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成為一位平面設計師,一會要有美術基礎嗎?

2023-04-26 09:50:07 字數 5602 閱讀 3381

1樓:能量守恆山

最好有一定的美術基礎,說實話,電腦技術掌握的再好,可是一些藝術家內在的氣質只用軟體是做不出來的~這要靠自身的素質基礎.

沒有主見只要你肯努力~有自信,肯接納多方的意見再總結成自己的東西~成功是肯定的。

2樓:歐陽湘利

可以, 只要你有大專以上,在學校專業不是很重要。關鍵是在工作以後作為。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

3樓:

做設計最重要的除了水平,就是是自信,要是沒有自己的想法,你打算怎麼設計阿?有時候,自信不一定是別人給的,等你自然熟練的掌握了一門技能的時候,自然就會有了。

如果你手上有本事,為什麼不給自己點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作出自你認可的滿意的作品,然後要讓別人也認可,同意。

4樓:涉及時空

要想成為一位真正的平面設計師,肯定要有美術基礎,沒有美術基礎最多算個匠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設計還是美術,其實都在做一些有關於美的事情,都是鑑於這種感覺之上的,所以我覺的,有沒有基礎,不是絕對的,但要有感性的心理,和對生活的洞察力,有些個性的觀點,才是做這行的出路。

6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兩點:思維、審美。

7樓:恬淡至仙

不一定,但是要會用相關的電腦軟體。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什麼東西都是可以現學的,如果你能進一個裝飾公司,有裡面的專業設計師會教你一些很專業的知識,這些知識是在學校學不到的,所以只要你用心,成為一個設計師不是不可能的,關鍵是你的努力!~

平面設計師要會畫畫嗎?

9樓:渠紹尹綺露

大部分沒機會畫畫,平面設計師,這麼說吧,門檻太低,很多去廣告公司上幫的,一輩子就是做名片傳單的排版,這幾年流行**美工,但是也不需要畫畫。

10樓:哀劍麴建德

當然可以。我是學廣告設計的,沒有基礎,大一的時候有安排素描課程,一個學期下來,能構圖就可以了,之後用軟體畫具體的就好了。廣告設計包括平面設計和動畫設計以及包裝設計等等。

軟體都是一樣的。你放心吧。

只要你自己努力學,基礎都是一個起點的。

11樓:泰瑪竇高格

現在大部分平面設計是沒有美術基礎的,不過幹美術的活兒,沒有美術基礎自然不會做的出色,除非有的人天生對顏色敏感。

12樓:江西新華小賴

是有關係的,有基礎是可以的。

沒有繪畫基礎的人,可以學習平面設計嗎?

13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沒有繪畫基礎的人也是可以學習的,因為學習平面設計應該從基礎的學習。設計更重要的是自己的靈感和方式方法。

14樓:韓諾諾

我認為當然是可以的,因為平面設計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有繪畫基礎。

15樓:懶散的夏季

可以,但是速度要慢一些。剛開始的時候,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去學習基礎知識。

學習平面設計需要美術基礎嗎?

16樓:環球青藤

很多人對設計的初步概念,就是一定要美術生出身,一般人學會很難。我承認,會美術有基礎的人來學設計的很多,且幫助很大,但這不代表沒有美術基礎的人就一定學不會設計的,這兩者沒有直接對等關係。

在平面設計中,色彩、構圖這些是最基本的,這個一般初學者前幾節課就能掌握清楚,但並不需要像美術生一樣掌握那麼精深,付出大量的時間來練習。平面設計中更多的是,電腦基礎操作的熟練和設計理念的塑造,這個其實和美術有很大的區別,而且創造性更強,實用性也更強。

如何成為一名專業的平面設計師?

17樓:環球青藤

1、現代設計師必須是具有寬廣的文化視角,深邃的智慧和豐富的知識;必須是具有創新精神知識淵博、敏感並能解決問題的人,應考慮社會反映、社會效果,力求設計作品對社會有益,能提高人們的審美能力,心理上的愉悅和滿足,應概括當代的時代特徵,反映了真正的審美情趣和審美理想。起碼你應當明白,優秀的設計師有他們「自己」的手法、清晰的形象、合乎邏輯的觀點。

2、設計師一定要自信,堅信自己的個人信仰、經驗、眼光、品味。不盲從、不孤芳自賞、不驕、不浮。以嚴謹的治學態度面對,不為個性而個性,不為設計而設計。

作為一名設計師,必須有獨特的素質和高超的設計技能,即無論多麼複雜的設計課題,都能通過認真總結經驗,用心思考,反覆推敲,汲取消化同型別的優秀設計精華,實現新的創造。

