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剎車盤生鏽了該怎麼處理?剎車盤生鏽怎麼辦

2023-04-26 19:00:06 字數 4811 閱讀 8941

1樓:蒙奇d汽車

汽車剎車盤生鏽,只是表面輕微生鏽上路跑一跑多點幾下剎車鏽漬磨掉就好了,鏽到骨子裡那種得更換剎車盤。

希望能幫到你。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聯絡汽修廠,將車輛拖進維修廠進行維修,將剎車盤拆下,用專業裝置將鏽跡打磨處理乾淨,並檢查剎車片表面有無異常,然後安裝後進行路試。須在平坦保證安全的路面上以安全時速行駛,行駛中進行多次制動,確保無異常後即可。如果這時仍舊有抖動情況,那就說明是剎車盤表面不平整,需要進一步的維修,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少見的。

如果發現平整度的確不行,已無維修價值,那就要更換新的剎車盤了。

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1、如果只是輕微的鏽跡,我們可以用行駛時連續制動的方法除鏽,因為盤式剎車是靠剎車卡鉗和剎車片之間的摩擦來制動。鏽跡可以在多次制動下被摩擦掉,不過要在安全的路段下做這個方法。

2、如果鏽跡嚴重的話,以上的方法就不適用了,制動時也會發現剎車踏板、方向盤等明顯的抖動,這種情況就要去專門的地方處理。因為鏽跡太頑固了,我們需要招維修廠把剎車盤拆下來打磨,把鏽跡處理乾淨。

4樓:眾車網

汽車剎車盤生鏽需要處理嗎?是否影響行車安全?能不能加防鏽油?

剎車盤生鏽怎麼辦

5樓:笑笑科普

相信不少老司機都會注意到 汽車剎車盤會生鏽 特別是在下雨天或者潮溼天氣長時間停放風吹日曬後 這一情況更是嚴重。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處理,車上路行駛後,鐵鏽會磨掉的,洗車後如果不上路行駛,汽車放置2天后,剎車盤一樣會生鏽的。

7樓:侯傑

剎車盤生鏽的解抄決辦法襲:

1 如果只是表面有輕微的鏽跡,那我們可以採用行駛時連續制動的方法將其清除。行駛中,輕踩剎車,讓剎車片與剎車盤的摩擦力將表面「拋光」即可。

2 如果鏽跡很多,我們最好將車輛開進修理廠,將剎車盤拆下,用砂紙將鏽跡打磨處理乾淨,檢查剎車片表面有無異常,安裝妥當後進行路試。在平坦路面上以時速70km/h車速行駛,進行多次制動,確保無異常即可。如果還有抖動情況出現,那就說明剎車盤表面不平,需要進一步做拋光找平處理或視情況將其更換。

汽車剎車盤生鏽了怎麼處理?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說,是不是新車不能僅靠剎車片是不是鏽來判定,要通過銘牌和關單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手續來看,在成建制4s,手續造假的可能性幾乎為零,我從業這麼長時間,沒有見過成建制的4s店造假的情況(小3c和平行進口除外),而且現在造假的成本很高!

其次說,如果從手續看要提的這臺車是半年之內的車子,那我在提車時寧願要剎車盤生鏽的,這裡面有兩個因素:

1,這種自然氧化很正常,尤其是在下雨之後,幾天之內都會出現這種情況。但是如果車子庫齡時間太長,就另當別論了!

2,在檢視手續和銘牌確定是新車後,我不會提剎車片光亮的車,因為要麼這車開過(緊急剎幾次車,這點氧化物就能擦下來);要麼就是這車進過展廳!

