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幾衝程是誰嗎意思 什麼樣的好

2023-04-26 01:50:07 字數 2776 閱讀 7851

1樓:匿名使用者

曲軸每做一次迴轉剛好完成一次四段行程者,即為兩衝程引擎,而曲軸需要做兩次迴轉才完成一次四段行程者,便是四衝程引擎。四衝程引擎之所以比兩衝程引擎的轉速高正是這個緣故。 四衝程的。

一般來講兩衝程的車,聲音大、排氣管有明顯煙氣。四衝程車聲音小,排氣管看不見煙氣。

2樓:匿名使用者

2衝程的噪音大,震動大,提速快4衝程的平穩,噪音小,油耗省。 現在很多都是4衝的,2衝的不是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衝程就是 汽車一個汽缸完成 吸氣 做功 壓縮 排氣的過程 活塞一共上下運動幾次 4次是四衝程 2次是二衝程 4衝程的比較普遍。

怎樣知道摩托車是不是四衝程

4樓:

摘要。你好朋友,如何知道摩托車是不是四衝程的發動機,那這個主要看點火線圈和噴油嘴。

第一,如果車輛是四個點火線圈,四個火花塞的話,那這個100%就是四衝程發動機。

第二,如果車輛是四個噴油嘴的話,也可以確定是四衝程。

第三,現在像這種摩托車的話,一般都是比較高階的摩托車,大多數摩托車電噴的都是兩衝程的。

怎樣知道摩托車是不是四衝程。

您好,您彆著急,您的問題我可以,但是等一會兒,我需要文字2分鐘左右。

你好朋友,如何知道摩托車是不是四衝程的發動機,那這個主要看點火線圈和噴油嘴。第一,如果車輛是四個點火線圈,四個火花塞的話,那這個100%就是四衝程發動機。第二,如果車輛是四個噴油嘴的話,也可以確定是四衝程。

第三,現在像這種摩托車的話,一般都是比較高階的摩托車,大多數摩托車電噴的都是兩衝程的。

如何檢視摩托車是二衝程還是四衝程

5樓:全國卷的你

兩種發動機的聲音也明顯不同,二衝程一般說來聲音比較大,且排出藍煙,四衝程比較柔和一點,排氣乾淨。二衝程發動機因汙染大,已停止生產。

1、二衝程:曲軸執行一週為一個工作迴圈。

優點:發動機的體積和重量比較小,結構簡單,整車的重量較輕,動力比較大,爆發力強,這也是二衝程讓人痴迷的原因,故障率比較低,跑場地賽的越野摩托車一般是二衝程。

缺點:最大的缺點就是汙染較大,跑起來尾氣看的清清楚楚,由於使用的是混合燃油(汽油和燃燒機油),排放達不到標準,也是被淘汰的主要原因,燃油需要自己配,油耗比較高,震動更大,並且需要更短週期的保養,不適合進行長時間騎行。

2、四衝程:曲軸執行兩週為一個工作迴圈。

優點:更適合用來長途騎行,噪音比較小,怠速情況下更加穩定,震動小,可以存在大排量車,像二衝程基本就沒有大排量車,排放符合標準,現在的越野摩托車也基本是四衝程,油耗比較低,保養週期更較長。

缺點:相對於二衝程瞬間力量比較小,需要加好的潤滑油和機油來保養。

6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二衝程的摩托車現在基本都已經淘汰了,現在的摩托車基本都是四。

衝程的。二衝程和四衝程發動機的分別,從外觀簡單區分,可以看二衝程發動機氣缸上的散熱片比較大,螺絲比較少,缸體明顯比缸蓋長,四衝程發動機氣缸上的散熱片比較小,螺絲比較多,缸體和缸頭差不多一樣長,也就是缸頭比較長。起動後聽聲音二衝程的聲音比較大而清脆,四衝程的小一些且聲音渾厚些。

