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橫踢動作要點,跆拳道的橫踢訓練方法

2023-04-26 10:50:07 字數 1666 閱讀 2328

1樓:跆拳少年小李

橫踢的動作要點是後腿腿貼腿正前方提膝小腿加緊,腳背要繃直,然後反跨,跨要反平,跨要送出去不能收跨,注意小腿彈收,打完腳落前面,支撐腳的腳後跟不能抬起來,但可以轉動把跨送出去這樣打的遠。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左勢為例。首先稍微轉髖提胯,大腿以帶動膝蓋和小腿小角度斜線上提,注意小腿和膝蓋還是保持輕鬆的彎曲,通身上身順勢擰轉,稍向後仰,目視敵人。等到膝蓋快要抬平前,快速擰髖,向前彈出小腿,這個動作要像彈簧一樣,非常輕鬆快速,一氣呵成。

完畢後,前腿落下,成格鬥勢。

3樓:鐵馬冰河刺客

格鬥士——轉腳(90度)——提膝(正前方向,提膝高度決定踢得高度)——大小腿加緊(決定踢出去是否有力度),腳背繃直——再次轉腳(90度)——翻胯(靠二次轉腳翻胯,大小腿都要平),送胯(決定踢得長度)——彈小腿(用力,快速)——擊打目標(腳背)——收小腿(快速)——格鬥士(恢復)

本人是跆拳道教練,這是自己總結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清嬌解說

跆拳道教學橫踢的訓練方法,以及動作要領。

5樓:夜未央今何在

跆拳道黑帶小姐姐教你橫踢的動作要領,講解的細緻到位。

跆拳道的橫踢訓練方法

6樓:劍經業

橫踢從實戰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重心前移至左腳,右腳屈膝上提,兩拳置於胸前;左腳前腳掌碾地,左腳腳後跟逆時針轉動,髖關節左轉,左膝外翻;隨即左腳掌繼續逆時針轉至約180度,右腿膝關節向前抬至水平狀態,小腿快速向左前橫向踢出;擊打目標後迅速放鬆收回小腿。右腿落回原地成實戰姿勢。

動作要領:

1、膝關節夾緊,向前提膝,儘量走直線。

2、支撐腳逆時針外旋180度;髖關節往前順,身體與大小腿成直 線;嚴格注意擊打的力點在正腳背。

3、踝關節放鬆,擊打的感覺是「麵糰」,"鞭梢」。

4、橫踢攻擊的主要部位有頭部,胸部,腹部和肋部。

易犯錯誤:

1、大小腿摺疊不充分,膝關節沒有夾緊。

2、沒有正上提膝,走斜線,弧度過大。

3、支撐腳轉動不足,踢出後直腿下落。

橫踢加強訓練辦法:

1、負控腿訓練

如果想橫踢在實戰中想踢對手**就**,最重要的就是控腿。訓練辦法是弓腿站立,開始時單手扶牆,放一片啞鈴片在大腿上,每次十分鐘,每天三次。

2、拉繩定腿訓練

取一可掛繩索的。地方,吊根繩子,將腿吊高,儘自己所能,能多高就多高,腿要直,身要直,以橫踢的姿勢。每組十分鐘,每天三次練習。

3、反覆速度練習(沙包練習)

沙包以一米八高為合適,為注重實戰,以一米八為最合適。左右腿輪流以橫踢踢打沙包,不要用腳背,以小脛骨部分擊打沙包,打對位置,會非常舒服,左右腿輪流練習,每次200次,每天三組。

通過上述的加強訓練辦法,相信堅持兩個月後,橫踢技術就能非常熟悉,在實戰中可以隨心所意的運用。

跆拳道有哪些橫踢方法需掌握

跆拳道橫踢技術

跆拳道後踢動作要領

跆拳道的基本動作有哪些,跆拳道有哪些常見基本動作?(要專業術語)

1 前踢 實戰姿勢的基本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髖關節向左旋轉,雙手握拳置於體側 同時,右腿以髖關節為軸屈膝上提。當大腿抬至水平或稍高時,關節向前送,向前頂,小腿以膝關節為軸快速向前上方踢出,力達腿尖,整條腿踹直。踢擊後迅速放鬆,右腿沿原路線彈回,將右腳放置在左腳前面仍成實戰姿勢。動作要領 膝關節夾緊,小...

跆拳道旋風踢踢法,跆拳道中旋風踢的動作分解

能完美地使出 540 後旋踢相等於腳技已達到了一定的水平。但如何踢出 540 後旋踢呢?重點大致可分為兩方面 體能及身體協調。很多跆拳道練習者認為自己未能做出 540 後旋踢是因為體能欠佳,其實只說中一半。事實上,一個有效而切實的訓練方法正是大家所缺。540 後旋踢要求的身體協調遠超於其體能所需,一...

跆拳道考級為什麼收費,跆拳道考級收費

這屬於正常的,可以這麼說 屬於該走的一個程式吧 跆拳道考級收費 說實話,考級肯定是收費的,一般來說是越高段位,收費費用越高。200多還不貴,主要是要看看證書是不是真的,很多小機構騙家長,證書都沒有受到官方跆協的同意,證書可以到相關 查真偽。作為一個行業內人士,想 說其實正兒八經的考級,就是走中國跆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