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牛」的大學,可分為幾大梯度?

2023-04-26 02:20:05 字數 4901 閱讀 8716

1樓:精神大夥

四個,第一個是清華北大,第二個兩財一貿,第三是廈門大學、中山大學,第四是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2樓:大超說教育

可分為4大梯度,第一是清北華五人、第二是兩財一貿、第三是中堅九校、第四是兩電一郵和兩語一外。

3樓:網友

中國最牛的大學,可分為四大梯度的。第一清華,北大,淅江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及中國科子技術大學。第二**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及對外經濟**大學。

第三北京理工大學,廈門大學,武漢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東南大學及華中科技大學。第四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大學及外交學院。電子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4樓:小馬買買買

可以分為四個階梯,第一階梯8所,第二階梯3所,第三階梯9所,第四階梯6所。

5樓:感恩偉大時代

第一梯隊清北、人大、華五。

中國的「重點大學」,可分幾大梯度?

6樓:網友

「清北華五人」是我國考取難度最高的大學。分別是清華北大、浙大、南京大學、中科大、復旦、上海交大以及中國人民大學,考取難度僅次於清北的是華東五校和中國人大。排在其後則是「航開濟」以及「兩財一貿」,其中「航開濟」分別是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開大學和同濟大學,「兩財一貿」是指**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以及對外經濟**大學。

其中兩財一貿雖非985高校,但是這3所財經類高校在地緣上佔據優勢,且財經類相關專業是報考熱門專業,因此其錄取分數線也是非常高。下面所要介紹的是我國考取難度偏中等的大學。總體來說可分為4大階梯。

階梯1:中堅九校。

中堅九校」指包括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廈門大學、天津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和東南大學。這幾所高校都是「985」院校,綜合實力各有所長。同時,它們也是我國含金量水平較高的重點大學。

在中堅九校的個別大學當中,有的優勢學科突出,雖然在地緣上的優勢不足,但是其考取難度也不低。

階梯2:兩電一郵。

兩電一郵」是指在電子通訊領域實力最為強悍的3所電子科技類大學,包括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和北京郵電大學;這3所大學在電子資訊學科領域發展基礎雄厚,電子學科都是國家重點專業,而且錄取分數線很高。「兩郵一電」的畢業生深受電子資訊企業的認可。但是跟清華北大以及華東五校相比,兩電一郵的考取難度偏中等。

階梯3:兩語兩師。

兩語兩師」是指我國兩所外語類大學和兩所師範類大學,其中包括北京外國語大學和上海外國語大學,師範大學則包括北京師範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其中北外和上外都是211語言類高校,北師大和華東師大為「985」高校。而且這兩所師範大學設立有公費師範生的招生名額,考取難度也相當難。

階梯4:一法一外。

一法一外」是指中國政法大學,以及被譽為我國「外交官的搖籃」的外交學院。這兩所高校都是我國政法領域的認可度最高的大學。其中中國政法大學是一所211政法類高校,這所政法大學由清華北大、燕京大學等法學、政治學、社會學等學科組建而成,其法學學科實力位居國內第一。

外交學院是我國考取難度不低的一所「四非大學」,雖然是「四非大學」,但是報考外交學院,對考生的外貌特徵以及外語水平要求非常高。

7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重點大學在我國有五大梯度,這些都是985和211的學院,第一梯度就是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第二北京航天大學,南開大學,同濟大學,第三上海財經大學,北京財經大學,第四廈門大學,武漢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東南大學,第五梯度是國防科技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

8樓:科普小星球

中國的重點大學可分為三個檔次,第一個梯度是985院校,第二個梯度是211院校,第三個梯度是雙一流院校,第四個梯度是其他非雙一流院校和重點高校。

9樓:m豬精

中國的重點大學可分為5大梯度,其中包括很多很難考上的重點大學。

10樓:網友

中國的重點大學,可分5大梯度,第一是北大,清華,復旦,浙大,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大及中科大。第二是南開,同濟大學,北航,北京師範大學。第三是**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和對外經濟**大學。

第四是天津大學,華中科大,夏門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哈工大,西安交通大學,東南大學,武漢大學及中山大學。第五是中國科學院大學及國防科技大學。

11樓:渠涵談教育

第一梯隊: 清華,北大。

第二梯隊: 華東五校(浙大,南京,復旦,交大,中科大)第三梯隊: 航開濟(北航,南開,同濟)

第四梯隊: 中堅九校(免名單)

第五梯隊: 剩餘985大學。

第六梯隊: 中國海洋大學,東北大學。

第七梯隊: **民族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12樓:微風的輕柔

中國的「重點大學」,可分五大梯度。1.清華、北大、中國人民大學、浙大、上交大、復旦、南大以及中科大 。

2.北航、南開、同濟大學、北京師範大學。3.

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大學和對外經濟**大學。4.廈大、天津大學、華中科大、哈工大、西安交大、北理工、東南大學、中山大學和武大。

5.國防科技大學和中國科學院大學。

中國「最好」的一流大學,分為幾大梯度?

13樓:**座愛與白

中國「最好」的一流大學,分為八大梯度,人們所熟知的清華、北大、復旦等大學屬於第一梯隊,中國航空航天大學屬於第二梯隊等等。

14樓:秋風體育

分為三大梯度,第一梯度985、第二梯度211、第三梯度普通高校。

15樓:科普小星球

高校高校;3、普通高校。

中國最難考的大學可分為幾個梯度?

