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糖會血糖超標麼,高血糖的人真的不能吃糖麼?

2023-04-25 23:25:05 字數 5662 閱讀 9048

1樓:愛你多一點點

如果是血糖低的話,可以適量的吃一些糖,口袋裡面也要放幾塊糖,防止暈倒,高血糖的人偶爾也是可以吃一些甜食,但是不宜多吃。

2樓:shmily蒯

經常吃糖不會導致血糖超標。高血糖患者也可以吃糖,但是不能在短時間內大量吃糖,少量吃一點可以。

3樓:斐虹雨

正常人平常適當的吃糖,血糖是不會超標的,但是高血糖的人不能吃糖,很容易會引起血糖超標,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等併發症。

4樓:餘昱

短時間內大量吃糖是會導致血糖超標的,平時吃甜食時,身體是會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來調節糖分的,高血糖的人可以吃糖,但是要控制糖的攝入量。

5樓:網友

會的。不能多吃糖。吃糖太多會引起胰島功能受損,進而引起高血糖症狀。

ñªìç¸ßµäè룬îªê²ã´æ½ê±»¹òª³ôì磿

大多數人都無法拒絕高糖分食物,多吃糖真的會老得更快嗎?

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確實是真的,因為甜食有可能會導致我們的腎上腺素變得很快,也就會導致代謝比較緩慢。

7樓:民生小徐老師

多糖的飲食確實是會讓自己老的更快,而且人體在大量的攝入糖分之後,也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

高血糖還能吃糖嗎?

8樓:電子銀河數碼

你好,高血糖正常是不能吃糖的,因為本身血糖就高,如果吃了糖以後,血糖會迅速進升高,非常危險。

但是特殊情況下也可以適量的吃,有些高血糖病人,可能在某一時間段會出現低血糖,這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點,但是千萬不要多吃。

9樓:薄雪草少年

高血糖不能吃糖了。高血糖即空腹血糖超過,餐後血糖超過,可以內分泌科就診,查糖化血紅蛋白和糖耐量試驗,明確確是否存在糖尿病。

在血糖高的時候繼續吃糖,會使血糖進一步升高,不利於血糖的管理。糖尿病的病人應注意糖尿病飲食,即控制高熱量的食物攝入,包括甜食、油炸食品、火鍋、堅果、果脯等。

但所有糖尿病的病人,一生中都有發生低血糖的時候,這種情況往往表現為心悸、乏力、手抖、飢餓感等,測血糖如果小於,這種時候是可以吃糖,來改善低血糖症狀。血糖高不能吃糖,因為進食糖以後會導致血糖水平進一步升高,引起血糖波動。

人體每天都需要能量的**,但是在能量的****上建議不要直接選擇糖,因為直接選擇糖分對人體雖然可以提供能量,但是對血糖影響實在是太大。

建議血糖高的人群可以根據自己的標準體重,以及每天的勞動輸出量計算好總熱卡,通過總熱卡按照比例攝入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給人體提供能量。糖在一些血糖高的患者使用降糖藥物以後,萬一出現了低血糖的時候才可以使用,在低血糖的狀態下進食糖分是為了糾正低血糖給人體帶來的不良反應。所以對於血糖高的人群,建議平時不要吃糖,應該選擇通過其它的食物來**機體的能量。

10樓:迷迭香

可以呀,高血糖是絕對不能吃普通的蔗糖的,但還有很多別的糖都是可以吃的。比如,甜葉菊糖,就是有一種叫甜葉菊的植物提煉的,甜度很高,比普通蔗糖高很多倍,只一點點就很甜很甜,是糖尿病人和**人士可以放心食用的,而且,長期服用還有降糖作用;再比如,羅漢果糖,是從羅漢果提煉出來的,甜度沒有甜葉菊高,但也比蔗糖高,用它喉嚨舒服,也是糖友可安全食用的糖的替代品;再比如,海藻糖、低聚果糖、木糖醇、阿巴斯甜等等,糖尿病人都能吃!

血糖高的人都不能吃有糖的食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人儘量少吃糖。血糖偏高的人最好不要吃含糖量高的,如冰糖,建議平時控制飲食,適當鍛鍊。喝了加冰糖的湯後,血糖會迅速升高,當然還可以再降下來。

如果本身就有糖尿病,不應當喝加冰糖的湯;如果平時只是血糖稍高,尚不到糖尿病的標準,偶爾喝點糖多的湯,日後注意飲食和鍛鍊也沒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苦瓜炒雞蛋、苦瓜炒肉片、涼拌都可以的,

13樓:火紅的太陽

可以適量吃點,但要少吃。

正常人吃多了血糖會高嗎?

