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自家祖傳的藥方配出來的藥,違法嗎

2023-04-26 12:10:06 字數 4035 閱讀 6419

1樓:傑東辦理批號

如果沒有合法資質手續肯定是違法的,想要銷售合法肯定是一定要先給中藥秘方辦理合法資質手續的。

就好比你想成為一箇中華民族合法公民,首先你一定要具備一張身份證,有合法的戶口才可以,沒有這些證明手續,一旦被查到是不會被承認的,而且還會受到嚴厲打擊!

但擁有合法手續可不是像你說的在袋子外面寫上藥名,作用、禁忌等等這些,並且包裝上該怎麼體現都是有相關包裝規範的,不是說你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市場監管越來越嚴,希望早日能夠解決你的問題,讓真正有效果的產品幫助更多的人群。

2樓:訾子明屈慶

原則上沒經過藥理分析和藥劑分析及臨床試驗是不可以**的,如果被查確實違法!但如果你的藥真有效並已經給別人服用過,也沒什麼***的話可以按中藥的方式先賣,再報上去審批或到個藥廠合作開發,他們幫你解決審批。

3樓:來郎我啊

1.尋找經紀人,一起合作,把這個方子做大做強。這樣就有人幫你想辦法啦,比你自己賣可就賺的多啦。另外,會做生意的人要是投資的話,比你有方法,合作的時候別讓他給你騙了,要小心。

2.你可以聯絡製藥廠。

3.你可以申請專利。

4.自己開藥店。你的主打就是這個藥。

我的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開啟您的思路。拋磚引玉。

4樓:厙致然

不違法,但要看售藥過程是否違法了。

5樓:果子

放在醫院賣沒問題的,要藥真的好。我家**高血壓的秘方就是由醫院熬製並開給患者的。

6樓:新使用者

萬一真中毒了咋辦啊?,那個女的就一定在撒謊嗎?人家會說你這叫無證行醫。儘管你在懸壺濟世。

7樓:網友

我得了腰椎間盤突出貼膏藥一次800我感覺被騙能投訴寫。

祖傳秘方的藥違法嗎

8樓:劉歡律師

法律分析:如果是辦理了合法手續,具有醫師證的,並且藥方通過了食品藥品的註冊,得到審批的,可以賣,否則的話,就是違法行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十三條 生產、銷售假藥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祖傳秘方賣藥抓到判幾年

9樓:律臨樂喜川律師

法律分析:生產、銷售假藥,足以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四十一條 生產、銷售假藥,足以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

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致人死亡或者對人體健康造成特別嚴重危害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本條所稱假藥,是指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的規定屬於假藥和按假藥處理的藥品、非藥品。

網上賣祖傳秘方藥違法嗎

10樓:孫慮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一百九十二條 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使用詐騙方法非法集資,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祖傳秘方的人賣藥合法嗎

11樓:律臨張瑩瑩律師

法律分析:按照《藥品管理法》以及《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的規定,配製醫療機構製劑應取得《醫療機構製劑許可證》及製劑批文號。如果醫療機構未取得這兩個批准檔案即配製製劑給患者使用,既違反了《藥品管理法》第23條,也符合《藥品管理法》第84條規定的「應經批准而未經批准生產按假藥論處」的情形。

對賣祖傳秘方藥的犯罪行為可以定性為「無證生產」,因此,以生產假藥罪論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四十一條 生產、銷售假藥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藥品使用單位的人員明知是假藥而提供給他人使用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第一百四十二條 生產、銷售劣藥,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果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藥品使用單位的人員明知是劣藥而提供給他人使用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祖傳秘方賣是否違法

