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崗岩的危害你知道多少,花崗岩是什麼?

2023-04-26 06:10:06 字數 1524 閱讀 2514

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花崗岩是酸性岩漿岩中的侵入岩,這是此類中最常見的一種岩石,多為淺肉紅色、淺灰色、灰白色等。中粗粒、細粒結構,塊狀構造。也有一些為斑雜構造、球狀構造、似片麻狀構造等。

主要礦物為石英、鉀長石和酸性斜長石,次要礦物則為黑雲母、角閃石,有時還有少量輝石。副礦物種類很多,常見的有磁鐵礦、榍石、鋯石、磷灰石、電氣石、螢石等。

作為大陸的標誌性岩石,花崗岩構成大陸上部地殼的基礎,且花崗岩的形成過程通常與大陸的構造作用、變質作用和成礦作用密切相關。

花崗岩是地殼岩石經超變質(深熔作用)的結果,這對研究地殼的起源和化學分異作用等具有重要意義,因為它們與特定時期內地殼的熱狀態和原巖的成分有關,包括可以產生多少花崗岩漿、花崗岩形成時的溫度和水的數量和**、構造背景和板塊作用過程等等。

花崗岩對人體有危害嗎?

2樓:lh科教小百科

花崗岩有輻射。

1、花崗岩為火成岩,是大陸的標誌性岩石,主要構成大陸上部地殼,其形成過程通常與大陸的構造作用、變質作用和成礦作用密切相關。

2、地殼中含有一定量的鈾、釷、鐳等放射性元素,花崗岩中由於含有微量放射性金屬因而能釋放少量輻射。

3、而且由於人體長期接觸的物質含有的放射性超過人體耐受閾值,容易在體內積累輻射,並伴隨產生頭暈、噁心和嘔吐等症狀,嚴重時危及生命。 所以,長時間接觸帶有放射性的花崗岩還可能對身體有害。

花崗岩對人體健康有害嗎?

3樓:土巴兔裝修

花崗岩為火成岩有少量輻射,由於由於它的獨特形成特點,一般花崗岩往往會含有鈾、釷、鐳等放射性元素並有放射性超標的可能,由於放射性超標時才產生的射線,看不見摸不著使用者往往很難發現,但是食材不存在放射性,一般得看放射性元素的含量多少了長時間居住在放射性超標的環境中使人們很容易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

4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花崗岩對人體健康有一定危害。

花崗岩為火成岩有少量輻射,由於由於它的獨特形成特點,一般花崗岩往往會含有鈾、釷、鐳等放射性元素並有放射性超標的可能,由於放射性超標時才產生的射線,看不見摸不著使用者往往很難發現,但是食材不存在放射性,一般得看放射性元素的含量多少了長時間居住在放射性超標的環境中使人們很容易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

花崗岩的危害大嗎

賀蘭石的石材介紹,賀蘭山的石頭是花崗岩還是石灰石

賀蘭石結構均勻,質地細膩,剛柔相濟。色澤清雅瑩潤,紫中嵌綠,綠中附紫,紫綠兩色天然交錯,有玉帶 雲紋 眉子 石眼等形狀,美妙多姿,是一種難得的雕刻石料。用它雕刻的賀蘭硯圖案千姿百態,作為工藝品,深得海內外人士的喜愛。似雲 似月 似水 似山的圖案,雅趣天成,經能工巧匠精心雕飾,因而每款飾品色樣世上獨一...

下列岩石中可能含有化石的是A花崗岩石灰岩B大理

a 沉積岩可以尋找到化石 而花崗岩屬於變質岩,故不符合題意 b 沉積岩可以尋找到化石,而大理岩屬於變質岩,故不符合題意 c 沉積岩可以尋找到化石,石灰岩 頁岩屬於沉積岩,故正確 d 沉積岩可以尋找到化石,而大理岩屬於變質岩,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 c 下列岩石中可能含有化石的是 a 頁岩b 大理岩c 花...

下列岩石中,按成因屬於同一類的是A花崗岩玄武岩

a 花崗岩 玄武岩屬於岩漿岩,礫岩屬於沉積岩,不屬於同一類,故不符合題意 b 礫岩 頁岩屬於沉積岩,板岩屬於變質岩,不屬於同一類,故不符合題意 c 礫岩 石灰岩 頁岩屬於沉積岩,屬於同一類,故正確 d 大理岩 板岩屬於變質岩,玄武岩屬於岩漿岩,不屬於同一類,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 c c試題分析 含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