3、平面設計作為一種職業,設計師職業道德的高低和設計師人格的完善有很大的關係,往往決定一個設計師設計水平的就是人格的完善程度,程度越高其理解能力、把握權衡能力、辨別能力、協調能力、處事能力……將協助他在設計生活中越過一道又一道障礙,所以設計師必須注重個人的修為,文人常說:「先修其形,後練其品」。

4、設計的提高必須在不斷的學習和實踐中進行,設計師的廣泛涉獵和專注是相互矛盾又統一的,前者是靈感和表現方式的源泉,後者是工作的態度。好的設計並不只是圖形的創作,他是中和了許多智力勞動的結果,涉獵不同的領域,擔當不同的角色,可以讓我們保持開闊的視野,可以讓我們的設計帶有更多的資訊。在設計中最關鍵的是意念,好的意念需要學養和時間去孵化。

設計還需要開闊的視野,使資訊有廣闊的**,觸類旁通是學習平面設計的重要特點之一,藝術之間本質上是共通的,文化與智慧的不斷補給是成為設計界長青樹的法寶。

5、有個性的設計可能是來自扎跟於本民族悠久的文化傳統和富有民族文化本色的設計思想,民族性和獨創性及個性同樣是具有價值的,地域特點也是設計師的知識背景之一。未來的設計師不再是狹隘的民族主義者,而每個民族的標誌更多的體現在民族精神層面,民族和傳統也將成為一種圖式或者設計元素,作為設計師有必要認真看待民族傳統和文化。

平面設計是不是很需要美術功底?

18樓:乾萊資訊諮詢

美術功底對平面設計沒有直接的影響。

有美術功底可以加分,沒有也無關緊要。因為平面設計基本上都是電腦軟體操作,但是瞭解一些色彩、版式的原理,有一些素描、水彩等的實踐和理論比較好,不一定要去學水彩素描再學平面設計,可以學完平面設計,在工作的同時,業餘時間再學水彩素描,而且還沒有初步的感覺就盲目學素描容易誤入歧途。

學平面設計需要美術基礎嗎?

19樓:朞醨曩

答:現在只要是設計都和美術扯得上關係,雖然說不需要有畫家一樣的繪畫功力,但是還是要有一定的美術基礎知識才行。就拿。

平面廣告設計。

來說吧,在平面廣告設計的後期製作和設計的時候必須依靠美術基礎理論知識來表達和呈現其最終想要表達的效果。如果,沒有美術基礎,就算你有多麼優秀、多麼出色的設計創意,多麼新穎的構思,也不能將充分地表達出來,也只能做一個平平淡淡繪圖工匠。所以,美術基礎是藝術設計立足之根本。

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平面廣告設計師,美術基礎知識是必須要掌握的。

如果你覺得沒有美術基礎就不能學平面廣告設計的話,那你就錯了。因為,任何一門專業技能都不是與生俱來的,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換來的。所以,你大可不必擔心了。

只需要你找一家比較專業的、有很好的設計培訓實力的、比較權威正規的專業培訓機構從美術基礎開始學就可以了。因為,也只有口碑好、師資力量強、教學經驗豐富、老師認真負責的好學校,你才能學到真正的專業技能和專業知識,所以,在選擇學校的時候千萬不要被社會那些五花八門的虛偽宣傳廣告所矇蔽,到最後什麼也沒學會,到時候後悔都來不及了喲。

我聽朋友說:大寫藝設計培訓學校還不錯,在同類設計專業培訓行業中享有比較高的社會知名度和榮譽度。不僅如此,他們還根據自己多年的教育培訓經驗,制定了一套非常成熟的零基礎教育培訓模式,從美術基礎課程開始學起,素描、手繪、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等三大基礎構成全部掌握以後,才開始學習平面廣告設計相關的理論知識和平面廣告設計原理,然後再配合電腦軟體的操作。

他們學校的的口號是隻要你肯認真學習,扼腕持之以恆、刻苦耐勞的學習,沒有美術基礎,經過他們幾個月的細心培訓,也是完全能夠勝任平面設計師有關一切工作。

若有興趣都話,可以去大寫藝設計學校去諮詢一下。

答:對頭,是這樣的,大寫藝設計學校的平面廣告設計培訓是從零基礎開始的,你可以去了解看看。

答:不客氣。希望能幫到你。

20樓:虎姿淳于傲薇

我學平面的。主要是ci,標誌啦,海報啦,書籍裝幀,包裝啦。反正我們學校學的好多。

好學,學好卻不容易。

沒有美術基礎可以學。放心。不過,一定要多看看優秀作品,從那裡面找到可以學習的地方,配色啦,平面分割啦,點線的運用啦等等。基礎都是慢慢積累起來的。

21樓:督瑰甕妙顏

平面設計關鍵看創意和靈性,有點美術基礎確實好,但沒有這個基礎關係也不是很大。只要你感覺自己有一定的審美水平和審美意識,我想說的是——熱愛是最好的老師。

22樓:勢雪夙冷亦

有美術功底學平面設計學的更快些。關鍵在於個人創造力和思想方面的靈感。如果有美術功底的在今後平面設計工作中對某某物體構造更容易掌握而以。

還有,有美術基礎的對物體的明暗透視有一定的瞭解在做平方面設計時難度以要輕些。不管咋樣。在做任何事。

多要用心。心到了。你以就行了!

