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蟑螂的最好辦法是什麼,什麼方法消滅蟑螂最有效

2023-04-26 02:30:08 字數 5676 閱讀 3692

1樓:專業情感博主

您好,滅蟑螂的小竅門首先準備一個塑料瓶,並且用剪刀將塑料瓶的頭部和底部剪下來。然後往塑料瓶裡面倒入一些紅糖。紅糖是甜品可以吸引來蟑螂。

接著往容器裡面擠入一些洗潔精。洗潔精會堵住蟑螂的氣孔,造成蟑螂窒息而死。再往塑料瓶內削入一些肥皂頭。

蟑螂吸入肥皂水,它的腹部油脂就會被溶解而死。倒入一些熱水,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熱水可以加快肥皂快速溶解。

最後把剪下來的塑料瓶頭部倒著扣在塑料瓶上,將它放在廚房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就能輕鬆去除蟑螂了。看完這個生活小竅門,廚房裡有蟑螂你還花錢買蟑螂藥嗎?趕緊學會這招,水裡加點它在家自制蟑螂藥,安全又無毒,解決了很多家庭困擾的煩惱。

消滅蟑螂的方法,你學會了嗎?趕緊動手去試試吧。

2樓:局梅鞠冬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

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2,取硼砂、麵粉各一份,糖少許,調勻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處,吃後即被毒死。

3,是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4,是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后,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5,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3樓:棄甲少年狂

消滅蟑螂最有效的方法,只需幾毛錢就能輕鬆滅蟑螂。

4樓:網友

小蘇打是醫用的還是食用的?

什麼方法消滅蟑螂最有效

5樓:留以邵含巧

蟑螂的防治:

1、人工捕殺:消滅成蟲和幼蟲,白天可清理櫥櫃及屜桌,見到就捕殺。夜晚可在8點鐘以後每隔半小時在蟑螂多的地方如廚房、食物加工間、倉庫等開燈捕殺一次,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2、誘殺:用一隻口較小的體大的玻璃瓶,口周圍抹上麻油(或香油),瓶內放一些香的食物,夜晚將其放在蟑螂較多的地方,蟑螂爬入瓶中,次日晨捕殺。藥物蟻蟑寧對誘殺蟑螂有較理想的效果。

3、熱殺:蟑螂不耐熱,在60攝氏度數分鐘即死。可用開水灌入隱蔽蟑螂縫內將其燙死。

4、堵塞:對隱匿縫內蟑螂,可用水泥或粘土嵌縫,使其不能爬出而餓死。

5、藥殺:蟻蟑寧、氣霧殺蟲劑、菊酯類、敵百蟲等均有效。

二)除滅卵莢:

在人工捕殺成蟲和幼蟲同時,如發現卵莢將其殺死。熱殺也可,堵塞縫隙,可抑制卵的孵化。

此外,室內整潔,特別是廚房內及食物貯存場所內各種廢物的清除,食物的貯藏、垃圾的處理等,都是消滅蟑螂的重要措施。

總之,消滅蟑螂的辦法很多,但在使用中應視具體情況而定,還應強調的是居民區連片行動。公共場所,反覆多次滅蟲才能徹底消滅蟑螂。

一)蟑螂主要聚居於廚房,在櫥框與牆之間所有的縫隙之內,牆壁裂縫,廚房排水道內都是它棲身之地,可向這些地方噴灑殺蟲劑,堵塞其縫隙,用開水燙。

二)裝修室內若蟑螂過多,最好將門窗關嚴,用酒精燈燒10%的滴滴畏,燒它一兩個小時能將大量蟑螂燻死。但應記住,蟑螂生命力極強,有時只是昏迷,並沒真死。所以不能把它當垃圾倒掉,最好用開水燙一下。

否則十幾分鍾以後很多蟑螂會甦醒過來,等於「放虎歸山」。

三)將黏粘紙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這種方法見效甚微,等於「守株待兔」。

四)蟑螂不可用蠅拍拍打更不可用腳踩死。最好用蟑螂紙見一個粘一個,十分準確有效。用腳踩會使蟑螂體內的大量病菌病毒到處擴散。

蟑螂的卵被厚厚的卵莢保護著,蟑螂卵莢壁堅硬,有防水層及高高的脊樑和呼吸管,殺蟲劑無法滲入。最有效解決的辦法是使用專業裝置,運用害蟲習性知識,二次處理其幼蟲成活期進行消殺處理。

6樓:牛良檀水

除了定期噴灑滅蟑螂藥水外,其實消滅蟑螂的辦法有許多,可所謂的蟑螂有抗藥性,其實是滅蟑藥的偷工減料,所以有條件的話,自己也可以加工:準備一下面粉,硼酸,洋蔥,牛奶。然後把洋蔥切碎,擠壓成汁,把它一點一點的加進同量的麵粉和硼酸裡,用手揉成小糰子,(直徑1釐米。

如果再新增點牛奶,效果就更加好,把做好的硼酸糰子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比如碗櫃裡,廚房的角落。洋蔥的氣味能夠吸引蟑螂,只要它吃了一口,硼酸就會引起蟑螂脫水而死,放了幾天硼酸糰子雖然像石頭一樣硬了,可是效果仍不變,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小孩子誤吃糰子,用這種方法滅蟑螂效果非常好。

