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板栗?板栗怎麼炒

2023-04-26 01:35:05 字數 2802 閱讀 5258

1樓:手機使用者

自制美味糖炒粟子:

首先,材料準備好,很簡單的,栗子,鹽,兩者的比例為重量1:1,另外再一勺糖。

做法: 1,首先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pp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pp。注意這點很重要哦,千萬不要偷懶。

2,鐵鍋燒乾,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千萬注意要在鹽冷的時候放栗子!

3,徐徐翻炒之,注意要使栗子受熱均勻,否則生熟會不一致,有些栗子還會焦。

4,過了幾分鐘後,你可以看見栗子慢慢漲開來,於是加快翻炒的頻率,使先前粘在栗子殼上的鹽粒慢慢脫離,同時鹽色漸漸轉深。

5,這個時候,就加一勺白糖下去,注意要慢慢加入,要撒得均勻些。

6,糖加進入以後,鹽粒開始發粘,漸漸變成黑色,同時糖分焦化,焦香四溢,很有路邊糖炒栗子的感覺吧?這個時候,需要不斷快速翻炒,並使鏟子從鍋底插入泛起,以保證焦糖不粘鍋底。

7,待炒到鹽粒不再發粘,即關火,蓋上蓋子悶一會,以保證栗子熟透並使焦糖香氣滲入栗子裡,然後用漏勺將栗子瀝出即可。

8,栗子的殼很容易就剝開了(知道為什麼要切那麼長的刀口了吧),栗子肉上沾了一點點鹽,吃起來反而覺得香甜。

糖炒粟子時要注意的:

1、首先宣告,栗子是會**的,應該也算是危險品。

2、栗子一定要在尾部皮厚處切開,深度不小於5mm,長度要超過整個厚皮,這樣可以有效防止**,並可以使栗子殼更容易剝開。

3、栗子在炒前請用水浸泡一會,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水分流失,避免肉質乾硬。

4、栗子在鹽冷的時候下鍋,逐漸加熱,整個過程請不停翻炒,使栗子受熱均勻。區域性受熱會使栗子燒焦,並可能引起**。

5、糖可以不放,當然,放了會更香,更有糖炒栗子的感覺。

6、鹽炒完冷卻後收集儲存起來,下次可以再用,若受潮結塊,加些新鹽並加熱即散開。

7、炒制過程中,溫度很高,注意燙傷。

高壓鍋巧炒栗子。

先將新鮮生栗子於凸面處橫切一刀(要切透皮),再放進燒熱的高壓鍋裡,蓋上閥,每5分鐘搖動一次,使栗子受熱均勻。大約過半小時即可出鍋。炒制時火不要太大。

這樣炒出的栗子又熱又香,還容易剝開殼。

2樓:耿鈮

用電飯鍋也可以炒板栗,你學會了嗎。

板栗怎麼炒?

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板栗500克。

輔料:鹽300克,白糖15克。

炒板栗的做法步驟如下:

1、將板栗洗乾淨裝盤。

2、將板栗用剪刀剪開,可以根據自己的方法,也可以用刀。將板栗剪個2cm左右的口,一定要把表皮剪開。

3、**,等鍋中水燒乾淨之後加入鹽翻炒2分鐘。

4、鹽均勻受熱後倒入板栗翻炒,將板栗中的水分完全炒幹,鹽沒有粘附在板栗上即(15分鐘左右)。

5、加入白糖繼續翻炒,翻炒至糖慢慢焦化,變成深咖色。

6、關火,燜3-5分鐘就可以出鍋。

板栗如何炒

4樓:111111的會

板栗燒雞材料:雞全腿、板栗、蔥、生薑、料酒、醬油、鹽、白糖 做法:

1、去殼的板栗入鍋煮4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備用2、鍋中放油,油的量可以稍多點,放入板栗炒到表面變色後撈出備用3、餘油再次燒熱,放入蔥薑片爆香,倒入雞塊翻炒4、雞塊表面微黃後調入料酒,醬油,鹽,少許白糖加入板栗5、倒入開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蓋,煮20分鐘左右6、再大火收幹水份,撒入蔥段即可。