16樓:大川說說

中國最難考的大學,應該分為中4個梯度,總的有26所左右,高考分數低於600分,那可真的考不上!

毫無疑問,最難考的大學,排在首位的肯定是清華北大。但是除去這兩所大學之外,仍然還有20多所高校考試難度,甚至於說錄取標準絲毫不亞於清華北大。在這其中,這些學校必定是屬於國家重點建設的等「一些雙一流」大學。

第一梯度:清華、北大、中科大、人大、交大、復旦、浙江、南京大學(8所)

第二梯度:財經類大學

第三梯度:中堅九校

第3梯度被稱作「中堅九校」,主要講的是一些綜合性的985高校,其中就包括廈大、武漢大學、北理工、中山大學、東南大學、哈工大、天津大學、西安交通、天津大學等等北京理工大學、中山大學、東南大學;雖說位於第三梯度,但是這也只有學霸才能夠考上,高考成績低於600分,那可真的實在太難了。

第四梯度:專業性很強!

17樓:__遠在咫尺

中國最難考的大學分為五個梯度。一清北華五人,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以及中國人民大學,錄取分數線不低於600分。二國科大國防科大,分別是國防科技大學以及中國科學院大學。

三航開濟,包括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開大學和同濟大學。四兩財一貿,分別是**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以及對外經濟**大學。五中堅九校,包括哈爾濱工業大學,天津大學,廈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東南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西安交通大學,武漢大學和中山大學。

18樓:知足常樂

我覺得應該有三個梯度吧,首先是全國頂級的學府,比如清華、北大,然後是省級比較有名的大學,比如浙江大學、中科大,剩下就是市級比較有名的大學。

19樓:科普小星球

第一梯度是清北;第二梯度是華東五校和人大;第三梯度是同濟南開北航;第四梯度是兩財一貿。

20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我覺得有三個梯度,第一個是重點大學,第二個是普通一本大學,第三個就是本科二本大學。

中國最難考的15所「一流」大學,可分為幾個梯度?

21樓:書谷之

中國最難考的15所一流大學可分為三個梯度,第一梯度是清華北大。二梯度是華東五校。第三梯度是航開濟,北師,兩財一貿。

22樓:秋風體育

可分為三個梯度,第一梯度是清華北大,第二梯度是華東五校,第三梯度是兩財一貿。

23樓:科普小星球

第一梯度:清北;第二梯度:兩財一貿;第三梯度:其他高校。

劃分中國「最好」的大學,分為3大檔次,考上難道你不會歡呼嗎?

24樓:小馬買買買

肯定高興地跳起來了,劃分在中國「最好」的大學裡面的24所學校,不管是哪一所,都是學霸才能考上的。

25樓:科普小星球

中國最好的大學分三個檔次,如果我考上第一個檔次,當然會歡呼。

26樓:草莓與抹茶

每天出現在網上的高校排行榜,就是在利益操縱下的醜榜、汙榜。個別學校利用這樣的方式貶損同行,抬高自己,確實有失斯文。

27樓:秋風體育

考上我不會歡呼,因為雖然好,但是壓力也很大,我不喜歡。

28樓:心急性軟

下半年兒子去中科大讀研!

29樓:凌平松

這個排名那個排名,今天你搞個排名,明天他搞個排名,有意思嗎?吃飽了撐的。 唯一有用的排名就是高考錄取分數排名,沒達到那個分數,即使少1分,你也進不去啊,每個有腦子的學子和家長,都心中有數啊,不會受到你們的矇騙啊,要你們排個鳥的名啊!

你們不累嗎? 不要找各種各樣的藉口迴避高考錄取分數才是唯一靠譜的標準,讀書人都知道,高考場上有時一分之差的命運就是天壤之別。

我為什麼而活著分段,《我為什麼而活著》可分為幾段?

為什麼而活?很墮落的話。第一個寫他自己的遭遇。第二段就寫。為什麼要活?感情是不能將就得,時間長了不僅傷害了你,也會傷害他,要學會放手,尋找真正得幸福,為什麼現在講究自由婚姻,就是希望你找到適合自己得另一半,如果你發現跟他在一起並不快樂,請不要把這份感情默默藏在自己心裡,你以為不說出來,是不想傷害他,...

花鳥畫都分為哪些種類,中國古代花鳥畫可分為哪幾個類別

花鳥畫按照不同的標準可以分為不同的種類。其中按照時間分類 古代花鳥畫 近代花鳥畫 現代花鳥畫 按照物件或者題材分類 花卉 草蟲 禽鳥 魚蝦 蔬果等等 按照筆法分類 寫意花鳥畫 工筆花鳥畫。中國古代花鳥畫可分為哪幾個類別 民間繪畫的花鳥畫傳統是寫生的,是符合於現實主義的。優良傳統的創作方法,是熱愛生活...

LED燈分為哪幾種,LED燈的種類可分為哪些

1 led燈按發光管發光顏色分 按發光管發光顏色分,可分成紅色 橙色 綠色 又細分黃綠 標準綠和純綠 藍光等。另外,有的led發光二極體中包含二種或三種顏色的晶片。根據發光二極體出光處摻或不摻散射劑 有色還是無色,上述各種顏色的發光二極體還可分成有色透明 無色透明 有色散射和無色散射四種型別。散射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