二衝程發動機起動後排氣管會冒藍煙,四衝程發動機在正常情況下起動後排氣管是不冒煙的。

7樓:成

須要新增二衝程機油的是二衝程,二衝程不須換發動機油。

摩托車兩衝程和四衝程是什麼意思

兩衝程摩托車和四衝程摩托車有什麼區別

四衝程摩托為什麼沒兩衝程的快?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二衝程發動機。

二衝程發動機的概念產生於19世紀中期。2023年8月20日,法國人科爾梅里率先發明瞭世界上第一輛二衝程摩托車,並在巴黎申請了發明專利。2023年,法國另一名發動機製造商萊昂•科多尼埃為他的伊克西翁牌發動機註冊登記,申請了專利證。

這種發動機的問世,標誌著二衝程摩托車生產的開始。同時,英國人阿爾弗德•a•斯科特正致力於世界上第一臺雙缸二衝程發動機的研製工作。20世紀30年代,德國dkw公司的研究工作取得了重大的進展,施努勒於2023年獲得廢氣掃除技術的專利,這標誌著二衝程摩托車真正達到了成熟階段。

與四衝程發動機相比,二衝程發動機的上風是:不需要複雜氣門機構,因此發動機體積小、結構簡單、重量輕,製造維修方便;曲柄旋轉360°即完成一個工作迴圈,而四衝程發動機曲柄旋轉720°才完成一個工作迴圈,因此理論上在相同的曲軸轉速和相同排氣量的情況下,二衝程發動機功率比四衝程發動機高一倍,扣除掃氣等因素造成的功率損失後,實際輸出功率仍比四衝程發動機高50%~70%。因此,曾經在摩托車最高階別的大獎賽gp500中,風頭最勁的都是二衝程賽車,比如本田nsr500、雅馬哈yzr500等。

但是二衝程發動機的不足也很明顯;由於二衝程發動機的潤滑油參與燃燒,無論混合潤滑方式還是分離潤滑方式,潤滑效果都不如四衝程到家,因此工作環境惡劣、零部件磨損量較大,一般來說二衝程發動機的壽命只有四種程發動機壽命的1/3~1/2。此外,由於二衝程發動機低轉速時排氣不充分、掃氣不完全,以及參與燃燒的潤滑油很難充分燃燒,這些均導致廢氣中碳氫化合物含量劇增,遠遠高於四種程摩托車。這在目前環保呼聲至上的環境中是致命的缺陷,正由於如此,2023年國際摩聯修改了gp大獎賽的比賽規則,以motogp取代gp500,曾經不可一世的二衝程賽車退出了這項最高階別的比賽,取而代之的是清一色的四衝程戰車,如雅馬哈yzr-m1、鈴木gsr-v等。

二衝程摩托車在市場上同樣日趨勢微,目前只有少部分廠家繼續生產小排量的二衝程摩托車,如西班牙德比生產的「紅子彈」gpr125racing。

如何看出我的摩托車是幾缸 幾衝程的

摩托車如若bai有進出油口du 摩托車就是zhi四衝程的。1 可dao以通過發動 專機的排量實屬行判斷。從發動機的排量上來看,一般情況下來講,假如發動機的排量是1l以下,大多數為三缸發動機。2 從火花塞上看 一般而言,如果車有幾個火花塞,基本上就是為幾缸的,這個判斷方法較為簡單。3 從缸線 缸線數目...

街跑摩托車是什麼型別的車子,摩托車什麼樣的算是街跑

街車大家熟悉的本田cb車系,就是典型的街車代表,騎乘時挺直的座姿是街車的特徵,街車是實用型的車種,雖然有大排氣量引擎當後盾,但運動效能仍不能跑車相提並論。摩托車,由汽油機驅動,靠手把操縱前輪轉向的兩輪或三輪車,輕便靈活,行駛迅速,廣泛用於巡邏 客貨運輸等,也用作體育運動器械。從大的方向上來說,摩托車...

哪種摩托車經濟划算,什麼樣的摩托車經濟實惠?

看你選擇的多為國產品牌,屬於愛國人士,建議你選 宗申125 宗申125 曾經獲得125cc排量摩托車場道賽冠軍,速度應該沒問題。我騎的是yamaha ybr125,感覺朋友的宗申125效能和我的車接近。當然看你選二衝程機還是四衝程機了,二衝程機扭力比四衝程機大,適合載貨 四衝程機適合載人,提速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