板栗燒排骨材料:排骨 500克、板栗 300克、薑片、蔥頭、八角、乾紅辣椒、花椒、香葉、生抽、老抽、料酒。

做法:1、排骨斬小塊洗淨,鍋中放水加入兩片姜和一點料酒把水煮開後下入排骨煮兩分鐘左右,撈起用溫水洗去浮沫備用;

2、香料準備好,洗淨備用;

3、生板栗去核去皮洗淨備用;(剝生板栗的方法請看小貼士)4、鍋內放油燒熱,放入排骨,炒至排骨表面金黃微焦;

5、放入香料煸炒至能聞到香料的香味;

6、把炒香的排骨和香料撈起,熱油繼續留在鍋內,在熱油裡放幾塊冰糖;

7、小火炒至冰糖融化成焦糖色;

8、迅速倒入排骨和香料翻炒,均勻地裹上糖色;

9、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勻;

10、加入沒過排骨的開水,蓋上蓋子小火煮20分鐘左右;

分鐘後加入板栗,小火再燜制20分鐘左右;

12、最後還剩點汁的時候可以試下鹹味,不夠可再加醬油,然後關火裝盤。這一步汁別收太乾,不然板栗吃起來口感會有點幹,而且湯汁留著用來拌米飯也是很香的。

13、香甜的板栗燒排骨可以上桌了。

5樓:小琳珠

糖炒板栗。先把板栗用清水沖洗乾淨。想要做好的板栗個個「開花」,就要在板栗上切上十字刀,切板栗的時候可以用一塊比較粗糙的布墊著,這樣板慄就不會滑走,用小刀小心的在板栗頂端劃「十」字。

很多朋友都是先用水煮熟再放入炒鍋里加糖炒,這樣做出的板栗是不入味的。把板栗全部處理好後放入炒鍋裡,加入浸泡到板栗一半的清水。

放入20克冰糖(或白糖),再放入1小勺的油,然後大火把水煮開,水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煮15分鐘,將冰糖煮融化,水分慢慢變少的時候就要用鍋鏟不停的翻炒了。

把水炒幹後,剩下的就是油和糖漿了,板栗殼被糖漿包裹著,「開花」的板栗露出了金黃色的板栗肉,看起來非常誘人。

經過糖油水煮熟再炒的板栗,粉糯香甜,而且一點也不覺得幹,板栗殼也很好剝,輕輕一掰就掉了。做法是不是很簡單呢?你學會了嗎?

õý×ú³´°åàõµä·½·¨

炒板栗怎麼炒

如何自己炒板栗

6樓:耿鈮

用電飯鍋也可以炒板栗,你學會了嗎。

野生小板慄怎麼炒,板栗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先將板栗清洗,將板栗先煮十分鐘,每個板栗剪個口,放鍋裡炒再放冰糖和食用油炒。板栗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板栗洗淨剪開,鍋中放鹽炒2分鐘,然後加入板栗炒幹,放入糖炒焦化,這樣簡單好吃的炒板栗就做好了。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板栗 500克 鹽 300克 白糖 15克。1 將板栗洗乾淨裝盤。2 將板栗用剪刀...

在家如何炒糖炒板栗,在家裡自己怎麼製作糖炒栗子

原材料 板栗1斤。調料 白糖15克,食用油5克。製作過程 1 先把板栗倒入清水裡清洗兩遍,洗乾淨瀝乾水放碗裡備用。2 把板栗放在案板上擺好,表面平的一面朝底下,然後用刀切一刀,要橫著切,切口最好能切到整個板栗的一半。3 板栗全部切好倒入鍋裡,倒入15克白糖,5克食用油。4 倒入適量的清水剛好沒過栗子...

怎麼把板栗剝的很好?是糖炒板栗

首先,通過親身體驗,我覺得栗子好不好剝首先要看栗子賣糖炒栗子的人的加工方法,有的糖炒栗子買回來就是輕輕一扣就剝出整的了,而有的栗子就是怎麼用心努力剝都剝不完整,比如我今天的這包栗子。北京有很多排大長隊賣得特別貴的栗子賣點不光是甘甜,好剝皮不髒手也是他們的主打賣點呢 另外我覺得,剛買回的熱栗子比放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