另外也可以捕捉蟑螂,既不花錢,又有效,而又環保。蟑螂的尾須是它的警衛**,是個空氣振動器,能感覺敵人是從什麼地方來的,所以捕捉它不太容易,往往是剛一抬手,它就很快的逃跑了,所以應該採取聲東擊西的辦法,先在口中發出「噓」的聲音,以此作掩護,然後出其不意的向它撲打,就能將它打死,或捕獲。

硼酸當地化工商店有買)

7樓:申素枝孟雨

驅除蟑螂的方法:

1.黃瓜驅除法:將黃瓜切片,放在食物周圍或者櫃櫥裡,蟑螂聞到就會遠遠躲開。

2.桃葉驅除法:將新摘的桃葉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聞到桃葉的氣味就會遠遠避開。

3.洋蔥驅除法:在廚房或者櫥櫃放一盤切絲的洋蔥,不僅蟑螂聞到氣味會立即逃去,還可以緩解室內其他事物變質。

巧滅蟑螂的方法:

1.肥皂滅蟲法:把肥皂切成小片,沖泡成濃度為的肥皂水,用噴霧直接噴到蟑螂身上,蟑螂立即會出現掙扎現象,隨機死亡。

2.硼砂麵粉滅蟲法:取硼砂,麵粉各半,加糖少許,均勻做成米粒大小的誘餌丸,撒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吃了即可被藥死。

3.酒瓶誘蟲法:將一個空酒瓶內放入少許糕點末兒,瓶口抹些麻油,將其斜放在牆角或者櫃邊,即可誘捕蟑螂。

4絲瓜誘蟲法:將老絲瓜絡剪去一頭,在網路空隙內塞入油條,麵包屑,放在蟑螂出沒的地方,蟑螂做如瓜絡內覓食就退不出來了。

5.桐油粘蟲法:將100克桐油加溫熬成粘性膠,塗在一塊15釐米見方的木板或者紙板周圍,中間放入帶油膩和香味的食品,在蟑螂覓食時,就會將其粘住。

6.糖水瓶子誘捕法:

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陷井」.

8樓:淡墨青衫衣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

9樓:魏璧郭芳春

消滅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使用潔兵殺蟑膠餌(帶防偽碼)

10樓:淡光崔盼易

超市都有賣的一種指甲蓋大小的可以貼到各個角落裡的蟑螂藥,效果很好,關鍵沒什麼味。

11樓:戎忍秦絲雨

衛生搞得再幹淨,也無法阻止蟑螂的入侵,最好的方法還是買盒蟑螂藥回來,貼在它們經常出沒的地方,等它們吃了,就會慢慢毒死,而蟑螂是會吃自己同類的,這樣,死了的蟑螂也變成了蟑螂藥,可以連環殺死蟑螂.我們家前幾天就買了,'多多滅'牌的,效果挺好的,那種'祖宗級'的蟑螂也被毒死了.那種用煙燻的沒用,它只是暫時把蟑螂燻跑了.

12樓:蒼長征佔姬

滅蟑螂的方法其實很簡單的,我家裡用的是蟑螂膠餌來滅蟑螂的,也是一個專門做害蟲防治的朋友教我的,效果很不錯,用了後只要一個星期左右可以保證家裡半年沒蟑螂。你可以搜。

好好生活跟隨購。

我就都是到那裡買的。

13樓:蕢曄叔志專

驅蟑螂妙法三招。

1、將新鮮夾竹桃葉置於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

2、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即會遠離。

3、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14樓:斂聖戲鵬翼

槍手種滅蟑螂香。

家使用味道難聞。

殺蟑螂效。

消滅蟑螂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15樓:三夜見

01 可用殺蟲劑、蟑螂貼或者殺蟑膠餌等藥物滅殺;可用洗衣粉殺蟑螂;可用橘子皮防治和驅趕蟑螂;可用瓶子捕蟑螂;可找專業消殺蟑螂公司消滅蟑螂。

1、藥物滅殺,可用殺蟲劑、蟑螂貼或者殺蟑膠餌,其中蟑螂膠餌更為安全有效一些,分散式布藥,蟑螂從棲息場所爬出來就能吃到,當場不會死,回到巢穴後死亡,其他蟑螂又吃掉屍體,連環消滅,效果很好。

2、可用洗衣粉殺蟑螂,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等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

3、橘子皮防治和驅趕蟑螂,可以把平常吃的橘子皮放置到蟑螂的藏身或行動處,可以很好的防治蟑螂,但是,一定要記得定時更換清理,不要讓其腐爛發黴發臭,這樣就反而更加吸引蟑螂。

4、瓶子捕蟑螂,取瓶子1-2個,放糖,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瓶子「陷阱」中。

5、最省心最捷徑的方法:找專業消殺蟑螂公司,一般價位在200-400元左右,都是可以預約上門服務的。注意事項就是要找專業的。

6、當我們發現家中有蟑螂的時候,首先要做的就是打掃好家中的衛生,包括衛生間和下水道,垃圾要及時清理。蟑螂喜潮溼,家中不要留積水,並及時堵塞縫洞,這樣才能杜絕蟑螂滋生。

消滅蟑螂的方法有什麼?