注:不一定非要美術基礎才能做平面設計。有美術基礎的要佔一點點優勢而以。

關鍵在於個人的努力了。

23樓:蟻騰那念夢

絕對需要。

設計的終極目標是通過手中的筆或者文字表達創意。抽象的設計創意如何表達清楚,一是看你的口頭表達能力,二是看你的手上表達能力。

作為藝術設計來說,具備良好的美術功底是你實現創意表達最基礎的要求若二者兼備,更好!

舉個簡單的例子:你設計了一款***,你能用語言敘述清楚它的功能,能說出它是什麼材質和形狀,但是,直觀感覺,能用口說清楚嗎?所以你得畫出來,讓你的上司或者客戶看到他們將來要生產的產品到底是什麼樣。

更完善者,用3d建模,貼上真實的材質,以假亂真。實際上,設計是一種跨越時空的工作,設計工作者都是「未來戰士」

希望能幫到你。

24樓:戀圈圈兒

有美術功底更好,沒有也無所謂。因為平面設計和傳統意義上的美工還是有區別的,基本上都是電腦軟體操作,瞭解一些色彩、版式的原理就可以,這些在學習的過程中就可以理解。

不過想要成為一位優秀的平面設計師,必須要有一些素描、水彩等的實踐和理論,否則只會像個工匠。當然不一定要先去學水彩素描再學平面設計,完全可以學完平面設計,在工作的同時,業餘時間再學水彩素描。

不需要美術基礎!還沒有初步的感覺就盲目學素描容易誤入歧途。這是國內設計教育的誤區。老師告訴這麼畫是對的這麼畫是錯的,這本身就不合情理。在平面設計中任何規則是可以被打破的。

一開始學平面首先要培養自己的美感,多多看平面設計大師的作品,這一步很重要,可以培養品味和鑑賞能力,也不能光看,要好好思考為什麼這麼想,這麼做。接下來要熟悉平面設計有關的軟體,最常用的是photoshop illustrater或者 cordraw ,用這些軟體初步模仿大師的作品。最好少看很一般的設計作品,否則影響自己的感覺。

對於一個平面設計師來說,感覺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是天生就具備很好的審美,而有些卻需要後天慢慢培養。有空也可以多練練速寫,快速抓形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素描如果你實在沒時間,可以在剛入門的時候擱置。

當然了,等到以後更深入學習設計的時候,繪畫功底就會變得比較重要,因為電腦做出來的東西總是感覺冰冷,而手繪卻是可以個性十足。

平面設計師應該具備什麼能力,一個平面設計師應具備哪些能力?

現代平面廣告設計師的能力的基礎已經不是單單的會繪畫 圖案等原理和原則了,現代廣告設計師應該有合理的智慧結構,即記憶 觀察 思維 想像 創新 反應 表達 研究 組織 協調和管理等能力。1.記憶能力 記憶能力是平面廣告設計人才學習和創新所不可缺少的基本能力。記憶的強弱影響著其他能力的效應,因此有意識的培...

想成為平面設計師容易嗎?考證難嗎,需要什麼條件,什麼學歷?資格證是不是有等級的

想做平面設計師不難,但是做一名出色的平面設計師很難,不是會幾個軟體就能搞定的!一名出色的平面設計師,不需要考證!重要的是你的美術根底,和設計創意思維!至於學歷,如果為了找工作,最好是本科吧,科班出身再有些設計的工作經驗找工作會比較容易。至於資格證沒有必要!我是一個平面設計師,我面試的公司沒有一個說把...

求一份平面設計師崗位職責,平面設計師崗位職責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鵬亞 篇一 平面設計崗位職責 2012最新 平面設計師崗位職責 1 負責公司日常網路宣傳 策劃設計製作。2 廣告平面設計 製作及其它 處理 企業宣傳資料的設計 製作與創新。3 協助其他部門人員對設計及美學方面的工作順利完成 4 協助網頁設計人員對公司 風格的把握,色調搭配,佈局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