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生活的標準是什麼呀 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4-26 10:45:06 字數 2650 閱讀 4565

1樓:周楊律師

標準為:人均國內生產總值超過3000美元。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根本標誌;恩格爾係數低於40%;城鎮人均住房建築面積30平方米;城鎮化率達到50%;居民家庭計算機普及率20%;大學入學率20%;每千人醫生數2.

8人;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率95%以上。

一、是人均國內生產總值超過3000美元。這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的根本標誌。2023年,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為854美元。

按照國內生產總值翻兩番的發展速度測算,到2023年,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將超過3000美元,達到當時中等收入國家的平均水平。

二、是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萬元。過去20年,我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了3倍。

預計今後20年,我國經濟將繼續快速發展,城鎮居民收入水平能夠保持過去20年的增長勢頭,到2023年達到18840元,可以稍微超過小康指標。

三、是農村居民家庭人均純收入8000元。過去20年我國農村居民家庭人均收入增長了倍,其中近10年增長倍,到2023年為2253元。

可以預計,今後20年,隨著農村改革的深入和農業現代化水平的提高,農民收入有可能增長倍,農村居民家庭人均收入達到7210元,基本實現小康目標,城鄉居民收入差距也有所縮小。

四、是恩格爾係數低於40%。近10年,城鎮居民消費的恩格爾係數下降了15個百分點,農村居民消費正處於新的升級過程中。2023年,全國恩格爾係數為46%。

預計到2023年下降到40%,2023年前後下降到35%左右。

五、是城鎮人均住房建築面積30平方米。近10年每人年均增加平方米,2023年達到19平方米。預計2023年可以超過30平方米。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六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社會主義經濟制度的基礎是生產資料的社會主義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制。社會主義公有制消滅人剝削人的制度,實行各盡所能、按勞分配的原則。

國家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堅持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分配製度。

小康生活的標準是什麼

2樓:帳號已登出

家庭小康生活的標準是:

1、溫飽不愁。

2、有房有車。

3、具有現金或活期存款。

4、固定存款能夠應對大事,如結婚、大病等。

5、家庭中夫妻感情好、兄弟姐妹和睦,子女教育無重大問題。

小康水平介紹:

所謂小康水平,是指在溫飽的基礎上,生活質量進一步提高,達到豐衣足食。這個要求既包括物質生活的改善,也包括精神生活的充實,既包括居民個人消費水平的提高,也包括社會福利和勞動環境的改善。到本世紀末人民生活從溫飽達到小康,生活資料更加豐裕,消費結構趨於合理,居住條件明顯改善,文化生活進一步豐富,健康水平繼續提高,社會服務設施不斷完善。

中外有兩個不同體系的小康生活標準:一是以消費結構為參照系數的標準,即用於購買食物的支出在消費支出中所佔的比例在50%以下(恩格爾係數);再一個是以人均gdp(國民生產總值)為參照標準。

1、人均生產總值。

要達到小康水平,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必須超過3000美元,這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根本標誌。

2、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要達到小康水平,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達到萬元。

3、農村家庭純收入。

要達到小康水平,必須確保農村居民家庭人均純收入8000元。

4、恩格爾係數。

恩格爾係數就是指食品支出總額佔個人消費支出總額的比重,要達到小康水平,恩格爾係數要低於40%。

5、城鎮人均住房面積。

要到達小康水平,城鎮人均住房建築面積要達到30平方米。

6、城鎮化率。

要達到小康水平,城鎮化率必須要達到50%。

7、居民家庭計算機普及率。

要達到小康水平,居民家庭計算機普及率必須要達到20%。

8、大學入學率。

要達到小康水平,大學入學率應該達到20%。

9、醫生人數。

要達到小康水平,要保證每千人中的醫生人數為人。

10、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率。

要達到小康水平,要保證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率達到95%以上。

什麼樣的生活就是小康生活?小康生活的標準是什麼?

3樓:左阿涼

小康生活就是年收入在36萬到60萬左右的家庭所擁有的生活,這樣的家庭不算富裕,但是溫飽問題已經得到了很好的解決,並且偶爾可以奢侈一把,享受一下生活。

4樓:養魚佬

所謂的小康生活就是吃喝住行都不愁,工資不算低,但也不算太高,在滿足基本生活需要的情況下,還能做其他一些事情,比如像教育之類的發展型消費,或者像旅遊之類的享受型消費。

5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盛夏時節,手機、空調、wifi、西瓜就是小康生活。小康生活的標準是不再為了金錢而奔波勞碌,而且生活質量較高。

6樓:農家小妹婉兒

小康生活,就是每個人都可以買得起車子。可以買得起房子,可以吃飽穿暖,他們都是可以特別的爽,就是這樣的。

7樓:e時光再燃

小康生活就是經濟比較自由,而且每一天的飲食也比較好,最主要的是擁有房子和車子。

8樓:孫曉晶

我覺得不缺吃不缺穿,更注重精神生活就是小康生活,標準就是有吃有喝有興趣。

優秀的營銷策劃人才標準是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賈哲宇營銷策劃參與各類醫藥產品策劃及大型公關活動策劃及服裝業 房地產 美容品 零售業 醫藥保健品 快速消費品等行業策劃。其中美國聯邦再 清椿全案策劃,成為2001年轟動中國的十大經典案例之一,連續6年被評為中國十大金牌策劃人。賈哲宇在中國第一次提出 實戰 的營銷概念,並闡釋為 實戰 實用 實效 的基...

和你做朋友最起碼的標準是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記住,朋友有兩種 1 平時雖不常見面與聯絡,但在你失落或遇到難題時你總會得到他的鼓勵與支援,這種不求回報,互相扶持的朋友,是為資產型的朋友,是你不可多得的財產,要好好珍惜 2 平日有事無事都找你,吃吃喝喝,天馬行空,但當你發生事情時,他總會閃人消失或總給你負面的打擊,並以種種理由證明他自己無力幫助你...

生活飲用水的標準是什麼,生活中的飲用水需要達到什麼標準

什麼是生活飲用水?有什麼標準?星知計劃 gb5749 2006 網上都有這個飲用水標準 自己找一下看看就可以了!生活中的飲用水需要達到什麼標準 生活飲用水水質標準 專案標準 一般化學指標 色不超過15度,不得呈現其他異色 渾濁度不超過3度,特殊情況不超過5度 臭和味不得有異臭 異味 肉眼可見物 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