地擺在面盆或 裡,然後淋上用紅油辣椒 炒芝麻 花椒麵 豆油,味精 香料 汁水等兌好的調料,香氣曰溢,讓人饞涎欲滴。由...

關於手機拍照的技巧你知道多少?

拍照時手機要拿低一點,角度稍微往上,這樣才不至於拍出大頭。手機拍照要掌握拍攝時間,上午8點前,下午4點後,是最佳時間,最好帶角架。手機照相最主要就是要,太陽很好光源很好,照出來才好。應該學點美學基礎知識,拍出來的 多少有點美感。拍照時手機要拿穩,然後用手指點一下焦點,再按下快門!拍出的 清晰。拍照的...

關於雙魚玉佩的事情有多少人知道詳情的

雙魚玉佩 一個關於中國科學院新疆分院院長彭加木失蹤的謎題。此事已經過去二十多年,由於一位在天涯社群發表了一個名為 中國有沒有調查神祕事件的官方機構?的帖子,使得此事如今才被大家知曉。雙魚玉佩事件是靈異界必不可少的話題,然而相關資料卻少之又少,與訊息被封鎖的說法相比,雙魚玉佩本身就是一件未被揭開的古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