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洗豬肺最快最乾淨,豬肺怎樣清洗才算乾淨

2023-04-26 03:50:08 字數 5375 閱讀 2510

1樓:桑葉孤吉

溫馨提示:豬肺是豬的呼吸器官,其中是帶著很多病菌的食物,所以我們購買豬肺的時候儘量要買生的豬肺,不要在市場中買已經處理好的豬肺,我們無法知道商家是怎麼處理的,而且不知道有沒有處理洗乾淨,購買生豬肺要挑顏色正常的,沒有任何斑點的豬肺。

清洗豬肺方法一。

1.首先可以將買回來的生豬肺將肺管套在水龍頭上,直接灌水進血管中沖洗,把血管殘留的東西衝洗出來。

2.然後再切掉豬肺上面的小氣管,和筋膜,再把豬肺裡面的氣管切開,用水清洗乾淨。

3.接著把洗好的豬肺切成小片,加入鹽搓洗一遍,再倒一點白醋醃製三分鐘,白醋能殺菌的效果。

4.洗完後燒水把豬肺煮一下,清除豬肺中淤血便可。

清洗豬肺方法二。

1.把買回來的生豬肺,放進鍋裡煮,水開後,會有很多的氣泡冒出,我們要將這些氣泡用勺子繞掉,要不停的繞,這些氣泡就是豬肺中的髒東西。

2.待豬肺再也不會冒更多的氣泡了,再將豬肺撈出來,用刀把豬肺切開,看見的大氣管最好就把氣管切開,然後再用新水從新煮,水開後,豬肺裡面的髒東西會再次出現,再用勺子繞掉。

3水中再也不會繼續冒氣泡和雜質的時候,在撈起來用清水在清洗一下,然後你可以把煮熟的豬肺切成片放冰箱冷藏,吃的時候再拿出就可以了。

清洗豬肺方法三。

1.先燒一鍋開水,再把整個豬肺放進去開水中,打氣管留在外面,待豬肺受熱收縮的時候,會把氣管裡面的髒東西吐出來。

2.然後再將豬肺撈出來,灑上鹽花反覆搓洗幾遍,再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清洗豬肺方法四。

1.首先用水把肺氣管灌滿,等肺漲起來後,再 用力按壓將水用小氣管擠出來,清洗小氣管內的髒東西,反覆多做幾次。

2.將肺切片,放入麵粉,反覆的搓洗,讓豬肺沾滿面粉,然後用水清洗掉,麵粉的除汙能力非常強,能把豬肺的髒東西黏住帶走。

3.在清水中加入白醋,倒入豬肺片泡五分鐘,有除腥殺菌的作用,再用清水清洗幾遍,把醋味出掉就可以了。

今天的內容就到這樣了,豬肺是非常有營養的食物,大人小孩都適合吃,學會了怎麼清洗豬肺了,要多吃豬肺哦。

2樓:2019岩石

1、將買回來的新鮮豬肺,不要切開,通過大氣管往裡面衝水,豬肺會慢慢的膨脹變大。

2、用手抓肺葉用力把水擠出來。

3、再通過大氣管往裡沖水,再擠水,如此反覆多次,直至沖洗乾淨豬肺裡面的血水,豬肺變白。

4、把豬肺切成小塊,放盆裡沖洗,撈起來再衝洗,重複2遍。

5、在鍋中放涼水,加入煮沸,大火煮開。

6、水煮開後,豬肺受熱收縮,會有大量的浮沫擠出。

7、水開後煮1分鐘左右,將豬肺瀝乾水,再倒進盆裡沖洗乾淨浮沫,沖洗2遍。這樣處理過的豬肺就非常的乾淨了,可以放心的用來做吃的了。

豬肺一定要清洗乾淨才能吃,而清洗豬肺是有竅門的,洗豬肺是相當麻煩的事情,豬肺的洗法與它的組織結構有關,洗豬肺主要是要將肺泡裡的血水沖洗掉。所以,清洗竅門的三個步驟:第一步:

水龍頭上套肺管,將水灌進豬肺裡,肺擴張,讓大小血管都充滿水;第二步:用手把灌進豬肺裡的水按壓出來,再灌水,反覆這個步驟,直到豬肺變白,表明血水已經洗乾淨了;第三步:把衝淨血水的豬肺切成小塊,再放進鍋內焯水,撈出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3樓:飛向美好生活

豬肺怎麼洗才幹淨。

豬肺怎樣清洗才算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豬肺怎麼洗才幹淨?

