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怎樣教育孩子遇到壞人保護自己?

2023-04-26 12:15:05 字數 2408 閱讀 1254

1樓:蒼公攜天西歸去

一、不要過多關注陌生人。

很多時候,當孩子聰明可愛引人注意時,家長會對周圍人的讚譽樂不可支。有時難免會忽略過多的與陌生人的攀談,其實已經是讓孩子更加勇敢地不認生。作為家長,應該簡單果斷地感謝對方對自己孩子的喜歡後,帶孩子禮貌與之再見,這是在保護孩子;孩子也會從你告訴他「不要和陌生人說話」的命令中明白對他人的態度。

平時,家長應告訴孩子,對於他人給予的食物或玩具,要學會拒絕。不接受陌生人的禮物、食物,這是對孩子進行自我保護教育的基本常識。但是據有關方面調查,對兒童進行性犯罪的嫌疑人中90%是兒童認識的人。

家長應特別提醒女孩兒不要單獨外宿或跟異性到任何地方去。

二、 教孩子保護自己的身體。

當有人撫摸孩子,家長要教給你的女兒「身體是自己的寶貴之處,不能被人動」。告訴孩子,不要以為親孩子的人就是對孩子的喜歡,家長更不能忽略對男孩子的教育,保護男孩子的身體不受侵害這是一樣重要的。可能很多家長都覺得小男孩不像女孩子那樣柔弱,所以不太注意教他們保護自己的身體。

我們一定要清楚,男孩也要懂得自己的身體不應被觸控。 如果對方就是這樣,讓孩子大聲喊出來,堅決說「不」。一旦孩子受到陌生人的威脅,教會孩子記住求助的**號碼,比如110等。

記住家裡的地址、**或父母的姓名,在有人相助時提供出來。

三、日常生活灌輸安全意識。

安全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之中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父母以身作則,孩子耳濡目染,自然會遵守規則。比如過馬路時,即使馬路上沒有一輛車,家長也要牽著孩子的手,一直等到綠燈出現,並且會告訴他怎樣分辨車輛和行人應該遵守的訊號,所以孩子在過馬路時會很自覺地看紅、綠燈。

帶孩子出去時,要主動繞過井蓋走,還要告訴他井蓋不能踩。

總之, 培養幼兒的自我保護意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做父母的永遠也不希望有危險的事發生在孩子身上,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對孩子進行一些安全教育,就會減少許多危險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不是一兩天的事,要經常給孩子灌輸安全知識及讓他們提高自我保護意識,關愛孩子,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多大的孩子?如果是小年齡段的,就要要讓孩子找可靠的人(警察,售貨員。並能說清楚自己家裡的**,父母的姓名、聯絡**;做好不要說家庭住址以防萬一。

4樓:匿名使用者

1、要讓孩子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家裡的**,父母的姓名、聯絡**以及工作單位。

5樓:純情小崽子

你說的第一點,是對的,不過對那些壞人可不能說出自己的家庭情況哦!

該怎麼教育壞小孩呢?

6樓:右手年華

從生活中的小事抓起,表揚要多於批評這樣才能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讓孩子意識到做了好的事情會被表揚,就會減少做壞事的可能。

7樓:巨集盛

用一些正確的方式,用一些正確的道理,才可以把孩子教育好,也會讓孩子成為一個特別優秀的孩子,不會讓孩子走下坡路線。

8樓:創作者

可以給孩子舉例子,或者是從身邊的小事抓起,也可以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滿足孩子的好奇心,對孩子進行誇獎。

該怎麼教育壞小孩呢?

該如何教育孩子在遇到壞人的時候懂得保護自己?

9樓:鄂新菡

首先,確立保護自己的思想,告訴他自己身體是無價的,受傷無法恢復到最原先的模樣要保護愛護自己。其次,交給他一些方法和技巧。比如遇到壞人要怎麼做等,並且一定要多加叮囑,畢竟孩子還是很小的。

10樓:吳尊是我的

一定要教育孩子時刻注意遠離陌生人,遇到不認識的人搭話時,一定要保持安全的距離,即大約兩個人胳膊的長度相加的距離。如果對方和你之間小於這個距離,就要往後退;如果對方有意靠近你,一定要趕快逃掉。平時,父母可以模仿陌生人,讓孩子練習如何保持適當的距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教育孩子不要跟陌生人走,離開家出去玩的時候不能一個人,而且要告訴家裡人要去**、和誰玩。如果不認識的人要把自己帶走,最好的辦法是要大聲喊「救命」,也可以說「我不認識這個人,幫我打110」。這樣就會立刻引起周圍人群的注意,及時得到救助。

看見別的小朋友被不認識的人帶走,也要大聲喊「救命」,不要盲目衝上去跟歹徒搏鬥。

12樓:網友

一定要讓孩子牢記一些實用技巧和常識,遇到危險要撥打110報警;牢記父母家人**報警;遇到尾隨車輛向相反方向跑;明白生命比財務重要,小偷偷了東西就算了,有人搶劫就放手;不走夜路;晚上9點以後不要單獨外出;不要單獨和男生獨處一室;不熟悉人的家不要單獨去做客;不和陌生人說話,不上陌生人的車;大人不需要小朋友的幫助;不接受陌生人東西;自己的行蹤要讓爸爸媽媽知道;遇到問題在學校要向老師求助,回家也要告訴爸爸媽媽;相信自己的直覺,覺得不對勁的事情一定要告訴父母……

父母怎樣教育孩子作文,家長怎樣教育孩子作文300字

教育子女是父母的天職,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礎,家長對孩子的影響是孩子成長中不可忽視的因素之一,這種影響是潛移默化 天長地久的。在我個人認為,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主要應做以下幾個方面 一 給孩子一個和諧的家 孩子的健康成長,最最離不開祥和安全的家庭環境。首先是和諧安寧的家庭氛圍給他以心理上的安全感與...

家長如何教孩子如何保護自己,教孩子怎樣保護好自己

近期幼兒園虐童事件頻出,孩子自我保護意識薄弱,作為家長,你覺得該如何教育孩子去保護自己?要不失時機找機會地教會孩子一些自我保護的具體技能 比如家裡跑水了怎麼辦?著火了怎麼辦?有陌生人敲門怎麼辦?還要教育孩子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在體育活動中注意安全 在勞動中安全地使用各種工具 教會孩子認識一些危險警示標...

怎樣教育孩子,做合格的家長,怎樣教育孩子, 做一個合格的家長?

要想做一個合格的家長,那麼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明白,身為家長並不是教育孩子怎麼學習知識。而是教育孩子怎麼樣去做人,讓她有一個優秀的品格和良好的心理。您平時可以跟孩子一起看一下我們的紀錄片,關於那些樂於助人的事件,關於那些積極向上的新聞。要讓孩子從小就有一個非常良好的品質。其次就是最好讓他多去參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