綜上所述:在能判斷要提的這臺車是新車的前提下,我會盡量選擇鏽跡有,但是不多的車子!如果太多或太亮,我都會要求更換!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你汽車的鐵鏽堆積較多,腐蝕情況較為嚴重的話,那就不能夠使用系統制動的方式來將鐵鏽去除了,尤其是汽車常年處於閒置不行駛的狀況下,鐵鏽是較為頑固的。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將自己的汽車開到專門的修理店去請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修理。鏽跡過於嚴重就需要將剎車盤取下來,然後進行專業的打磨以及拋光。

所以,如果鏽跡斑斑的話建議去修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剎車盤生鏽了,一般不需要特別進行處理,因為剎車盤本身就是鑄鐵材質的,生鏽,是屬於正常的現象。

1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剎車盤上的鏽的去除方法是:

1.鏽跡不嚴重的話,可以在安全路段多踩幾下剎車即可;

2.鏽跡嚴重的話到汽修店用砂紙打磨去除。

汽車剎車盤按結構可分為:實體剎車盤、通風盤,其按材質可分為:碳纖維陶瓷剎車盤、金屬剎車盤。

12樓:閒人百曉生

這其實一點都不影響,只要將車開一下,剎車踩兩下就磨掉了,當然了,因為有段時間沒有用剎車,開起來之後踩剎車可能會出現滋滋聲,這個也不用擔心。只要開個幾公里多踩踩剎車,聲音自然就消失了。喵哥這裡給大家講一下剎車的原理。

13樓:圈內早知道

剎車盤生鏽是很正常的現象了,跟質量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但是對剎車系統還是會有一定的影響的,但是不必太過於擔心,這些問題我們都是可以自己去解決的,如果表面有一層很輕的鏽跡我們可以找個安全點的路段多踩幾次剎車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汽車剎車盤生鏽該怎麼辦

汽車剎車盤生鏽怎麼處理

14樓:汽車之家

剎車盤生鏽屬於正常現象,解決方法有:輕微鏽蝕:可以通過平時的剎車來打磨掉,剎車片與剎車盤之間會產生摩擦,多次剎車後,就可以消除鏽跡,恢復正常使用;重鏽蝕:

需要將剎車片拆卸下來後進行打磨,但會縮短剎車盤的使用壽命,最好是更換新的剎車盤。

1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剎車盤生鏽,輕微生鏽可以進行打磨拋光處理;嚴重時需要更換剎車盤。

剎車盤,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圓的盤子,車子行進時它也是轉動的。制動卡鉗夾住剎車盤而產生制動力的,踩剎車時就是它夾住剎車盤起到減速或者停車的作用。剎車盤制動效果好,且比鼓形剎車更易維護。

盤式剎車散熱性較鼓式剎車佳,在連續踩踏剎車時比較不會造成剎車衰退而使剎車失靈的現象。

汽車剎車盤,生鏽了怎麼辦?

16樓:早餐吃過了

汽車剎車盤生鏽了,一定要到修理部進行打磨拋光,這樣的話,遇到了緊急情況,剎車制動功能會有效的。

17樓:房理全

汽車剎車盤生鏽了可以滴幾滴潤滑油防止再生鏽也起到潤滑作用。

剎車盤生鏽了,應該怎麼處理

18樓:網友

1、如果剎車盤只是有輕微的生鏽,想要去除的話,可以在行駛的時候連續制動就能夠清除掉。

2、剎車盤的生鏽情況特別嚴重,用踩剎車的方法去除就不合適了。這種情況可以通過對剎車盤保養的方法來去除剎車盤生鏽的情況,因為在給剎車盤進行保養的時候,會對生鏽的情況進行處理。想要判斷剎車盤是否該做保養了,可以通過開車時候的表現就能知道,比如在踩剎車的時候車身容易抖動,還會造成方向盤車身異常,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的話,就應該及時的對剎車盤做保養了。

3、如果做保養依舊不能夠去除生鏽的情況,可以將剎車盤拆下來,利用砂紙打磨一下鏽跡,等到剎車片完全恢復正常,也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剎車盤生鏽了怎麼處理

19樓:玉樂樵己著

帕薩特剎車盤生鏽正常。在陰雨天氣或者氣候潮溼的情況下剎車盤會產生鏽跡,啟動車輛行駛一段路程即可抹掉鏽跡。在鏽跡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進行剎車盤的更換。剎車盤的更換步驟:

1、檢查剎車盤的磨損程度。在正常維修中,剎車盤並不是一定要更換,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是否要更換剎車盤,剎車盤上有很超過3mm的槽口,可以更換剎車盤;

