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靠私企退休後的獨生子女費到哪裡領

2023-04-26 18:45:07 字數 909 閱讀 1583

1樓:劇浩博

戶籍所在的街道辦事處計生辦來領取。

2樓:活寶

獨生子女家庭在父母退休之後是可以領取獨生子女費的,不過在很多人看來,這項規定是只限於事業單位和大公司的。

有單位的,由單位領取,沒有單位的,到社群去領取。規定如下:(一)符合獎勵條件的獨生子女父母退休時雙方有單位的,分別享受獎勵待遇;一方有單位的,一方享受獎勵待遇;雙方沒有單位的,一方享受獎勵待遇。

二)獨生子女父母退休的,經本人申請,填寫獎勵審批表,由所在單位負責稽核、給予獎勵。獎勵費支付後,在受獎勵人員的退休審批表和《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上分別註明,並報單位所在縣(市、區)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備案。(三)符合獎勵條件,本意見實施前已經退休的、2023年11月1日後已經辦理了退休手續死亡的獨生子女父母,由原所在單位給予補發獎勵費;原所在單位改制或者並轉的,由改制或者並轉後的單位給予補發;原所在單位已經破產,並清算結束,按無單位獨生子女父母享受獎勵待遇,由原破產單位當地**負責補發。

四)單位對獨生子女父母退休後按照過去有關規定加發退休金的,從本意見實施之日起不再執行加發退休。

五)雙方沒有單位的獨生子女父母一方年滿60週歲時,經本人申請,街道辦事處或者鄉(鎮)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機構簽署意見,報縣(市、區)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發放獎勵費,並在戶口簿和《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上分別註明。(六)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原則上應當一次性支付。企業一次性支付確有困難的,可以在4年內分期支付。

在分期支付中獨生子女父母死亡的,未支付部分發給其繼承人。(七)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發放前,應將擬領取獎勵費人員的姓名及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情況等在單位或者社群公示,15天內無異議的,發給獎勵費。

微笑][微笑]

提問。這個意思是掛靠的沒有啊。

可以到戶口所在地申請嗎。

可以到戶籍所在地勞動局申請靈活就業社保。

關於獨生子女費,關於獨生子女費,國家是怎麼規定的?

一 每月發給10元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獎勵費自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之月起發至其獨生子女滿十八週歲止 二 女職工除享受本條例第二十條 第二十條 機關 社會團體 企業事業組織的職工晚婚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獎勵假7天。晚育的女職工,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獎勵假30天,獎勵假也可以由...

關於獨生子女保健費的領取問題,關於獨生子女保健費,我今年20了,以前費用都沒有領取,現在可以領嗎?

不能,再婚前的保健費一直領取到你領取再生育證為止。或者是生育2孩為止 無證 並不是再婚的時候,但如果現在妻子以前生育過,並由她撫養,那就是結婚日 獨生子女父母的定義 同時符合2個條件 只有一個有血緣關係的子女 只撫養過一個子女含非親 1 男方再婚,並和現任妻子又生育1小孩,請問男方還能領取之前和前妻...

獨生子女的補貼多少歲可以領,獨生子女費可以領到多少歲?

現在,我國有一個不得不面臨的社會現狀,這就是不斷加劇的人口老齡化問題。這幾年,我國老年人人口的數量依舊在不斷 先前就有資料顯示,在2035年前後,我國老年人人口可能會超過總人口比例的25 到了2050年前後,將會超過我國總人口的1 3。要知道,伴隨著老人的不斷增多,緊接著而來的就是養老問題。在經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