14樓:杏林樂園

你好,正常人吃的多,胰島素分泌的就多,吃的少胰島素分泌的就少,以保證血糖不會大起大落。血糖更多的是受激素的影響比較大,比如激動的時候血糖會因為腎上腺素分泌而升高。

是診斷標準,也就是說如果餐後兩小時血糖超過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7.

8是達標標準,也就是糖尿病人的餐後控制目標,如果未診斷者餐後超過稱之為糖耐量受損,是糖尿病前期。

正常人胰島素分泌正常是不會超過診斷標準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已經有糖尿病的人,吃糖或吃含糖高的食物,會怎麼樣?

15樓:fish妞

某次吃很多甜食可能使血糖飆升,尤其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可能出現痛症酸中毒,這很危險。此外,如果不重視,常常吃甜食,血糖控制不佳,糖尿病併發症會出現更早。

16樓:

已經有糖尿病的人,吃糖或吃含糖高的食物,會引起併發症,一般有糖尿病腎病,導致尿毒症。一方面是神經病變整個腿部的神經萎縮壞死疼痛難忍,甚至截肢。有的視網膜病變就是導致青光眼最後失明。

還有很多如心腦細管疾病等。總之,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併發症。糖尿病後期的併發症,給人帶來的痛苦是無與倫比的。

那種痛不亞於癌症後期的痛。甚至比癌症還可怕。不僅如此還有**費等各項費用足可以使一個家庭家破人亡。

綜上所述,得了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態,注意飲食習慣,適當地鍛鍊身體,按時打胰島素。

17樓:汪星辰

會因為併發症而死亡的。

為什麼有人吃糖很多但血糖卻不高?

18樓:華人健康養生

目前有一種說法,認為吃糖會造成肥胖、齲齒,對心血管、血糖等有不利影響,其實這些說法都不夠嚴謹和客觀。

作為一種甜味食品,白砂糖及其相關產品是人體所需的三大養分(糖、蛋白質、脂肪)之一。吃糖到底對人體健康有利還是有害,歸根到底要看攝入量。醫學界就吃糖與人體健康的關係早有定論:

1.糖是提供能量最理想的食物,它在人體內分解最完全,分解後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很容易排出體外,在體內不留任何有害物質。這點是脂肪與蛋白質所不能比擬的。

2.糖不是引起心臟病,特別是肥胖症的原因。

3.糖尿病的起因是胰臟的胰島素分泌不正常,而不是糖。

4.導致牙病的主要原因是口腔衛生和食物的黏性,而不是糖。

事實上,我國食糖人均年消費水平偏低,為此不必仿效食糖高消費的歐美國家全面禁糖,只要適量吃糖,不僅沒害,而且對健康有益。

要知道這裡所指的糖是碳水化物的總稱,也就是我們飲食中的米飯、饅頭、麵條、麵包、餅乾、山芋、南瓜等等,當然也包括我們吃的白糖、糖果之類。因為這些東西吃得太多,身體的胰島素就顯得相對不夠了。而代謝綜合徵也確實多見於食量不小而又缺少。

運動。的胖子。

米飯、饅頭也是糖嗎?是的。糖分為多糖、雙糖、單糖。

米飯、饅頭、麵條、麵包、餅乾、山芋、南瓜所含的澱粉便是多糖,而蔗糖、麥芽糖和乳糖是雙糖。果糖、半乳糖與葡萄糖是單糖,人體只能吸收單糖,而單糖之中葡萄糖是主要可以利用的形式。多糖類的澱粉雖然不甜,但在澱粉酶的作用之下,便會被分解為單糖,而且主要是葡萄糖。

如有足夠的胰島素,身體便能將其吸收利用。如果沒有足夠的胰島素幫助它轉化,它們便在血中升高血糖,乃至濾出成為尿糖,便是糖尿病。

19樓:張慶圓

血糖高是因為體內的胰島功能出現紊亂所致,和多吃糖沒有必然聯絡。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胡說八道,而且沒說吃多少糖的量,你說很多,多成怎樣,吃1斤糖還是10斤還是100斤?