豬肺清洗方法。

方法一豬肺不要切開,通過大氣管往裡面衝水,然後用手抓肺葉把水擠出來,如此反覆多次,直至乾淨。

方法二把豬肺切了以後,藉助澱粉,反覆揉搓擦洗,把髒東西吸附出來。

方法三在鍋中倒入水燒開,把豬肺放裡面煮大氣管伸在外面,豬肺受熱收縮,會自己把裡面的髒東西從氣管裡吐出來。

方法四將豬肺管套在水龍頭上,充滿水後再倒出,反覆幾次便可沖洗乾淨,最後把它倒入鍋中燒開浸出肺管內的殘物,再洗一遍,另換水煮至酥爛即可。

方法五將豬肺氣管對著水龍頭灌水,待肺膨脹後用手使頸擠,將灌進去的水通過小氣管擠出來,重複幾次。再將豬肺切片,放小許麵粉和水,用手反覆揉搓將豬肺的附著物搓掉,然後用清水沖洗。在鍋中倒入水,把豬肺放裡面,加入白醋煮上15分鐘,以闢腥、殺菌,燒開水,放入豬肺片煮5分鐘,將肺內臟物逼出。

space豬肺怎麼洗最乾淨。

1、首先,將水經過肺氣管灌入肺內部,等肺漲起來,用力將水從小氣管擠出來。要多做幾次。

2、其次,將肺切片,放少許水和麵粉,重複揉搓搓掉肺的附著物,並用清水沖洗。

3、再次,將肺片放置水中並確保水淹過肺片,加些白醋浸泡些時間,到達去腥和殺菌的作用。

4、最後,將水燒開,把肺片放入開水中煮5分鐘,徹底清洗內部贓物。

space小貼士。

1、第一個步驟尤為重要,做了可以省很多的事情。

2、雖然乍看這個方法比後面的方法要複雜,但是卻清洗的比較乾淨,避免了在同一個步驟上機械化的停留過久。

3、麵粉的除汙功能非常強,除了用來清洗豬肺外,還可以用來清洗衣服、窗戶等日常生活中的汙漬。

豬肺怎麼挑選。

一看,有的豬肺呈鮮紅色,看起來很好看,但是這種豬肺往往充了血,本身不新鮮了,回家一洗就會發現很多的血水冒出來。所以挑選粉紅色的豬肺是正確的。另外,兩片肺葉要一樣大。

二摸,就是要用手按一按豬肺,好的豬肺摸起來有彈性,手感好,不粘手,提在手上感覺較輕。

5樓:盆栽植物養護

方法一,用水龍頭給豬肺灌入清水,用牙籤在豬肺上扎孔,將洗乾淨的先切出,其他地方按照前面的動作繼續清洗;

將豬肺切塊,加入鹽抓洗5分鐘;

將豬肺倒入鍋中,加入水、料酒,水開後撇去浮沫,煮至沒有浮沫,大約需要煮15分鐘;

最後瀝水後再將豬肺清洗乾淨即可。

用水龍頭給豬肺灌入清水,用牙籤在豬肺上扎孔,將洗乾淨的先切出,其他地方按照前面的動作繼續清洗;

將豬肺切塊,加入鹽抓洗5分鐘;

將豬肺倒入鍋中,加入水、料酒,水開後撇去浮沫,煮至沒有浮沫,大約需要煮15分鐘;