2、拆下前輪 輪胎 。要更換剎車盤就要把兩個前輪輪胎拆下來,可以看到圓圓的盤子就是汽車剎車盤;

3、拆固定制動鉗螺絲。剎車盤裝在前輪軸承上,外邊有制動鉗來固定,拆掉制動錯上的兩個18的螺絲,把制動鉗取下來,因為制動鉗上有油管聯接,要慢慢放下,防止油管斷裂;

4、取下舊的剎車盤。舊的剎車盤安裝在前輪軸承上,在軸承和剎車盤上會產生鐵鏽,這時可以用錘子從剎車盤後面敲擊,邊敲擊邊轉動剎車盤,讓剎車盤的各個面都能被敲擊到,經過幾次敲擊後,就可以取下舊的剎車盤;

5、安裝新的剎車盤。把新的剎車盤的眼與軸承上的眼對齊後,用錘子輕輕敲擊剎車盤內部,讓完全固定在軸承上;

6、裝上制動鉗。把制動鉗按原位置裝上,擰緊兩顆固定螺絲,用用轉動軸承檢視轉動起來可有異響。

20樓:汽車之家

這個是正常的的,剎車盤是金屬,而且沒有保護,直接暴露在空氣中,產生氧化,生鏽。輕微的鏽痕:把車開出去剎幾次車就會好了,生鏽的地方就會給磨損掉。

剎車盤生鏽了怎麼辦

21樓:愛生活

車子剎車盤生鏽處理方法如下:

1、如果只有輕微的鏽蝕,在行車可以使用連續制動來去除鏽蝕,因為盤式制動器是制動鉗和剎車片之間的摩擦制動,鏽蝕可在多次制動下磨損。

2、但是,一定要在一個安全的區域進行。

3、如果鏽蝕嚴重到踩剎車會出現剎車踏板,方向盤有明顯的抖動,您需要聯絡授權維修站處理,因為鏽跡太「頑固」,不僅「拋光」不了,勉強為之還會加速制動片的磨損。

如果只是表面有輕微的鏽跡,那我們可以採用行駛時連續制動的方法將其清除,可以不用專門處理,因為剎車盤上少量的鏽跡在車輛行駛時會因剎車而被去除。

如果生鏽較為嚴重,會使車輛在剎車時產生振動或抖動,如剎車片振動、方向盤振動或抖動、車身振動等。當然,這是在保證安全且不影響公共交通的前提下。行駛中,輕踩剎車,讓剎車片與剎車盤的摩擦力將表面「拋光」即可。

22樓:汽車之家

一般雨後或者洗車後,停車一兩天剎車盤都會生鏽,現在大部分汽車的剎車盤都是鑄鐵材質的,所以生鏽是正常的,

汽車剎車盤生鏽正常嗎?剎車盤生鏽很嚴重,正常嗎

如果經常不用生鏽屬於正常現象。這是正常現象,只要車輛行駛起來,就沒有了。你好,剎車盤生鏽實屬正常現象,跟質量沒多大聯絡。畢竟大部分的家用車的剎車盤都是鑄鐵材質,長期曝露在外日曬雨淋,工作環境惡劣,特別是長時間停放的話,表面都會容易生成一些鏽跡。就是4s店的新車長期停在戶外也會有這種情況。雖然剎車盤生...

解惑新車剎車盤生鏽是什麼情況,新車剎車盤生鏽正常嗎

首先說,是不是新車不能僅靠剎車片是不是鏽來判定,要通過銘牌和關單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手續來看,在成建制4s,手續造假的可能性幾乎為零,我從業這麼長時間,沒有見過成建制的4s店造假的情況 小3c和平行進口除外 而且現在造假的成本很高!其次說,如果從手續看要提的這臺車是半年之內的車子,那我在提車時寧願要剎車...

換剎車卡鉗不換剎車盤可以嗎,汽車卡鉗剎車盤可不可以更換成大的

你好,可以,你看看磨的嚴重嗎,要是磨的嚴重,就換了,不嚴重就換片就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 最好一起換掉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卡鉗剎車盤可不可以更換成大的 可以,如果夠用最好還是不要換,因為單純換卡鉗和剎車盤意義不大,需要配...