12樓:姜超律師

祖傳秘方合法銷售的辦法:應當先申請專利,並在申請通過後,即可合法銷售。根據相關規定專利申請流程包括:申請、受理、初步審查、實質審查、核准、公告。

【法律依據】

2023年6月1日生效的《專利法》第二十六條。

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和權利要求書等檔案。

第三十四條。

***專利行政部門收到發明專利申請後,經初步審查認為符合本法要求的,自申請日起滿十八個月,即行公佈。***專利行政部門可以根據申請人的請求早日公佈其申請。

第三十五條。

發明專利申請自申請日起三年內,***專利行政部門可以根據申請人隨時提出的請求,對其申請進行實質審查;申請人無正當理由逾期不請求實質審查的,該申請即被視為撤回。

第三十九條。

發明專利申請經實質審查沒有發現駁回理由的,由***專利行政部門作出授予發明專利權的決定,發給發明專利證書,同時予以登記和公告。發明專利權自公告之日起生效。

賣祖傳秘方藥合法嗎

13樓:勾婧劇含香

「祖傳秘方」的藥如果沒有藥品生產許可證和批准文號,就不可以在市場上銷售。如果銷售,就是違法行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管理法》第48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假藥:

一)藥品所含成分與國家藥品標準規定的成分不符的;

二)以非藥品冒充藥品或者以他種藥品冒充此種藥品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藥品,按假藥論處:

一)***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規定禁止使用的;

二)依照本法必須批准而未經批准生產、進口,或者依照本法必須檢驗而未經檢驗即銷售的;

三)變質的;

四)被汙染的;

五)使用依照本法必須取得批准文號而未取得批准文號的原料藥生產的;

六)所標明的適應症或者功能主治超出規定範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要是法規來講 不管有沒有醫師證件 開處方不寫正名(藥材),沒有準字的藥品都是假藥 是違法的 對於秘方是國家的政策的問題 不公佈秘方就沒有準字 公佈秘方就不在是秘方了 只有20年的藥方使用權 5年研製檢測,15年的盈利時間 20年之後大家都可以做 個人不建議公佈秘方獲得20年的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醫師證書賣毒藥沒事。

若是沒有醫師證書就是靈丹,也會觸犯法律。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祖傳接骨,在我們縣周圍挺出名的。但由於家族沒有專業人才,接骨手藝丟了,只剩下藥方有熟悉的人來買老人們還會賣。年輕後輩們怕攤上官司都不經營,眼看的一紙藥方要隨父輩們入土,悲嘆而無力!!!

18樓:黃紹有

看看這些各種各樣的證,我就想起我師傅為什麼要把他幾百年的藥方帶到土裡。

這樣的電腦配出來要多少錢

沒問題,3000塊錢夠了,詳細 請查詢 http www.zol.com.cn 你去太平洋電腦網看 吧,每個都有 的,還有 要看廣州 那最接近提貨價了。應該是全國最準確的!不過顯示器一般那裡報的會高一點,我的是巨集碁19寬屏的,那裡報1300,我買的提貨價只要980.大部分相差不大的!看看吧!你的配...

請問母狗吉娃娃與土狗交配出來的狗屬於什麼狗

串串唄 這也用得著問 任何非純血統生的狗都是串狗 有次我家的土狗出來拉屎,居然給個小母狗追著打,真狗臉都丟掉了 寵物狗狗和土狗交配會生出什麼小狗?叫串串狗,也就是雜交狗。如果寵物狗不是國外品種話,那麼跟土狗繁殖的後代也可以叫中華田園犬。護理方法 最簡單的護理即可,因為基因差異比較大,一般串串都擁有很...

白色麝香公鴨和櫻桃谷母鴨配種,配出來的鴨苗會不會頭頂也有一點黑

白色麝香公鴨和櫻桃谷母鴨配種,配出來的鴨苗會不會頭頂也有一點黑?這個不好說得,需要小鴨子孵出來以後才能知道,因為這種變異的可能特別大。白色麝香公鴨和櫻桃谷母鴨配種,配出來的鴨苗會不會頭頂還真不好說,畢竟遺傳這個東西真的是很神奇的 白色麝香公鴨和櫻桃谷母鴨配種,配出來的鴨子顏色是靠兩隻鴨子的基因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