最後瀝水後再將豬肺清洗乾淨即可。

方法二,步驟1

一整個豬肺買回來,別切爛管,叫豬肉佬弄掉淋巴去,切記一定別讓他切爛管。要麼很難清洗,會辛苦很多。

步驟 2把管直接接上水龍頭灌水,豬肺會慢慢的全部膨脹起來。完全膨脹了,整個豬肺大很多倍的。放下洗手盆睡覺,邋遢的血水,慢慢流出來,流乾淨了,繼續不停的重複次步驟十次左右(灌水,放水)。

步驟 3不停的灌水清洗,就是為了清洗血乾淨,水的衝擊,會沿著管道慢慢四通八達,可以清洗過。

三、四次後,在豬肺最下面扎幾個小洞洞,一直衝水,膨脹後血水也會流出來的。

步驟 4越沖洗越乾淨,已經白了許多,繼續努力。剛剛放下洗手盆的豬肺卸水是如此龐大的。

步驟 5洗乾淨了,白白呼呼的,放鹽抓一會。洗乾淨,再放鹽抓多一次,再洗乾淨。煮水,水滾後放入豬肺,煮出泡泡來,煮一會。洗乾淨。再清洗多一次,用力抓,抓完逼泡泡出來就可以煮湯啦。

步驟 6看著安心,吃著放心的豬肺。

6樓:樂蓉蓉美食

豬肺好吃不好清洗,分享一個最簡單實用的好方法,洗得乾淨無異味,吃的健康放心。

7樓:小梳子的麻麻

你可以用一點點的鹽多清洗,或者是加一點澱粉,然後多清洗幾遍,如果沒有髒水就乾淨了。

清洗豬肺最好方法

8樓:贛南臍橙

先找到豬肺的喉管,將水管插入喉管,然後開啟水龍頭,用流水反覆沖洗;

等到豬肺泛白後,用牙籤扎小眼,再用水灌漲豬肺放出肺裡的髒東西;

接著用小刀把大的血管劃破再次流水清洗;

然後把豬肺放入盆中,加入麵粉、白醋、白酒反覆搓洗,搓洗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最後把豬肺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姜蔥料酒等去腥即可。

如何清洗豬肺啊?

要怎麼清洗豬肺

豬肺應該如何清洗?

9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豬肺是一種很好的食材,**便宜,還有很多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比如維生素、鈣、鐵、蛋白質等。