消滅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16樓:啥玩意兒

將廚房櫥櫃裡所有的東西都重新整理乾淨,然後把角角落落都清理乾淨。不給廚房裡留任何的食物,堵住下水道,廚房的垃圾袋要當天扔掉,保持廚房衛生乾淨整潔。

消滅蟑螂注意事項。

應注意清潔生活環境周圍的衛生,不給蟑螂創造孳生繁殖的條件,儘量避免由於搬運物品擴散蟑螂的危害範圍。

外環境滅蟲可使用常量噴霧、低容量、超低容量噴霧,主要處理蚊蠅等孳生地。低容量、超低容量噴灑注意選擇適合的條件。

消滅蟑螂的最好辦法

消滅蟑螂的最好辦法

消滅蟑螂比較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17樓:聖令諾嘉玉

方法如下:

1、買毒蟑螂的藥物放置經常出沒的地方。

現在外面賣蟑螂藥物的特別多,隨處都可以買到。其實,也可見蟑螂是多麼的泛濫。這種方法非常快速與直接。

買那種粉末狀的,自己拿紙分開,分別放在各種牆角,拐彎處,主要沿著牆面放,第二天,就會發現地上到處都是屍體,這樣幾天後,發現沒有屍體了,說明基本上清理乾淨了。

但是這樣一定要注意,每天清理時,注意衛生,該洗的一定要好好清洗和消毒。

2、使用噴霧殺蟲劑。

這種方法是最快和見效果最快的。關好門窗,在蟑螂出沒和躲藏的角落直接碰上殺蟲劑,記得一定要帶上口罩,這種殺蟲劑在關門情況下,還是很難受,對人體有害的。碰完之後,人離開,緊閉門窗一段時間,就可以去清理的。

記得先通風透氣一段時間,再進去,以免毒到自己,頭暈。

3、蟑螂貼。

現在市場除了買。

殺蟑螂的藥物,還有蟑螂貼。放在蟑螂經常爬行的地方,直接會吸引蟑螂,然後直接粘著了。這種做法沒法**蟑螂,只能一定程度上減少。不過,沒有藥物危害大。

4、消除家中死角,清理蟑螂。

藏身之處。這種方法是最環保和自然的。好好的給家裡搞一次衛生,每天注意垃圾的清掃和處理。

同時,一定要注意家中座椅、櫃子等放置的牆角、門縫或者牆壁裂縫等,統統清理和該封死的封死,該放開的放開,總之,讓其沒有容身之處,適合傢俱不是太多的房間,傢俱太多總有地方藏身。這樣就,讓蟑螂沒吃的,沒住的地方,自然就會沒有蟑螂了。

5、蟑螂藏身處放置。

橘子皮,防止和驅趕蟑螂。

最好的辦法。

是清潔,乾淨的房間和廚房。同時,可以把平常吃的橘子皮或者。

柚子皮,放置到蟑螂的藏身或行動處,可以很好的防治蟑螂,同時也給房間死角去除異味。但是,一定要記得。

定時更換和清理,不要讓其腐爛或是發黴發臭,這樣就反而吸引蚊蟲了。

消滅蟑螂的最好方法是什麼,滅蟑螂最好辦法是什麼?

1 用一隻小口徑長頸玻璃瓶,瓶內放些香甜食物,瓶口塗上芝麻油,蟑螂進入瓶內,因為瓶壁很滑,爬出來就困難了。2 利用蟑螂愛鑽縫隙的習性,用一個紙盒,蓋上開有一些縫隙,盒內塗上粘膠,撒些新鮮麵包屑,讓蟑螂鑽進去偷吃而被粘住。3 利用蟑螂喜歡在硬物上颳去背部汙垢的習性,在房間角落撒些硬而帶銳稜的矽藻土,蟑...

滅蟑螂什麼手段靠譜 滅蟑螂有什麼好辦法?

夏天是蚊蟲出沒最頻繁的季節,最惱人的就是廚房角落,總有蟑螂竄來竄去,今天分享乙個消滅蟑螂,驅趕蟑螂的妙招,只要水裡加點它,比殺蟲劑還管用,我們首先準備肥皂,然後削一點在小碗裡面,然後加一點小蘇打,加一點白糖,用熱水沖泡一下,讓他們充分的溶解,最後裝入乙個小噴壺裡面,平時家裡角落看到蟑螂了,拿它噴一噴...

什麼辦法可消滅蟑螂,怎樣可以快速消滅蟑螂 有什麼好辦法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用硼酸 藥店有買的 100克.牛奶少許,麵粉小許,白糖,攪拌成麵糰,放在蟑螂出麼的地方,蟑螂會死去的,很靈的,電視臺交的 找一個啤酒瓶,在裡面放點香油 沒有香油,食用油也可 旋轉酒瓶身,使其內壁均有油漬,然後在瓶口和瓶脛內壁塗上少許白沙糖,最後把瓶放在小強常出沒的地方,小強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