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狀中龐青雲為什麼要殺二虎啊!

2023-04-26 04:10:04 字數 1513 閱讀 9866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女人和自己的名譽、底盤等。

《投名狀》裡的龐青雲為什麼要殺趙二虎?

2樓:小小瀟媽

兩人的對待朝廷的想法不一致,加上龐青雲和趙二虎的老婆有私情。

趙二虎的威信太高,不殺趙二虎就不能讓高層相信他自己可以統領山字營。為了效忠朝廷,向朝廷表明心計,他殺趙二虎。

投名狀》是由陳可辛執導,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主演的動作片,於2023年12月在中國內地上映。該片的故事大綱改編自清末四大奇案之一的刺馬案,講述了龐青雲、趙二虎、姜午陽這三個結拜兄弟之間的恩怨糾葛。

請問投名狀裡的龐青雲到底是好是壞..

3樓:匿名使用者

龐青雲,真正的來男人。

龐老源大絕對是整部電bai

影最有深度的人物,都是du有些有肉的角色zhi:dao龐有勇有謀,二虎豪氣大方,午陽陳著穩重。三種型別的。

個人力挺龐老大!剛看完電影,多數人的反應是龐怎麼地殘暴、怎麼地背信棄義、怎麼地為個人私慾不擇手段···

一句話:沒讀懂!欣賞層次太膚淺!

不同於二虎簡單直接的善良,龐老大是坐觀全域性|眼光長遠的大智慧 大善良!

即使龐不殺二虎,朝廷要滅他,沒人保得了!

龐滅蘇州士兵,因為他明白那些人骨子裡反清,留下要大亂。當然糧草也算理由。二虎,仁義。但不懂從軍之道,有缺長遠眼光,他是個好的地方山大王,也僅限於此!

龐是有抱負的人,他希望的是全天下人的安定而不是哪一小群,要實現此目標,必然要向上擠。悲劇的結局不是他的錯,在那個時代他已經做到最優秀了,雖然他希望再長遠再優秀一點!

有誰能說出更好的結局給我聽聽!

龐老大,有淚自己肚子裡流!

再看投名狀論龐青雲之必死無疑

13年後再看《投名狀》,龐青雲為什麼必須死?

4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他對於統治者來說是一個不穩定的因素。作為一個非嫡系的將軍,統治集團擔心他羽翼豐滿後脫離控制,只能把他殺死。

5樓:巴掌說法

因為他知道的事情太多了,而且當時的皇帝看他不順眼,其他的兄弟看他也不順眼,所以他必須消失。

6樓:米樂零

龐青雲這個角色的人設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希望天下太平,老百姓安居樂業,又由於他的能力每個勢力都想要得到他,但是龐青雲的個性,註定了他的善變,任何變故,都會造成關係破裂。所以是由於他的完美但又太強勢,才導致了他終有一死。

為什麼投名狀裡的龐青雲殺趙二虎?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龐因為自己的私心,怕二虎留以後會影響到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太優秀了 說一句話全軍的人都要和他一起走 龐青雲這是個人想成大業的人 只好殺了他。

為什麼投名狀裡的龐青雲殺趙二虎?

電影投名狀是真實的嗎,電影《投名狀》中龐青雲圍攻南京是真實發生過的嗎?

是真的。隨著電影 投名狀 的上映,該片的情節基礎 歷史上的真實事件 張版 汶祥刺馬案 再度浮出水面。權 刺馬 號稱 清末四大奇案 之一,當場被捉,動機卻迷霧重重,迄今難有定論。投名狀 表現的為兄復仇及政治陰謀,不過是歷史上眾多猜測中的兩個版本 電影 投名狀 中龐青雲圍攻南京是真實發生過的嗎?歷史上的...

《投名狀》中的「投名狀」是什麼含義

電影中的copy 解釋 兄弟結義,各殺一個外人,從此兄弟的命就是命,其餘的,皆可殺 這就是投名狀。納投名狀,結兄弟誼,死生相托,吉凶相救,福禍相依,患難相扶。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水滸傳 中的解釋 林沖到梁山入夥,與王倫的對話 林沖道 小人一身犯了死罪,...

投名狀中多次出現的牌坊什麼寓意呢

牌坊,bai 是封建社會為表彰du功勳 科第 德政以及忠孝zhi節義所立的建築物。也dao有一些宮觀寺廟內以牌容坊作為山門的,還有的是用來標明地名的。又名牌樓,為門洞式紀念性建築物,宣揚封建禮教,標榜功德。牌坊也是祠堂的附屬建築物,昭示家族先人的高尚美德和豐功偉績,兼有祭祖的功能。投名狀中的牌坊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