如果你覺得不高,你可以試下1小時內吃100斤看看。或者索性喝100斤糖水然後再去醫院檢查下血糖多少?

還有就是年齡的問題,對糖抗性的問題,有的人本身的低血糖,有的高血糖,沒可比性的。

我不建議吃很多(超過最高量為很多(超多,比如比最高建議量多幾十倍的)),根據自己情況適中最好,還是偏低糖最好,低了還可以補救,類似你做飯的,鹽小了可以再加,多了只能扔。

高血糖到底能不能吃糖

21樓:健十**

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和吃糖。

wl1]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酒精能夠產生熱能,但是酒精代謝並不需要胰島素,因此少量飲酒是允許的。

酒中含酒精熱量非常高,不含其他營養素,容易增加患者肝臟負擔,空腹飲酒容易出現低血糖,對於注射胰島素,或者口服降糖藥物患者來說,是非常危險情況。如果無法避免,也應該儘量不喝白酒,而少量飲用酒精濃度比較低的,啤酒或者紅酒類的,避免空腹飲酒。

糖本身所含有的糖類物質比較多,血糖高的人吃糖會導致血糖更高的。

平時要注意合理飲食調節:

調節高血糖飲食方法:

首先要去除血糖升高的誘因,合理飲食、適當運動、糖尿病知識學習、對血糖和病情監測以及藥物**。高血糖患者合併高血壓、高血脂、高血黏度等問題,需要進行相應**。

1.控制總熱能。

2.供給適量碳水化合物。

3.供給充足食物纖維。

4.供給充足蛋白質。

5.控制脂肪攝入量。

6.供給充足維生素。

和無機鹽。7.合理安排進食。

8、攝入吡啶甲酸鉻:

吡啶甲酸鉻(crpic)是一種用於2型糖尿病補充或供選擇藥物;證據顯示,crpic在通過p38 mapk活化作用攝取葡萄糖方面有影響;鉻被認為可以增強胰島素機能,導致2型糖尿病中胰島素敏感性增強。

吡啶甲酸鉻維持胰島素正常形態使其順利通過毛細血管壁並與胰島素受體相結合,可全面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有效控制血糖和血脂水平。

22樓:九葉藍茶業

1,因為糖本身所含有的糖類物質比較多,血糖高的人吃糖會導致血糖更高的。

2,高血糖患者吃糖容易引發糖尿病併發症很危險,眼病、腎病和神經障礙,為糖尿病的三大併發症。

3,糖尿病患者由於口渴進食了大量的可樂或者冰淇淋,會導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高滲性昏迷,危及生命。

23樓:生活技巧分享員

高血糖當然不能吃糖了。高血糖在生活中嚴格控制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百不吃,低鹽低脂低糖,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多吃苦瓜、木耳、洋蔥,多運動,度保持好心情。

高血糖會造成腎小球肥大、腎小球硬化、腎臟纖維化。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可以調理腎臟微迴圈,改善腎小球的濾過功能,減少長期服用降糖藥對腎臟的損傷。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一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經常吃紅薯,到底是升血糖還是降血糖

這個不一定會升血糖或者降血糖的,吃紅薯不會導致血糖有多大的偏差,除非你天天以它為飯的每個人都不可能把它當飯吃的呀,只是偶爾吃點而已呀,你就不用擔心這個,其實這個血糖方面的跟遺傳因素很有關係。紅薯是升糖的物質,紅薯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大約佔25 30 一般 的患者,以及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吃紅薯的。紅薯中...

經常吃小米有什麼好處?可以控制血糖嗎?

我覺得經常吃小米可以幫人們預防心血管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支氣管炎疾病,高血壓疾病和感冒疾病的發生,所以我覺得可以控制血糖。可以控制血糖,有特別多的好處,降血壓,降血脂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可以得到潤腸通便的效果,可以保護腸胃,可以養胃。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可以避免心臟病,心腦血管疾病,流感慢性疾病,...

經常吃北瓜好嗎 都有什麼好處?吃北瓜能降血糖嗎

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高血糖越來越常見,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可通過激素調節和神經調節使血糖保持在一定水平。然而,在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的作用下,兩種調節功能發生紊亂,血糖水平升高。有高血糖的人應該少吃或不吃水果,水果富含碳水化合物,包括葡萄糖 蔗糖和澱粉等。食用後消化吸收速度很快,可快速增加血糖,不利於糖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