並且豬肺適合很多的烹飪方法,可以燉,也可以炒,滷出來也很好吃,但是豬呼吸時會吸入很多的細菌,這些細菌都是通過豬肺來過濾的,因此豬肺裡是帶有比較多的病菌的。

並且如果沒有清洗好的話,製作出來的豬肺會有一股濃濃的腥味,味道十分的難聞,所以如果想要吃豬肺的話,就一定要把豬肺洗乾淨。

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清洗豬肺,即使不停地灌水,煮出來的豬肺還是比較腥。

如果買的不是一整個豬肺,而是隻切了一邊,沒有連帶喉管的話就無法灌水。根本無法完全清洗乾淨,並且在反覆揉搓清洗時,手上也會弄得比較腥。

那麼豬肺應該怎麼清洗才能完全地清洗乾淨呢?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熱水煮。

豬肺之所以比較腥,主要是因為裡面有比較多的血水和雜質,想要將血水清洗出來,可以直接用熱水煮。

首先把豬肺放在水龍頭下清洗,用流動的水沖掉表面的血水和血塊,之後在鍋中加入比較多的水,直接把豬肺放進去,然後**。

隨著溫度的不斷上升,豬肺會慢慢地收縮氣孔,氣孔裡的雜質就會慢慢出來了,我們看到小氣泡從氣孔中冒出來,就是因為氣孔在收縮。

泡沫裡是含有雜質的,所以我們在煮的時候要把泡沫給撇出來。

等水沸騰之後,血水也慢慢出來了,這種時候我們就要改小火,不停地把泡沫和雜質撇出來。

等到豬肺不再出現泡沫或是泡沫比較少時,我們就可以把豬肺拿出來,然後用清水清洗一下,重新烹飪,這樣既不髒手,時間也比較快。

2、用鹽和白醋。

如果買回來的是一整個豬肺,那麼我們就可以灌水了在豬肺中灌水,用流動的水沖刷出血管一些髒東西。一邊用水沖刷,一邊用牙籤戳豬肺,讓裡面的血水可以更好地流出來。

但是這樣並沒有完全清理乾淨,豬肺裡還是有比較多的血水和雜質的。

所以我們可以把豬肺上的小氣管以及筋膜都切掉,再把氣管給切開,切開之後再用水稍微清洗一下,洗出多餘的血汙。

之後把豬肺切成小片,然後用鹽搓洗之後,倒入一些白醋醃製。鹽和白醋都有殺菌的效果,同時白醋濃重的味道可以去除掉豬肺的一些腥味。

醃製好之後,再把豬肺放到熱水中煮一下,清除豬肺中的血塊,還能減少一些酸味。

最後跟大家說一下,挑選豬肺,最好挑選外表顏色鮮紅,按壓上去很有彈性,沒有硬塊和黏液,摸起來比較清爽的豬肺,這樣的豬肺才是新鮮的豬肺。

還可以觀察一下豬肺的肺葉,如果兩邊肺葉差不多。

10樓:緣非憶

清洗後,加水煮15分就熟了,但是這會比較有嚼性,不好嚼,還可以可以武火煮開再文火煮一個半小時,豬肺就會容易嚼碎。

選購豬肺的時候,表面色澤粉紅、光澤、均勻,富有彈性的為新鮮肺。變質肺其色為褐綠或灰白色,有異味,不能食用。如見肺上有水腫、氣塊、結節以及膿樣塊節外表異常的也不能食用。

豬肺清洗方法:

1、將豬肺氣管對著水龍頭灌水,待肺膨脹後用手使勁擠,將灌進去的水通過小氣管擠出來,重複幾次;

2、再將豬肺切片,放小許麵粉和水,用手反覆揉搓將豬肺的附著物搓掉,然後用清水沖洗;

3、倒清水淹過豬肺片,再加適量白醋浸泡15分鐘,以闢腥、殺菌;

4、燒開水,放入豬肺片煮5分鐘,將肺內臟物逼出。

豬肺如何清洗才好

方法一 賣豬肉的阿姨告訴我原只豬肺不要切開,通過大氣管往裡面衝水,然後用手抓肺葉把水擠出來,如此反覆多次,直至乾淨豬肺,整個過程大概半個鍾.方法二 藉助澱粉,把髒東西吸附出來。自己沒有洗過,可能是把豬肺切了以後,用粉來揸,反覆多次。方法三 一個朋友說,在鍋裡燒水,燒開後把肺葉放進去,大氣管伸在外面,...

菜乾煲豬肺的做法步驟圖,菜乾煲豬肺怎麼做好吃

用料豬肺 一整個 菜乾 100克 姜 適量 南北杏,川貝,枇杷葉,桔梗 10元 紅棗 蜜棗 三個 豬骨 瘦肉 半斤 菜乾煲豬肺的做法 整隻豬肺從管灌水,重複六七次。切好,去掉有淋巴結的,然後冷水入鍋,淖水去泡泡。冷水洗乾淨。起鍋,別放油,幹炒,炒到微黃。桔梗,枇杷葉 洗一下配料。菜乾提前一兩個小時泡...

怎樣煮出好吃的豬幹

豬肝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食品。據研究分析,豬肝中除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a外,還含有豐富的鈣 磷 鐵及維生素b1 b2等。從中醫的觀點看,豬肝味甘苦 性溫,具有補肝養血,明目之功,故有 營養庫 之美稱。豬肝不僅是物質代謝的重要器官,也是體內解毒和排洩某些物質的主要場所。某些有毒物質,隨血液進入肝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